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清奇的Lo主一枚

百年身(大秦娱乐圈帝国)19

二舅已进入生命倒计时模式!

驷哥表示自己受到了惊吓,要相国抱抱亲亲才能好!

前文回顾: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正文——

那天张仪去看魏冉的结果,以张仪不小心一松手而导致魏冉的手臂被芈宣的猫咪爪子抓伤告终,魏冉抱着胳膊一脸委屈的看着张子取出手机,打了个电话给芈宣询问猫咪抓伤是否要去打破伤风等等事宜,怂的一句话都不敢说。

 

是以等到魏冉养好了白起和猫咪各自留下的伤,终于能舒展伸手要去调查具体发生什么事的时候,苏莉玛的脑残粉和脑残黑已经在网上掐出了一片新天地,连带着饰演女配魏玲都躺了枪。

苏莉玛话里话外几条虚虚实实的抱怨,说自己没背景没底气但是真的已经很努力了云云,她的脑残粉里有几个有钱的富二代,通点关系查出自家白莲花般纯净无垢的女神居然在剧组里被剪了戏,炮火当然第一个轰向了剧中比女主要重要的多的女配,饰演魔修奘姝的魏玲。

魏玲凭着歌喉几乎可谓制霸华语圈新生代,在这个网络盛行的年代里她的唱片还卖出了黄金销量,粉丝数量哪里是苏莉玛这个小粉红能比的,要不是魏玲自己借机先安抚了粉丝不要生事,自己会用实力证明自己,以及剧组大部分人都很友好,她不想因为自己的缘故无由影响了剧组云云,粉丝才安安静静没有闹出更大的动静来。

但是苏莉玛的脑残粉几乎和脑残黑一样多,虽然魏玲的粉丝没什么动静,但苏莉玛的黑子们却毫不客气的开呛,直言“没演技还好意思怨剧组减了自己的戏,某人真是好大一张脸”云云。

而将这次事件推到顶峰的,则是稷总光明正大用大V号发送的一张图文,文就两个字“期待”,图则是那张“魔修高歌,佛修抚琴,妖修击节”的拍摄花絮照。

 

魏冉看着这场高潮迭起的大戏,不由想起之前张仪来找他时淡定的神色,这是当年合纵连横的张子啊,他想到这点,心下莫名一惊,渐远的金戈铁马教人也逐渐失去了警惕,他都几乎要忘了,昔年秦惠王,是何等可怕的人物。

估计这一次是真要完了。

魏冉这么沮丧的想着,犹豫着要不现在就冲到片场给嬴驷负荆请罪不知道来不来的及,电话响了,白起的。

“魏二,”白起在电话那头的声音听来颇有些咬牙切齿之感,“你的伤好的差不多了吧?”

“啊,嗯嗯,好了,好了。”魏冉匆匆应道。

“好了你还在家窝着,你傻呀,还不快把你的那些烂摊子给收拾干净?”白起几乎恨铁不成钢。

魏冉又懵逼了一会儿,才回过神来,急忙应道:“哎,嗯,我……我这正准备去呢,想着要不要带点什么过去,”他小心翼翼的和他兄弟解释,“空手去,这不合适吧。”

“嗯,是不合适,”白起冷淡的应他的话,随即问道,“你说我要是把你绑成粽子扔给嬴先生,有多大几率能换他在稷儿面前替我说句公道话?”

“别别别!”魏冉险些吓得腿软,麻溜儿的应道:“我这就去,这就去。”

 

说是这样,魏冉还是先去备了些礼物。

夏日炎炎,驷哥又喜好甜食,魏冉再三思量,挑中了一家百年老字号每日限购的冰镇酒酿。

哎哟,真是稷儿的亲舅舅,挑点心的眼光那是一模一样哒。

 

赶巧,他今日来,嬴稷也是今天来探班。

而挑中今日,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今天是张仪的律师行每月例会的日子,他必然不在。

 

张仪不在,所以来送甜汤负荆请罪的“精明高管”魏冉,和带着提拉米苏和冰镇果茶来给“小演员”镇场子的“霸道总裁”嬴稷,在片场里狭路相逢。

而他们到的时候,驷哥正在场上拍戏。

 

这一场是他们一同上路后遇上的第一个故事的结局场,美丽的姑娘,痴情的书生,还有不知世事的山茶花精,不过一场留不住的姻缘错。

山茶花拉着小道士的衣角哀哀切切的求情,道:“我求求你们了,你们救救她呀,她有什么错呢,你们救救她,我愿意换她啊,她才那么年轻,那么漂亮,那么善良,还刚刚知道了他爱她,你们于心何忍!”

是啊,于心不忍,却不得不忍。

于是小道士转过头去,一句话也说不出。

黑衣的魔修却冷冷一笑,漫不经心,道:“忍不忍有什么关系,这天地本就不仁。”

青衫的妖修低头看掌中纹路,忽而道:“小山茶,你是不是喜欢那个小书生呀,我当年喜欢上一个人,心思与你一无二般,只愿她万般皆好,但她死了,我的日子还是要过的,”言罢打了个哈欠,懒洋洋抱怨两句“死气太重,困得想睡”的话,便又化作狐狸样子,窜入佛修怀中。

白袍的佛修低眉念一声佛偈,道:“时间因缘际会,自有其因其果,缘起缘灭,自有道理,执着太过,终成心魔。”

魔修奘姝一愣,转头去看佛修,挑眉道:“阿九话里有话?”

玄九微微一笑,一手轻轻拂过怀里青毛狐狸,,道:“莫离道友说的是,”直视着眼前的山茶花灵,目光空灵净透,道:“女施主当早去轮回才是正道,试问那书生何辜,那初开的茶花又何辜,女施主,该放下了。”

结果,被佛修玄九和妖修莫离一语道破的“女施主”当然没有放下,而是妥妥的黑化了。

“妈妈咪呀!”一边和黑化的“女施主”斗法,小道士一边朝一旁惯来只动口不动手的,在打斗一开始就立马推开数丈距离抱着狐狸念往生经的佛修抱怨,道,“我说大和尚,能不能麻烦你下次揭破真相前,知会一声啊!”

 

打斗成功的一条过了,因为忍无可忍的导演最后还是成功说服了苏莉玛,用了武替。

当然,也有可能是终于被打疼的苏莉玛学到了教训,尤其在怎么也联系不上魏总的情况下。

 

这幕戏完,公孙衍转头就同嬴驷笑道:“哎,师弟你家的修罗场又开出新天地了!”

嬴驷回头,看见了一起捧着甜点朝他微笑的两舅甥,不由掩面而叹:“我现在打电话召唤小八来把这两货拖走,再去找张郎求安慰,行吗?”

——TBC——


评论(27)
热度(1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别经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