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清奇的Lo主一枚

溯流光【章二十】

叮!恭喜蔺少爷,恭喜林少帅,合作完成第N次【秀恩爱日常】,获得新技能【虐狗光环】,当前等级 LV11(满级LV10)。

新支线【中秋宴】即将开启,新地图【红袖招】即将被点亮,敬请期待! 

前文回顾:

 【楔子】  【章一】  【章二】   【章三】 【章四】 【章五】 【章六】 【章七】 【章八】  【番外1】 【章九】 【章十】 【章十一】  【章十二】 【章十三】 【章十四】 【章十五】 【章十六】 【章十七】 【章十八】 【章十九】

——正文——

章二十 

时近中秋的时候,金陵的天气倒也并不如六七月份一样暑气蒸腾,秋雨一下,也渐凉了下来。

 

蔺少爷本是不过中秋的,他少时在琅琊山上,蔺老爹是何等随心随缘的性子,来来去去,时不时就将琅琊阁托给彼时还未及弱冠的蔺少阁主,日后老爹捡回来了个白毛团子,蔺少阁主整日琢磨着给他治病,后来又陪着他复仇替他续命,自然也并不太记得还有中秋这个节日,后来梅长苏去了,他有忙着偷取天道那一线生机,越是接近天地,便越发不在意节庆,琅琊阁上有贯来没这个节日,当年的凌晨阁主也就全然忘却了,这人世间,还有这么一个时节,最是月圆人长久的。

后来千禧倒转,流光回溯,蔺少爷病体孱弱,开始时一个月里至少有一旬是起不来身的,后来或是神形相合,或是年岁渐长,身体倒是渐好起来,只是当时的蔺少爷潜心道家玄学,又要习练轻身功夫与暗器,并没有多少时间在意这多一个少一个的节日,他爹呢,依旧是仙风道骨随缘随心的性子,从来不记得中秋这么一回事儿。

好容易,十二岁那年,蔺少爷下了琅琊山,第一年在外游历,压根不记得这么一回事儿,还是到了节日当天,小镇庆典,蔺少爷才想起,让箕十做了几个月饼,大家分了吃了,也就算了,转头过了一年,十三岁的蔺少爷春暮在南楚捡到一只萧景禹,回了金陵,初遇故人,心神激荡,也就不记得还有这一日团圆了,晋阳长公主和林大帅原是想要请他来府上一起过节的,偏巧那几日少爷沾了雨,有些虚,晏大夫断不许人出门去的,只能窝在榻上谢过了长公主府上精巧的月饼。

 

今年却是不同。

虽六月里倒了一回,但云雾先生一手活命之术更在晏大夫之上,要不怎么说是师兄呢,就是得比师弟厉害不是……咳,当然,这是玩笑话,事实是,晏大夫善养生,云雾先生善活命,术业专攻嘛~

当然,师兄弟的医术不是重点,重点是蔺少爷现如今已然活蹦乱跳,咳,这个好像有点难度啊,应该是,已然恢复寻常。是故今年的中秋,接到长公主府上邀约的蔺少爷……额,有点傻。

是的,没错,就是有点傻,从来没过过这个节日的蔺少爷将他呆愣愣的目光从请函上抬起,慢腾腾的投入他心上人——来送请函的林少帅——的脸上,在默默做了两次深呼吸之后,蔺少爷鼓足勇气,目光十足真诚,神情十足严肃,小声问道:“长苏啊,中秋节除了月饼,还要准备什么?”

林少帅:“……”

呵呵哒,我琴棋书画文韬武略出得厅堂入得厨房进可尊庙堂之高退可抵江湖之远的心上人,真诚的问我中秋除了月饼还要准备什么,我该怎么回答他,急,在线等!

 

蔺少爷从林少帅呆滞的表情里了悟了什么,十分无奈摇摇头,解释道:“我当然知道会有灯会啊,歌舞啊,嫦娥奔月啊,玉兔捣药啊,但是,我是说,一般这时候都是团圆佳节,我去府上拜访,是不是要给晋阳阿娘和林阿爹带点礼物啊,”他朝着林少帅眨了眨眼,想了想,“哦,对了,还有阿殆,你们金陵的习俗,一般给小孩子,送什么礼物啊?”

林少帅长长的叹出一口气来,对着心上人闪亮亮的眼睛居然一时间失神,只能头一低将脑袋埋到蔺少爷的肩上,说话的声音都含含糊糊的,道:“你怕什么,你就是我爹我娘的亲儿子,殆弟自从那天在你府上成功的把我打倒,对,你别笑啊,他就坚持那是他打倒的,我有什么法子,咳,总之,他觉得你府上是风水宝地,你是他最喜欢的蔺晨哥哥,”林少帅抬头瞪了一眼笑的肩膀都一颤一颤的蔺少爷,满面愁容,“现在只要你在,我在我家就是个后养的……”

蔺少爷忍着笑,拍了拍林少帅的肩,玩笑道:“那我就空着手去了?“

林少帅特认真的点头,道:“嗯,对,你把人带去就成……”

 

转天天气正好,金陵城里一场秋雨才停,蔺少爷转头看着借口昨夜大雨又留宿了的林少帅穿一袭儒衣布衫懒洋洋的走过来,忍不住便要笑,而瞧见蔺少爷蔺少爷倚栏而立,眉眼弯弯的林少帅,亦忍不住,立在廊下就笑出来。

是以当要去药庐的晏大夫路过的时候,就看见整个金陵城里目前最被人称赞的两位少年郎,正站在廊下,彼此相望,都笑的傻得要命。

晏大夫摇一摇头,袖手叹息,完了,金陵城里一群睁眼瞎,就这样的两只傻子出门去,竟也能掷果盈车,唉……这是国难啊~

 

早膳后,蔺少爷照例一口闷了晏大夫的药,再探身从林少帅手上咬下一口太师糕,撑一撑懒腰,拖长了语气招呼林少帅,道:“长苏啊……”

林少帅直觉不太好。

果然,蔺少爷拖长着调子,慢吞吞的道:“长苏啊……我们去红袖招看看罢……”林少帅瞪圆了眼睛,看向蔺少爷的神情里清清楚楚写着“你大爷的开什么玩笑”,瞪了一会儿,发现并没有什么卵用的林少帅开口,问道:“去干嘛?”

“听曲子啊,”蔺少爷一脸的义正言辞,整个人半躺在榻上,慵慵抬手去够案塌另一侧林少帅青色的袍袖。

林少帅直接把手伸过去,握住蔺少爷的,觉得手上微凉,便凑近一些,将蔺少爷两只手一块儿握住暖着,便道:“说实话。”

蔺少爷可无辜的眨一眨眼,仰着头看林少帅,笑道:“正月里那会儿,我说要去,你不是不让么,”话到此处顿了顿,手还被人握着,就支着手肘,抬首在林少帅脖颈处嗅了下,眉一挑,倒沾染出几分旧时的轻浮来,“不如,你和我一起去吧。”

林少帅低头和他对视三秒,忍不住唇角又要往上勾,应他道:“好,一起去。”

 

一旁的参四商六齐齐低头,唔,我们瞎,我们啥都看不见反正满金陵都是瞎子,不缺我们俩个。

【TBC】

评论(15)
热度(1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别经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