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清奇的Lo主一枚

溯流光【章十一】

叮!恭喜晏大夫达成成就【恐怖的大夫】!

叮!恭喜穆妹子开启个人任务【金陵的寒冬】,和蔺少爷友情+Max,亲情+Max。

叮!恭喜蔺少爷完成剧情【蟹宴】,获得【剥蟹小能手】称号。

叮!剧情人物【秦般若】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前文回顾:
 【楔子】  【章一】  【章二】   【章三】 【章四】 【章五】 【章六】 【章七】 【章八】  【番外1】 【章九】 【章十】

——正文——

章十一

金陵城的秋季虽说漂亮,但过了中秋往后天气也就渐凉了,蔺少爷披着裘衣整个人都蔫蔫的,小脸越发白的不见血色,看的人心疼。

霓凰和景琰常往蔺宅跑的不停歇,可怜每日练兵还要操心算计一堆事儿的林少帅反而去的最少,每次去见心上人想要有个二人世界就看见两明晃晃的大蜡烛点的特别亮的搁那儿放着,林少帅心里简直忧郁的不要不要的,险些都要盘算着鼓动他爹举旗起义算了,幸好也就是想想,否则他爹大概能一巴掌呼死这坑爹的熊孩子。

 

看着小伙伴日渐虚弱的身子,霓凰和景琰两个傻白甜的小包子担心的都要哭出来,倒是蔺少阁主,裹着厚厚的裘衣,还有心思乐呵呵的招呼两个好伙伴吃点心。

今秋的桂花开的格外的好,捡着金桂里生得好的摘下来,搁太阳底下晒干了,加点蜜糖渍上几日,再合上面粉蒸好,蔺宅新出炉的桂花糕这香气都能漫出宅门去。

霓凰看着漂亮,想要学着做法,等回云南做了哄弟弟玩,蔺晨听得这话,将裘衣再裹得紧了紧,一手握着半盏温热的太平猴魁,转头看一眼小姑娘提起回云南时的乐呵样子,在心中暗骂一句作孽,抬头温温的笑,劝道:“今年冬天金陵天冷,你们多备几件冬衣罢。”

霓凰聪慧,大哥话里的意思倒是听出几分,当下就惊的一哆嗦,蔺晨看小姑娘这样,有些心疼,只将装了桂花糕的盘子朝霓凰那里推了推,和声细语的哄她,道:“妹子不怕,到时候真觉得冷了,就来我宅里,”少年郎眉目疏朗,“大哥宅里暖和。”

一旁萧景琰听到这里也明白一二,到底只是耿直又不真是水牛,眨了眨眼,转头去看蔺晨。

蔺少爷只是笑,不肯多言,萧景琰正要问,门外头就听见林少帅嚷嚷的声音:“阿晨,阿晨,我来啦~”喊得可欢快。

 

等奔进厅来,一把将人抱住,完全无视了旁边一个看天一个看地的两个发小,朝着蔺晨笑道:“阿晨,怎么样,今天有没有给我留桂花糕?”

“没有了哟,林殊哥,”霓凰妹子可欢快的声音在他脑袋后面想起来,林少帅一回头,就看见少女明眸皓齿笑意妍妍,嘴里还咬着半块桂花糕。

林少帅简直不想再看,闹心,但到底把蔺少爷松开了,抚着额头叹气,劝道:“霓凰你一个姑娘家,这样子将来怎么嫁人哟!”

穆姑娘才不理他,转头朝蔺少爷软着嗓子撒娇,道:“大哥,你看,林殊哥说我嫁不出去!”

蔺少爷忍着笑低头轻咳了两声,瞥着林少帅,慢条斯理的开口,道:“不怕,将来看上谁给大哥说,保证把他祖宗十八代都给你查清楚,直接给你送府上去。”

林殊:“……”

我预感了聂铎将来的命运,除了同情我竟无话可说。

林少帅转头去拉他们家阿晨的手,还没来及说别的话就觉得入手凉的很,有些担忧的把手攥着给人磋磨暖和,边道:“这么凉,晏大夫给你的药又没乖乖吃。”

蔺少爷还没来得回一句什么,一旁萧景琰就开了口,道:“那个,阿晨,我母妃知道一点养生的法子,下次我配了药给你带过来试试。”

蔺晨默了默,想了想要是还多吃一碗药自己大概能噎死,没拒绝呢就听见晏大夫老大不乐意的声音嚷嚷,道:“七殿下是看不起老朽医术?”

