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清奇的Lo主一枚

溯流光 【章八】

叮!恭喜蔺晨少爷,开启新剧情【出游】,新地图【川蜀】开启,开启技能【绘画】当前等级 LV10 (满级LV10)。

叮!恭喜林.梅宗主内核.殊 少帅 完成剧情任务【离别】,【美人思慕】成就达成,获得【蔺晨的画】X1,【蔺晨的情书】X1。

前情回顾:

 【楔子】  【章一】  【章二】   【章三】 【章四】 【章五】 【章六】 【章七】

——正文——

章八 

蔺晨对霓凰郡主的印象一贯很好,原因有三,第一,这妹子是个美人,第二,这妹子是个武功高强的美人,第三,这妹子是个武功高强又能和他站在一边劝说梅长苏乖乖治病的美人,当然,劝是劝了,梅宗主听不听,还要另当别论,但甭管怎么说吧,人家有这个心,那就是好的。

是以,听说能见一见当年长成后是大美人,现在也算得上是小美人穆霓凰,蔺晨少爷其实还是非常期待的。

奈何,时不我与啊。

蔺少爷长叹一声,为了将与小美人缘锵一面而黯然神伤。 

 

金陵城四面环山,暑热最是难熬,是以晏大夫是死活也不肯答应让蔺少阁主留在此地过夏天的,这地方,别说避暑了,三伏天一到,街上中暑晕死个把儿人都不稀奇,蔺少爷这幅多病身呢,夏天屋里却连冰盆都不能搁的,还想要在这地方度暑?

晏大夫抱臂冷笑,哼哼,且等着暑热之毒入体,折磨不死你个小没良心的。

晏大夫要发飙,蔺少爷也只有乖乖认怂的命,可听话的吩咐几个星宿卫收拾东西打点行装,一边自个儿转头就给自家心上人送了信过去,大概是说,我要去不定什么地方避暑啦,你等着我啊,有什么小美人大美人的都帮我留意一下啊,你放心我遇上好吃好玩的都给你寄过去啊,最关键且帮我在霓凰妹子面前说几句好话,到时候她把你交给我也放心啊,当然我觉得她上次这么干的时候其实就挺放心的,可一想到我最后还是没能把她林哥哥给带回来我就担心这丫头对我有什么心理阴影了……

 

林少帅慢吞吞把信点火烧了,边忍不住在心里笑骂了一句“什么鬼”,一旁早上才去了一趟蔺府,顺手给人带信来的七殿下凑过去,问道:“怎么样,阿晨有给你写他要去哪里玩了么?”

林殊回忆了一下信里的全部内容,摇摇头,道:“没有,但他说有好吃好玩的会给我们寄回来。”

萧景琰点了点头,羡慕的感慨道:“阿晨真好,我也想出去透透气啊,”这么想着,萧七殿下忽然灵光一闪,转头看林少帅,道,“小殊,下次林姑父再去平乱,我就和父皇奏请,一起去罢?”

林殊:“……好。”

 

蔺少爷五月末离的金陵城,走前先去了趟祁王府,他一介布衣,结交诸多权贵,还能在金陵城里呆的安稳,祁王相护之情,他自当感念。

祁王表示,你小没良心的就这么抛下你萧大哥自己去玩了,算了算了,早知道你小子负心薄幸喜新厌旧,去吧去吧,江南佳人俏江北侠者遥,你别乐不思蜀啊,记得金陵城里除了你新交的好朋友景琰和小殊,还有你萧大哥呢啊,出门在外,你身体又不好,万事小心。

蔺少爷知情识趣,笑得乖巧又懂事,对他萧大哥说的话点头称是真心实意,末了才慢吞吞的道:“其实,萧大哥,我就去避个暑,等七月就回来了,我还想见见霓凰妹子呢,听说是个小美人来的。”说完立马蹭蹭蹭跑出三丈远去。

徒留了祁王殿下在自个儿府上大门前,差点一脸狰狞的把人捞回来好好谈谈关于“慕少艾”之类的问题,但好歹在大门前正街上,祁王殿下顾及着自身形象,放了那小没良心的一马。

 

转头蔺少爷又去拜别了林大帅和晋阳长公主,一旁林小殊眼睁睁看着自家爹娘对自家心上人照顾的比亲儿子都亲,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再次怀疑起自己究竟是不是亲生的这个问题的林少帅默默看着自家心上人左一个“林阿爹”右一个“晋阳阿娘”,要不是转头蔺少爷还记得拉着自己去后院里叙一叙离愁,林少帅简直要学着当年蔺少爷扑上去,哭着问爹娘我知道其实阿晨才是你们亲儿子,你们就告诉我我亲爹是谁好不好,哪怕是谢玉……啊呸,这个太恐怖了啊……

林少帅魂游天外,被蔺少爷手拉手给拖走了。

 

