脑洞清奇的Lo主一枚

溯流光【章二十二】

叮!恭喜蔺少爷,林少帅,技能【虐狗光环】已升级成新技能【花式虐狗】当前等级LV11(满级 LV10),恭喜蔺少爷,获得【香包】X1,达成成就【美人赠我绣香包】

叮!恭喜蔺少爷,林少帅,萧七殿下,新副本【军营练兵台】解锁成功。恭喜林少帅,达成成就【蔺公子在台下】!

叮!剧情人物,秦般弱上线,主线【滑族的复仇】全面开启,主线【无限江山】启动中。

前情回顾 

【0】 【1】 【2】 【3】 【4】 【5】 【6】 【7】 【8】 【番外1】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正文——

章二十二  

很多年之后,彼时册封靖王的萧七王爷成了无数女子梦寐以求的丈夫人选,不好美色,不入楚馆画舫,不喜酒色少入宴席,简直是丈夫的典范。

而萧景琰觉得,日后许多年自己都能够成功抵制住官员贿赂的美色,彼时已成为梅少侠和蔺阁主的林少帅和蔺少爷,当居首功。

尤其是蔺少爷。


红袖招台上丝竹声声如玉碎,隔间里进来三个样貌清秀的婢子,低眉把盏。

蔺少爷顺手接过酒杯,酒没还喝下,端着盏就瞧见萧景琰身边的小丫头低着眉倒酒时露出的半段白皙的脖颈,蔺少爷就盯着人,移不开眼了。

七殿下见着蔺少爷这样子,还准备要笑蔺少爷纸上谈兵,就看见蔺少爷朝着自己身边的姑娘现场演绎的一出“霸道纨绔邪魅一笑”的戏码,继而就见着给自家倒酒的姑娘脖子都红了。

羞的。

七殿下觉得自己受到了惊吓,他一手指着摇扇挑眉风流多情的蔺少爷,转头去看小殊,一边道:“小殊你也不管……”他坑死人不偿命的发小正卧在美人膝上,懒洋洋抬眸看他,萧七殿下这句话的最后两个字就吐的异常艰难,”……管……他……”

林少帅从身边温香软玉的膝上抬起身,又把头枕到蔺少爷腿上,边理直气壮的答萧景琰的话,道:“不管。”转头指使一旁的姑娘倒酒,目光落人家姑娘的芊芊柔荑上,愣是逼的姑娘家红了脸。

蔺少爷低头斜睨了自己膝上枕着的林少帅,转头从身旁姑娘举着的玉箸上咬下半块枣糕,转眼就往楼下高台上看去,便同正皱着眉的林少帅道:“明知我身上没肉还要枕上来,这会儿嫌硌着了罢。”

林少帅才不嫌硌着呢,抬手握住人家姑娘正夹着剩下半块枣糕的小手,一抬头就把剩下半块吃嘴里去了,目光再朝人姑娘的细腰上一扫,答的话倒是理所当然,道:“不要,就喜欢枕你腿上,”说着顺手就环了环蔺少爷的腰,叹道,“总能养起点肉的。”

蔺少爷低头看人,弯着眉眼笑,道:“才不要,养肥了就要被宰了吃啦。”

林少帅还要再说话,哪闻得底下管弦声起,丝竹泠泠,屋里三个少年便都转头看去。


台上姑娘半低着眉,素手纤纤理琵琶。嘈嘈切切,急雨私语,行若珠落玉盘,停如幽咽泉流,曲终当心一划,四弦崩若帛裂。

“嗑哒!”

沉浸的乐声之中的萧景琰回过神来,就听见一声接着一声清脆的“嗑哒!嗑哒!”

转头就看见蔺少爷和林少帅一人握着一捧瓜子,蔺少爷倚在榻上,林少帅斜枕在蔺少爷腿上,瓜子皮在都扔再装酒的小盏里,堆得老高。

萧景琰:“……你们在干什么?”

林少帅慢吞吞又磕了一颗瓜子,皮准确落到萧景琰的酒盏里,理所当然道:“嗑瓜子啊……”

萧景琰:……小殊你今天画风真的很不对。

蔺少爷跟着附和了一声,道:“嗯哼,都没什么好吃的,瓜子还要自己带……”

萧景琰:……阿晨你今天画风也没对多少。


林少帅又抬眼扫过萧景琰身边的姑娘,看的萧景琰差点把身边眉眼精致的佳丽推过去,蔺少爷忽而严肃的问道:“景琰,你知道花柳病么?”

萧景琰:……皇长兄,我想静静!对,就是我母妃的那个静静!


