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清奇的Lo主一枚

溯流光【章十九】

叮!恭喜蔺少爷,获得新技能【教学】,当前等级LV2(满级LV10),成就任务【好为人师】开启,请再接再厉!

叮!恭喜林少帅,技能【翻墙】升级,当前等级 LV7(原等级LV6,满级LV10),成就【无逾我墙】即将达成,请再接再厉!

前文回顾:

 【楔子】  【章一】  【章二】   【章三】 【章四】 【章五】 【章六】 【章七】 【章八】  【番外1】 【章九】 【章十】 【章十一】  【章十二】 【章十三】 【章十四】 【章十五】 【章十六】 【章十七】 【章十八】

——正文——

章十九 

待得林少帅随着他爹参加完了宫里的接风洗尘宴,转头会家里同他亲爱的公主娘亲见了礼,到底是亲生儿子,一段日子没见,去的又是战场,晋阳长公主自然是担心的,仔仔细细看了半晌,确定无事,才放下心来。

林少帅顶着他爹像是在看一根硕大而明亮的蜡烛一样的目光,安心的享受了他的长公主娘最近已然很少能分给他的那一点点母亲的关怀——晋阳长公主对蔺少爷的一片慈母之情实在让他不知是该高兴还是该嫉妒哟,他环视一圈,忽然意识到亲情的重要性来,于是在笑眯眯的朝他长公主娘保证再三说自己没事之后,他问道:“娘,殆弟呢?”

晋阳大长公主微微一笑,满目慈爱,道:“他呀,他去阿晨府上去了,哎,对了,你一会儿也是要去看阿晨的,记得替我带上几味温补的药,我都备好了,进宫专门和阿静问过的,都是不伤身的东西,你记得和阿晨说,没事的时候炖汤煲粥都好,”言罢拍一拍自家大儿子的肩,“行了,你去罢。”

林少帅:……

我就知道我不是亲生的。

 

是故远征归来的林少帅,此时此刻正拎着草药,站在蔺宅后院的葡萄架下,看他心上人教导两个小子弹琴。

能得蔺少爷亲自教授的,自然是萧景睿和言豫津那两个小子。

萧景睿出身世家,文武兼修,倒是懂一些。却不料,言豫津对乐曲的天赋竟还有在萧景睿之上,这几日教导,已然弹得有模有样。若叫蔺少爷说来,萧景睿的曲有音,言豫津的曲却有灵。难得这位言小侯爷生性洒脱,倒也更和蔺少爷脾性,若不是自个儿年岁太小,不能取信,蔺少阁主都要动了收徒的心思了。

 

林少帅到时,蔺少爷正弹着一曲《采薇》。

萧小公子烹茶却是一绝,正和着这一阕《采薇》在廊下,欲将新火试新茶。言小侯爷正半靠着琴,和着调子击节而歌。

采薇采薇,薇亦作止。曰归曰归,岁亦莫止。【1】

 

院前葡萄架上还未熟透的葡萄生的碧绿通透,蔺少阁主白衣乌发,低眉信手,曲调正是悠远苍凉,却忽而停了弦,朝身后招呼道:“阿殆,你哥来了。”

蔺少爷四季常见的白绒绒的毛领子后面探出一个同样毛茸茸的黑脑袋来,看着林少帅眨了眨眼,可开心的扑了过去。

林少帅被心上人分了神去,一时不查,居然被自家弟弟扑倒在地,身强体壮的林少帅到是不怎么疼,只是……哎哟,心上人在边上看着呢!丢不起这个人啊!

