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清奇的Lo主一枚

溯流光【章十四】

叮!恭喜蔺少爷,完成剧情【年夜相逢】,获得【一大包裹的礼物】X1。

叮!恭喜林. 梅宗主内核. 殊,完成剧情【仲子逾墙】,开启新技能【翻墙】等级LV6 (满级LV10),请再接再厉哟!


前情回顾:
 【楔子】  【章一】  【章二】   【章三】 【章四】 【章五】 【章六】 【章七】 【章八】  【番外1】 【章九】 【章十】 【章十一】  【章十二】 【章十三】


——正文——

章十四

快到年关那会儿,蔺少爷就当真是不能出门了,幸好轸七还帮他带了些书,否则真真是生无可恋。

蔺少爷叹了口气,抱着炉子懒洋洋推开一点窗沿朝外看,院子里箕十和壁十七正在做冰雕,是仿着琅琊阁的布局想要雕出个袖珍版来,立下宏愿那会儿心比天高,可惜没人家核里刻舟的本事儿,雕着雕着有些地方的景观也记不清了,常常为了这里多了棵树哪里少了枝花这样的小事吵吵起来,吵着吵着必然是要动手的,便打成一团,最后再扯了路过的做个裁决。

今天他俩吵起来的论点在于,雪衣楼里檐上玄铃的符箓纹样式,到底是刻得是安魂符还是镇魂符。

蔺晨靠着烧得颇暖的热榻,特高兴的看他们从院东厢一路打到院西厢再打回来,真是片刻也不得消停。

两人打的难舍难分,奈何今天委实天冷,除了他俩没一个乐意在院子里晃荡的,最终打的累了也每个路过的好心人帮他们做个决断,于是终于没了气力,挨着彼此倒在满地厚沉沉的雪地里躺尸,喘出来的气冒出一串串白雾,最终喘匀了气,还要再争一把。

“……安魂符……”

“……镇魂符……”

“……安魂符……”

“……镇魂符……”

也没人出来阻止一把。

倒是蔺少阁主,满意的看了场乐子,边靠着窗沿懒洋洋的开了口,道:“你们问这个有什么用,又没那个本事能刻上去。”

被自家少爷质疑了动手能力,箕十和壁十七纷纷表示不服,他们热情的在窗外给蔺少爷演示了包括快刀削萝卜花皮,和尖刀单挑酸菜心等技术性能颇强的刀工活计。

蔺少爷对此给予了热烈的掌声,而后非常温雅的一笑,道:“好吧,我告诉你们,我们阁里雪衣楼的玄铃上,啥都没刻,至于为什么……”少阁主垂着眼帘缓缓想了一会,“琅琊阁秘辛,只传历代阁主,”蔺少爷格外温柔的抬头看人,“要听么?”

箕十和壁十七把头摇成了拨浪鼓,您都这么说了,谁敢听啊。

蔺少爷满意的点点头,又懒洋洋的吩咐道:“把刚才剁的菜收拾了。”言罢,伸手合上了窗。

哎,哪能让你们知道,那是因为我琅琊阁第一任阁主设计到这最后一栋楼的时候,想不出来合适的符箓纹样了呢。


北国冬寒,少有访客,所以当蔺少爷在北国暂租的民宅里接到一位访客的时候,还是颇为热闹的。

林少帅赶了五六天,累倒了三匹马,寻到蔺少爷的小宅时,恰正是腊月廿三。

小年夜。

时至丑时二刻,外面听着,宅子里安静的很,北境冬季天亮的晚,卯时不见光都是常事,是以路上也一片黑漆漆的,只有天上一点星光将颓,还倾出半丝余辉。

林少帅仰头看了看朱红厚重的院门,一时竟颇有些近乡情怯的意思,连门都不知道该怎么敲了,

少年一副侠客打扮,牵着马伫立门前,抬起手又放下,倒颇有几分少年归家又怕常年不见要受父母责骂而不敢入门的错觉

但林少帅到底曾是江左梅郎,当年能够做到表面上在太子和誉王之间难以决断,实则帮靖王运筹帷幄儿不露分毫破绽,那会儿街巷里有首童谣唱得好,“天下江山容易得,梅郎心思难猜度”。