林少帅低咳一声,一手拉了蔺少爷一把,一手挥一挥示意几位姑娘门出去,等门关了人走,林少帅转头问蔺晨,道:“阿晨,是景琰身边那个?”

蔺少爷半支在榻上,一手捏着林少帅鬓边一缕头发摆弄,边懒洋洋应了一声,转头看见耿直的七殿下一张大写的懵逼脸,就慢条斯理的解释道:“刚才你身边那个美人,滑族的。”

萧景琰还没想明白期间关联,就看林少帅忽而眉眼一动,眯着眼睛唤蔺少爷,道:“阿晨。”

蔺少爷转头看他。

林少帅就凑过去眨着眼笑,道:“我觉得你真好看。”

蔺少爷眉眼弯弯的点头,应道:“我知道,我也觉得我很好看。”


出门时还瞧见姑娘们挽留惜别的眼神,那个当时一直在萧景琰身便伺候的滑族美人,还追出门来,手里攒着一个绣制的小香包走出来,红着脸在身后姐妹们的打趣下,走到萧景琰身边,低着头对将香包递给蔺晨,低声道:“奴家清白之身,公子怜惜。”

蔺晨都没来及将香包还回去,那姑娘就跑走了。

林少帅瞄一眼香包再看一眼蔺少爷,一抬手把人手上香包夺过去,收在自己袖子里。

身后又传来一阵阵女子哄笑的声音,蔺少爷摇摇头,倒是没有伸手再把香包夺回去意思,只袖手看看天,道:“晚了,回吧。”

明明姑娘是坐在自己身边的萧七殿下:……我就知道,在金陵,我就是个打酱油的嘛!


等踱步慢腾腾走出了香街画舫,送萧景琰回了祁王府,林少帅转头一抬手就将香包扔进秦淮水里,再去问蔺少爷:“秦姑娘送的香包你也敢收?”

蔺少爷垂目看香包浸湿了水慢慢沉了地,轻笑一声,道:“怎么,林少帅为了报复,莫不也要绣个香包给我。”

林少帅居然低头认真考虑了一会儿,才慢腾腾的道:“听上去倒是不错……”想了想又摇摇头,“手艺不好,还是算了。”

蔺少爷转头看他,近处是秦淮泊水,远处是灯火阑珊,蔺晨抬手在林少帅头上敲了一下,被林少帅握住微凉的十指,慢慢捂暖,又抬起头看蔺少爷。

蔺晨想了想,靠过去,在少帅颊上偷了个香。


隔天林少帅履行自己的誓言,提溜着萧景琰上了擂台,开揍。

然而,林少帅虽说弓马娴熟,七殿下也不是吃素的,况且还比林少帅长上两岁,因此,两人在台上打了两场平手之后,七殿下本以为第三场也是平局,这样也可以休息一下再比划,谁知道林少帅抬眼时不知看见了什么,重整旗鼓轰轰烈烈又朝七殿下打过去。

趁着两人凑得近,七殿下压低声音问发小:“再这样这局也是平局,小殊你发什么么疯?”

林少帅心算了一下,发觉七殿下说的没错,当下亦小声同发小商量:“景琰,这局你让我赢,怎么样?”

耿直的七殿下瞪着水牛眼看人,问道:“你说什么?”再翻身躲过林少帅刺过来的枪,一刀回砍回去,继续小声问,“为什么?”

林少帅咬着牙弯腰闪过一刀,转身一招回马枪,将声音压得更低了,道:“因为蔺公子在台下啊。”

萧景琰一楞,朝台下看去,没留意林少帅又是一枪,终于成功将人挑翻在地。


林少将挑翻了人,就转头笑眯眯的奔蔺公子跑过去,边跑边道:“阿晨阿晨,你来啦,你看我赢帅不帅……”

对自家发小的厚颜无耻完全无法置信的萧七殿下孤零零站在擂台上目瞪口呆。

然后他就听见蔺少爷一贯温温和和的声音,带着笑意应道:“帅帅帅……”


萧七殿下简直不敢相信两个好友居然如此没有人性,他伤心欲绝,大字躺倒在练兵场上不肯起来。

大家好,我叫萧景琰,我是大梁的皇子,每天早上不到两万尺的床上新来,面对一个名叫列战英对的侍卫小哥,然而我并没有因此而感到不满,直到有一天,我带着发小林殊去见了我的新朋友阿晨,万万没想到,他们居然在一起了,我想起那天夕阳下的奔跑……

“喂,景琰,你还在那儿躺着干嘛,快来一起去谢言两家拐了景睿豫津去东街吃馄饨啦……”

萧景琰蹭的跳起来蹦下来练兵场:”哎,你们等等我啊……”

【TBC】

评论(56)
热度(1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别经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