丢不起人的林少帅面无表情的喊弟弟:“阿殆。”

林殆微微一愣,抬头看着哥哥眨巴眼,林少帅一看就知道,这一招必定是跟着自家心上人学的,转头再看看蔺少爷,正襟危坐在琴后,搁在琴上的手指都没收回去呢,笑眯眯的样子真是……真是怎么看怎么好看呐~

林少帅这么琢磨着,便站起身来,看着蔺少爷唤他:“阿晨。”

蔺少爷也不急着要应他,先转头同身边还趴在琴边上的言小侯爷笑,道:“你看,这不是就回来了么?”【1】 再转回头去,看看被自家弟弟扑倒之后满身灰尘的林少帅,慢悠悠走过去,抬手替他拍去衣衫上的尘土,笑道,“再过些时日,葡萄也该熟了,我还想着你们若还不回来,我是给你寄月饼还是葡萄 干呢。”

林少帅低头沉默了一会儿,问了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道:“寄得是能吃的那种?”

蔺少爷一脸“你开什么玩笑”的样子看他,故作震惊道:“你想什么呢,当然是画上的那种。”言罢抬起手来,照在灯烛下同林少帅笑,“何如?本少爷一手丹青,绘得不错罢?”

林少帅看着心上人笑的眉眼弯弯,一时忍不住,挑一个还沉浸在“我居然成功推到哥哥了”的喜悦中的林家二少瞧不太见的角度,在蔺少爷脸上咬了一口泄愤。

蔺少爷也不在意,摸着脸颊笑了他一句, 道:“少帅辛戌年生的不成?”

戌狗。

林少帅倒是不避讳,一个眼波横过去,还是当年江左盟宗主的气魄,却不答话,只道:“娘亲让我给你带了好些温补的药材,还都是她亲自挑选的,”林少帅提及此事,还是叹息,“也不知我和你,谁是亲生的。”

蔺少爷才不和他算这笔账呢,当年梅宗主在琅琊阁的时候他爹何尝不是如此,约莫是天理循环,报应不爽,少阁主自个儿心里偷着乐呢,才不和心上人辩驳这个,只转身抬扇指向言豫津和萧景睿,介绍道:“喏,萧景睿,言豫津,我俩徒弟。”

林少帅饶是再情人眼里出西施,此刻也不得不转身认真的上下打量他心上人一般,继而好奇的问道:“你都教了他们俩什么呀?”

“乐理啊,”蔺少爷理所当然。 

林少帅再问:“人家喊你师父么?”

蔺少爷:“……哎,我说,长苏你这家伙怎么这样讨厌呢!”

萧景睿和言豫津同时默默低头,唔,练琴,练琴。 

 

等送了萧景睿和言豫津,林少帅先打发了林殆先去客房,接着就十分自然的坐在少阁主对坐的软榻上喝茶。

一旁进屋里来送药的参四瞧见了,不免提一句,道:“少爷,天上不早了。”

结果蔺少爷还没说话,林少帅抢了个先,道:“是啊,天色不早了,走夜路多不安全。”

蔺少爷一口闷了药,从袖子里不知哪儿摸出两块饴糖,一个自个儿吃了,一个喂给林少帅,再转头去看参四,道:“行啦,大军今日归期,林阿爹都把这货打发到我这里来了,必是有许多体己话要同晋阳阿娘说的,这家伙在那儿碍事儿,还是放我这里罢。”

参四点头,又问:“可要给林少帅和林二少爷安排在同一间?”

蔺少爷看着林少帅,笑眯眯的眨一眨眼,应道:“好啊。”

 

说是这么说,但晚上看见翻墙入院的林少帅,蔺少爷忍不住靠在窗边笑的停不下来,一抬手,从林少帅头发里拣出半段院前的杞子来,更是忍不住笑的肚子都疼,一手握着那半枝枸杞,一边抬起眼来同林少帅低声玩笑,道:“将仲子兮,无逾我墙,无折我树杞。”【2】

林少帅一时觉得,其实,他今夜就不该来!

【TBC】

1】《诗经.小雅 采薇》这句话,其意思大概是“采草啊采草,草刚长出来,说回家啊说回家,一年又过去了”。

2】《诗经. 郑风 将仲子》,这句话的意思是“你不曾翻过我的墙,不曾折过我院里的枸杞树枝”。


评论(18)
热度(9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别经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