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清奇的Lo主一枚

【百日蔺苏】【12/09 Day 15】百日药谱【2】

【快递请投递给手癌的黄豆兄,没有他的手癌就没有这个梗,谢谢】

前文回顾:

【第一味药 红豆】

——正文—— 

第九十日 

第二味药 独活 

 

独活,性平,味甘苦。 

 

这是一味好药,能用的地方其实还是蛮多的。

 

梅长苏去的那一日早上,蔺晨便在廊下煎那一碗独活。

没奈何,前日一场大雨滂沱,大梁军随借此更进一步,逼得北俞阵脚大乱,蔺少阁主这打小金尊玉贵养出来的身子却沾了寒,犯了风湿,膝弯处疼的不成样子,幸好这一味药用处也算是颇多,且不独中原有,也好筹备,军中便是常备着的。

 

那日清晨的天气极好,晴空万里,霞光千丈,原野茫茫,白露苍苍,许是因了这几日大胜,梅长苏竟又恢复了些许气力,能扶着人,站起来走走了。

是以他此刻正靠在门前,看蔺晨低眉煎药,只是堂前风大,炉边又有烟,他有些扛不住,低头便咳起来。

蔺晨才不理他,握着扇子控着火,头也不回的道:“觉得受不住,就回帐里歇歇罢。”

梅长苏埋着头咳完了这一阵,才低声道:“我想看看你,煎药也好。”

蔺晨手上顿了顿,叹了口气,慢腾腾的煎着水,缓缓道:“我原想明日带你回琅琊,到时候烧成了灰,就灌到我贴身的小玉葫芦里,让你一辈子陪着我,”身后梅长苏没敢应声,抬头就见着自家心上人抬腕将药倒进小碗里,晨光熹微,透窗而入,那人背身而立,明明是寻常军兵的装扮,愣是让梅长苏给看出了几分器宇轩昂的味道来,却听那人继续低声道,“但我想,你大约更想回梅岭罢?”

梅长苏靠着门槛坐着,抬头看他,笑得眉眼弯弯,道:“阿晨,你真好。”

蔺晨仰头一口闷了碗里的药,甘甜涩苦,一时俱在喉间,转头斜睇了自家心上人一眼,懒洋洋点一点头,理所当然的应道:“我知道。”

梅长苏安静了一会儿,软着声音唤心上人的名字,道:‘阿晨~”

蔺晨半靠着墙,应他道:“恩,怎么了?”

梅长苏就朝着蔺晨不好意思的笑笑,道:“坐太久,脚软,起不来了。”

蔺晨就走过去,把人搀起来,先托着站了一会,再低下身去替他捏一捏穴道通通血脉,扶着人慢慢往账外走。

 

难得这一日军中无事,大梁胜局已定,只等捷报了。

蔺晨扶着梅长苏慢慢在军营里绕了一圈,末了梅长苏还非要作妖,靠在蔺晨怀里,仰着头看他,再抬手摸一摸蔺少阁主如画眉目,低声笑,道:“我家阿晨真是好看。”

蔺少阁主轻轻眨一眨眼,看着那人带笑的眸子,习惯性的要抬手用扇子敲一下那人的脑袋,一摸腰间才想起来军装没有给他收扇子的地方,边屈指轻轻弹一下梅长苏的额首,低声念一句,道:“小没良心的,还知道夸我呐?”

离得近了,梅长苏闻见蔺晨身上清浅的药香,不由问起,道:“阿晨,你早上煎的什么药,怪好闻的。”

蔺晨低眉看他半晌,却转了话题,笑道:“天晚了,我们会帅帐去罢。”

梅长苏点点头,说:“好。”

 

才回去梅宗主就倒下去了,没力气起来,就卧在榻上等捷报,顺便安排安排后事。

给霓凰的信,给景琰的嘱托,还有其他林林总总,桩桩件件,条理还算清晰。后来就神志渐渐恍惚了,半靠在蔺晨怀里,握着他心上人的手,强撑着一口气,等着捷报。

胜仗鼓响的时候,梅长苏一口气歇了半口,余下半口气,硬是睁开眼,去看蔺晨。

鼻尖是那人身上清浅的药香,他往日总说阿晨好,可到了今天才知道,这人,最好在,教人舍不得死。

可怜万般皆是苦,世事半点不由人。

他连话都不比说,蔺晨就明白了他要问什么,低头凑到他枕边,耳鬓厮磨,低声细语,道:“我今日早上煎的药,唤作独活。”

他这话里也没什么格外哀恸神伤意思在,眉目也都是温和,梅长苏却只能歉疚的勾一勾尾指,那最后的半口气,便散了。

 

蔺晨握着他的手,渐渐觉不出脉搏,便放了手,转头轻声道:“明日便祭了罢,我也好送他去梅岭。”

【TBC】 

 

评论(55)
热度(1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别经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