等回过神来,手上一暖,蔺少爷递过来的武夷茶。

林少帅回过神来也不知道说什么,说不舍得吧,人家那是去调养身子,实在不能拦着不让,说我和你一起去吧,金陵如今即将要风雨飘摇,这么不负责任的话他林少帅梅宗主还真是都说不出来。

末了就瞧见蔺少爷笑,说:“你放心,我不去抚仙湖品仙露茶,不去秦大师那儿吃素斋,不去沱江小灵峡看佛光,不去凤溪沟看猴子,倒是可以前去顶针婆婆那里,替你要两坛辣花生,旁的那些,我等你一起去。”

蔺少爷款款深情,林少帅听得眼泪都要下来,蔺少爷见不得他这样子,温温柔柔的叹一口气,道:“不急,咱们有时间。”

好么,要不是地点不对,林少帅大概真的要抱着蔺少爷亲两口了。

蔺少爷到是眉眼弯弯,故作遗憾道:“最关键,咱们小飞流现在可还不知道在哪儿呢,天知道我多怀念那小没良心的孔雀舞。”

林少帅想了想,也笑起来,道:“你也别总欺负他呀,”顿了顿又慢慢道,“到时候,我和你一起去东瀛。”

蔺少爷听了这话,扶额而叹:“还是别了吧,原本他就喜欢你,你要是在来这么一出,以后他一定不会喜欢我了。”

林少帅才不接茬,就在旁边眯着眼笑。

 

蔺晨是五月廿三离的金陵,走的时候几个朋友去送了,虽然知道过一俩个月人就回来,到底还是不舍,尤其萧景琰,眼瞧着才认识一个多月的小伙伴要走,那舍不得的哟,蔺少爷只能答应,每到一处给他寄点土产,这才作罢。

蔺少爷信马由缰,撒欢一样的跑开了,才不管什么避不避暑呢,六月的天儿,各地都是一样能热出人一脸的汗,之所以要离了金陵,说是避暑,其实是那地方四面环山,热毒集聚的快,蔺少爷吃不消罢了,否则,就他那三伏天晚上都要盖棉被的体质,实在不用在意避暑这种事情。

 

一路往西,打算去川蜀玩一圈。

川蜀之地,有两户鼎鼎有名的人家,蜀中一户唐门,川北一户白氏。

唐门暗器,天下无双,白家长拳,难逢敌手。

但蔺少爷一来实在没法去和人家比拳脚,二来也不乐意去和人家比暗器呢,他唯一的目的,是打算去参观一下,整个川蜀的镇地之宝——大熊猫。 

当然,若是能拐一只带走……蔺少爷想了想,没有合适的竹子喂,只能放弃。

 

蔺少爷便在这里,遇上了唐门三少爷,他好友庆林当时的单相思对象,唐云。

庆林是个好男人。蔺晨当年路过大漠,漫天黄沙扑头盖脸,他迷了方向又失了水壶,险些被烤成人干,那时候还叫莫斯迦的金发碧眼的西域少年,坐着骆驼救了他一命。彼此相交莫逆,大概是心有灵犀,那时候的莫斯迦只会说胡语,汉话都是他教的,莫斯迦向往中原生活,蔺少爷就带着他天南海北的转了一通,最后说道要来蜀中看大熊猫,结果熊猫没看到,却遇上了这一劫。

唐云与莫斯迦期间种种,蔺少爷不好多言,唐三少是个直的不能再直的汉子,而且有心仪的未婚妻,莫斯迦都是知道,眼见求而不得,也不知期间发生了什么,总之最后莫斯迦在南少林出家,剃度修禅,法号庆林。

与蔺少爷到也不避讳,见面依旧聊得天宽地阔,只是蔺少爷常常看着好友头顶的六道戒巴,想一想当年那头好像田里秋收的稻麦一样金灿灿软乎乎的头发,叹一声,可惜了。

庆林听了就笑,说:“汉话里有句诗,无情红艳年年盛,不恨凋零却恨开,以前我不明白,后来遇上他,就明白了。”

 

蔺少爷看了看手中工笔才绘成的大熊猫的手稿,憨态可掬的样子好不可爱,又转头看一眼因自己方才一手暗器功夫而拦住自己欲要比试一番的同龄少年,只摇摇头,转身走了。

 

而接到蔺少爷大熊猫手稿的林少帅,同时还得了蔺少爷手书的一句情诗。

彼泽之陂,有蒲与荷,有美一人,伤如之何,寤寐无为,涕泗滂沱【注一】

 

隔天和林少帅过招的将士们表示,少帅忽然这么给力,就和吃了大力丸似得!

 

【TBC】

注一】《诗经.陈风.泽陂》,多用以表达对心仪男子的思慕之情。

评论(18)
热度(1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别经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