七殿下:“……”我错了,晏大夫,求放过。 

蔺少爷:“……”晏大夫这事我是无辜的,你不要晚上煎药再给我加黄莲了。

林少帅:“……”要不回头和静姨说说,给景琰茶里多加点决明子和枸杞把,明目清心。

穆妹子:“……晏叔叔,七殿下不是故意的……”哼,看吧,关键时刻还得靠我穆霓凰!

晏大夫幽幽看了穆霓凰一眼。

穆妹子:“……”对不起大哥林殊哥水牛哥,霓凰无能,霓凰做不到啊。

 

等到几个娃子终于好言好语哄走了晏大夫,总算松了口气。

蔺少爷默默把裘衣再裹了裹,又往林少帅边上靠了靠,转头看了看天,懒洋洋地招呼小伙伴们,道:“等用过晚膳再走罢?”

七殿下用幽怨的眼神看他,慢吞吞的开口:“阿晨,你又留饭啊,我也要留下来!” 

蔺少爷半倚着林少帅明晃晃的笑话他,道:“行啊,今晚也在我这儿住下算了,反正晚了你也回不去。”

七殿下不死心,还要抢白两句,就听见院子里传来熟悉的声音。

“阿晨啊,你萧大哥来你这儿蹭炖饭,听说你们今儿吃蟹呢,我可记得,上次你往府上送的那几只,味道可好!”

祁王殿下进门打量一圈,末了对着萧景琰道:“景炎,你快走罢,再不回去宫门就要下匙了。”

七殿下:“……” 

大哥,你真是我亲哥,你能不补刀么!


晚上吃蟹,蔺少爷是没口福的。

蟹性寒凉,蔺少爷一口吃下去,功效能抵三十碗冰镇绿豆汤,那是转头能直接发病的,是以蔺少爷自顾自慢腾腾坐在边上,端着碗吃金陵特色小吃,鸡汤小馄饨。

小馄饨嘛,个小皮薄没肉,蔺少爷一口一个,一会儿工夫一碗就下去了。

转头看见上辈子没什么机会吃螃蟹的林少帅正对付这只外骨骼动物对付的十分艰难,蔺少爷慢腾腾伸手过去给人搭了一把,那一手拆壳剃肉的工夫,好看的跟表演似的。

等到给林少帅这只搞定了,蔺少爷一转头,正对上穆妹子殷殷期待的目光。

最难消受美人恩啊。

蔺少爷伸手帮着妹子剥了,又一转头,瞧见祁王殿下亮晶晶的眼睛。

 ……萧大哥,你祁王府的脸面呢!

蔺少爷低头喝姜汤,就当看不见。

 

吃完了蟹,送走了霓凰妹子和祁王殿下,蔺少爷和林少帅慢腾腾的在院里走动消食。

蔺少爷那一手暗器冠绝天下的手速有点快,林少帅吃撑了。

晚上没什么星星,半弯新月倒是亮的很。

耳边早没了夏虫鸣嘶,只有南飞的老鸦经过,偶尔噶叫两声。

蔺少爷和着鸦嘶曼声唱来:“月明星稀,乌鹊南飞,绕树三匝,何枝可依~”【1】

林少帅愣了愣,喃喃唤他:“阿晨……”

蔺少爷懒洋洋瞥他一眼,道:“我刚接到消息,璇玑公主手下的一个年轻的小丫头进了红袖招。”

林少帅一语道出一个名字:“秦般若。”

蔺少爷啧了一声,挑剔道:“从你嘴里这样一字一顿深情款款的念出别人的名字,我听了还是不爽。”

林少帅笑眯眯凑过去,伸手抱着人,款款情深念他的名字:“阿晨。”


院墙顶上坐着光明大放的围观的参四商六表示,到底要不要给阁主去信啊,虽说阁主吩咐出门在外一切都听少爷的,但是现在好像少爷快要被拐走了啊,真忧伤!

【TBC】

注1】曹操《短歌行》

评论(25)
热度(1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别经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