总之,梅郎的心思你别猜。

而此刻,林少帅在这间民间小宅门前踌躇许久,最后牙一咬心一横,把马往门前柱子上一栓,背着大大一个包裹飞身越墙进去了。


晏大夫今日起得早,蔺少爷这几日夜间睡的不太安稳,他盘算着给他小没良心的做点药粥养养身,其实更恨不得把人拉回琅琊阁去,奈何这小没良心的去金陵居然就跟那个林家小子一见钟情了,晏大夫至今想到此事倒要冷哼三声,且等着这小子去和老阁主说了这事儿,然后再让他爹去和林大帅火拼去。

……晏大夫,这是个误会,这真不是一见钟情,这叫前世鸳盟。

晏大夫正在心里碎碎念着,就感觉头上飞过去个人影,凭着一身在琅琊阁虽然不咋地但在江湖上尚可跻身一流的武力值,晏大夫直接把手的药杵丢了过去。

一声听着颇有几分耳熟的“哎哟”之后,林少帅带着一大包裹的物件儿,摔在了晏大夫的跟前。

晏大夫上下打量一番,确定没认错人,才不肯伸手扶他,只一手把药杵收回来,边抬头上下打量他一眼,道:“哦,是你啊。”

……

林少帅认为,晏大夫正在因为某些他不知道的原因,不喜欢他。


晚一些见到蔺少爷起来用早膳,晏大夫的药膳粥做得色香俱全,蔺少爷都没空问林少帅怎么来了,先拉着人来一碗药膳粥,都是些寻常养生的东西,喝了暖身补血的。

小菜配的是辣炒雪里红,蔺少爷瞥着菜转头同下厨的箕十笑,道:“我记得厨下还有些脆萝卜,去拿来吧?”

箕十眨了眨眼,道:“怎么,少爷不喜欢吃雪里红?可是晏大夫今天专门吩咐,说少爷这几日吃的淡,口里没味道,看今天小年,让少爷吃点咸的。”

蔺晨听得这话,大概知道晏大夫是还在介意自己被林少帅拐带了的事情,毕竟长苏是不吃辣的,不由得额头的青筋都有些跳,当年明明我带着整个琅琊阁帮忙他都没生气呀,这还真是……想到这儿,又看一眼林少帅脑门上被药杵砸出的红印子,伸手过去揉了揉,问道:“疼么?”

林少帅顺手拉住蔺少爷的手给捂着暖和点,边笑道:“没事,不疼。”

蔺少爷终还是忍不住调笑他,道:“这莫不是,将仲子兮,无逾我墙?”【1】

林少帅也不生气,只道:“不算,又没人反对声讨。”

恰正好晏大夫打门前路过,哼了一声,走掉了。

林少帅可无辜,眨眨眼,小声向蔺少爷请教,问:“晏大夫怎么了?”

蔺少爷更无辜,桃花眼带着水光直愣愣看回去,答:“不知道呀,说不定年纪到了,火气大。”


等跟心上人一起用完了早膳,蔺少爷才慢条斯理的问林少帅,道:“长苏,你怎么这个时候来了?”

林少帅理所当然道:“来陪你过年啊。”

蔺少爷难得的呆了一呆,问他:“林阿爹和晋阳阿娘能答应?”

说起这事儿,林少帅这个和蔺少爷一比就成了后养的儿子简直伤心欲绝,道:“还说呢,阿晨你都不知道,月初那会儿你不是往京里给大家寄了年货么,结果我爹和我娘一听说你一个人在北境呆着呢,就直接把我赶来了,说让我陪你过年,”说着抬手指一指那个厚重的大包裹,林少帅简直面色憔悴的欲哭无泪,“你以为那是我的冬衣么?不,那是我爹我娘还有景琰霓凰,甚至还有祁王殿下,听说我要来陪你过年,让我给你带的东西,连殆弟都让我给你带过来两包糖果!原来的更多,我说带不了,现在大半在你金陵的蔺宅里堆着呢!”

蔺少爷伸手摸一把心上人的颜容,随口同他念一句“挑兮达兮,在城阙兮”【2】,转头就去看礼物去了。

……比不过礼物的心上人林少帅表示:其实,一开始让我带东西的时候,我是拒绝的,我是拒绝的!


【TBC】 


1】出自《诗经. 郑风. 将仲子》,这首诗大概是说,因为人言可畏,不敢让心上人翻墙来约会的故事


2】出自《诗经. 郑风.子衿》,这首诗全诗大概就是一个意思,我很想你,我很想见你。



评论(26)
热度(1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别经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