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清奇的Lo主一枚

溯流光【章十六】

叮!恭喜林少帅开启新副本【战沙场】,新怪【突厥兵】即将出现,请注意!

叮!恭喜穆姑娘完成个人任务【别离】,腹黑指数+Max,兄控指数+Max。

叮!新剧情任务,言豫津,萧景睿,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前文回顾

 【楔子】  【章一】  【章二】   【章三】 【章四】 【章五】 【章六】 【章七】 【章八】  【番外1】 【章九】 【章十】 【章十一】  【章十二】 【章十三】 【章十四】 【章十五】

——正文——


章十六

林少帅和蔺少爷在北境待到二月初,便往金陵回程去了。


突厥人预计三月里大举来犯的情报传来的时候,林少帅正同蔺少爷在车架里休息。

来送消息的小哥在驾车的軫七怜悯的目光里,毫无察觉暖了暖身子就钻进了马车里去。

这位小哥命不太好,一入车架就对上了大场面。

那会儿,林少帅揽着坐在马车上昏昏欲睡的蔺少爷小声说笑,下巴正支在蔺少爷披着毛领的肩上,说出来的话带着热气喷在蔺少爷的耳垂上,蔺少爷半眯着眼,整个人懒洋洋的,偶尔低笑两声也不知道是因为林少帅的笑话还是被林少帅蹭的有些痒,转头看见了那位小哥。

蔺少爷平静的撑起身子,和林少帅两人都摆出一副正襟危坐的样子来,淡定的看向小哥。

小哥:……

打扰到顶头上司调情,我觉得我可能看不到明天的太阳了,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林少帅叹口气,问道:“你送的消息呢?”

情报小哥如梦初醒,递过去最新的消息。

林少帅看着消息,眉头蹙得死紧,问他:“具体有什么动向么?”

情报小哥被自家小公子的气场吓了一跳,连忙道:“公子放心,目前已经探查到他们的大致情况,只是具体时间尚在确定中。”

林少帅低头蹙眉,不说话。

蔺少爷已经坐着坐着又仰躺下去,此刻连眼都不抬,懒洋洋的挥挥手,让小哥出去了。

无非是突厥来犯的消息,琅琊阁的情报网可比林少帅手上要齐全的多啦,只是不能直接给林少帅用就是了。


车近金陵,气候渐暖,、少阁主抱着当归琴在车里拨弦而歌。

交交黄鸟,止于棘。谁从穆公?子车奄息。【1】


彼时林少帅正抬手打算给蔺少爷煮茶,结果还没听完这句歌,手上一颤,可惜了半块六安瓜片的茶饼,就这么硬生生被林少帅一手捏的细碎,他却毫不在意,只惶惶然抬头去看蔺晨。

蔺晨慢悠悠止了弦上金玉之音,温温柔柔的伸手握住林少帅的手,奈何林少帅的手攥的死紧,蔺少爷半点办法也没有,只能轻声念他的名字,道:“长苏,松手,这茶饼可是上品,要不是萧大哥送我,我还不能这么容易喝到呢,你别都弄坏了。”

林少帅手上的气力一松,那茶饼却已然被捏的只剩下细碎的茶屑了,蔺少爷抬头看看林少帅微微有些泛红的眼眶,半点脾气也发不得了,无奈道:“不就是一阕诗么,怎么把你吓到这步田地。”

林少帅眨了眨眼睛,缓缓喊了少阁主一声:“阿晨。”三分不舍三分委屈,还有余下那四分都是柔情百转真心实意。

蔺少爷这回是彻底没脾气了,只转身看着林少帅,温声道:“我没生气,放心罢,只是林少帅此次出征,回来的时候金陵变成什么样,我可不好说。”又想了想,摩挲者怀里小巧的暖炉,慢慢算计起来,“说来景琰年岁也渐长,我今年夏天再出游,就拐了他一起去吧,可惜到时候霓凰妹子已经走了,不过没事儿,我听说言侯家的小公子是个妙人,莅阳长公主家那位萧公子也是个有趣的,到时候过个三五年,年岁渐长,也能带着一起玩了,便是不方便出金陵,红袖招到也是好地方……”

“……阿晨,”林少帅深深的吸进一口车厢里的暖热的香气,慢慢沉到肺部,再缓缓倾吐出来,继而十分认真的伸手过去,握住蔺少爷的手,抬眼看着他,一字一顿道,“阿晨,你放心,我一定不会有事的。”

蔺少爷转头瞥了他一眼,道:“我知道,我只是先预想一下日后关于自己的规划,林少帅今年也有约莫一十三了,一身好功夫,哪能浪费了,必然是要先挣得一身军功,才好为四年后打算。”

林少帅眼眶还泛红着呢,身子一侧就坐到蔺晨身旁去,早春渐暖,林少帅身上暖和和的,天然一个小火炉,倒是蔺少爷,穿着雪兔毛的裘衣,怀里还揣着个小金兽炉,手上还是冷的很,林少帅伸手把人抱住,热气一阵阵的传到蔺少爷身上,觉得人比方才暖得多了,这才慢慢道:“不去红袖招。”

林少帅的语气软软的,撒起娇来当真是脸都不要了,蔺少爷听着就觉得心下都柔软了三分,只是嘴上到底不肯饶人,道:“恩,不去红袖招,妙音坊的姑娘多是音律大家,去切磋一二也好……”

“不去妙音坊。”林少帅又打断他,声音里还带着点委屈。

蔺少爷点点头,刚准备再说些设么,就被林少帅林少帅抢了白。

“十里秦淮烟波画舫秦楼楚馆青楼伎院,都不许去。”

蔺少爷长叹一声,抬手倒了一杯茶喝了一口,转头又给林少帅递过去,林少帅两手抱着蔺少爷不肯放人,就着蔺少爷的手喝了一口,整张脸都皱了,道:“阿晨,晏大夫给你开的养生茶没这么苦罢?”

蔺少爷将茶放下,换了新的茶盏,倒了一杯慢慢喝了两口,再把手摊开。

林少帅看着蔺少爷手里那一把黄莲,再抬头看见蔺少爷带着几分狡黠笑意的眸子,一时竟然连谴责他一句都不舍得,只能委委屈屈的又把脸埋在蔺少爷裘衣上柔软的毛领里,不说话了。


二月下旬,车至金陵。

三月初三,匈奴大举来犯,梁帝遣大将军林燮并赤焰军众部迎敌,其子林殊奉少帅职,随军同行。

三月初四,大军整装待发。

三月初五,军出金陵。

三月初九,穆将军携军奉旨回返云南。


初九霓凰妹子走的时候,蔺少爷去送他们。

小姑娘拉着她大哥不肯松手,且兼伶牙俐齿聪慧善言,又是个姑娘家,差点拐得蔺少爷一个不注意答应跟穆家军去云南玩。

原话是:“林殊哥回来找不见大哥,那场景多有趣啊?大哥,来嘛?”

蔺少爷抬手在小姑娘脑袋上弹一个脑瓜崩,看着她眨着眼睛揉着额头的样子,笑道:“你就知道欺负你林殊哥。”

霓凰妹子义正言辞,道:“谁让大哥喜欢他呢,得让他知道大哥有很多人喜欢嘛,这样他才不敢欺负大哥!”

霓凰妹子,你这兄控习性养成的略快啊!

蔺少爷:“……霓凰,你爹在你身后,他刚才听到你的话了。”

霓凰妹子转头,瞪着一双圆圆的猫儿眼去看他爹,吃惊道:“哎,爹,你什么时候来的?”

穆将军:“……”闺女,你爹我明明一直在啊!

霓凰妹子又道:“爹,你刚才什么都没听见对吧?”

穆将军:“……对,你爹我刚到,什么都没听到。”

蔺少爷看一眼穆姑娘那骄傲邀功的样子,眉眼便含了暖暖的笑意,转头朝穆将军躬身道:“谢穆伯父成全。”

穆将军大手一挥,道:“儿孙自有儿孙福嘛,小早儿啊,有空来我云南玩啊,我可听说你当初送了那个姓林的一杆好枪呢!”转身上马,带着霓凰妹子走了。

远望尘土起飞扬的蔺少爷则对此表示:穆伯父,你的马橛子刨得真狠!


蔺少爷转身与一同来送人的萧七殿下招呼道:“听说言侯府上的小公子和莅阳长公主府上的长公子都是很有趣的人,走,咱去多认识点同龄的朋友去。”

萧七殿下默默在心里同情了自己那个两小有嫌猜的发小一眨眼的时间,抬头道:“好啊,听说这两个人可有意思了,我早就想见见。”

 ……喂,萧七殿下你人设崩了你造么,说好的耿直水牛不知变通不会玩心眼呢!


两人一同愉快的往言侯府上去了。

身后跟着的鬼九表示,在此刻,到底是该同情无辜的言侯和谢侯,还是同情远征的林少帅,竟让人无法决断。

【TBC】

1】《诗经秦风 黄鸟》

评论(33)
热度(1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别经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