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清奇的Lo主一枚

百年身 (大秦娱乐圈帝国)10

您的师兄【公孙. 前尘尽忘. 衍】已上线。

驷哥终于被稷总带坏了,你俩真不愧是父子23333

前文回顾:1  2  3  4  5  6  7  8  9 

——正文—— 

此刻嬴驷无奈的看着这位白雪教授曾经的追求者,只能勉强撑起精神,跟看上去完全被惊呆了的张仪介绍,道“我师兄,公孙衍,”他这么说着,又转头同一脸茫然不记前尘的“师兄”介绍,“张仪,我经纪人。”

恰此时对面排号轮到他去抽签,嬴驷不由得长出了一口气。

这要命的修罗场,还是让寡人先缓缓再说。

 

抽签的时候恰巧,抽中了箫。

今日所有,这确实颇为难演的几项,若是奏了箫曲再念诗,未免有些落了俗套,若不然,让长箫沦为贵公子身份的道具,又不够点题,亦并不合适,便是期间来者有会吹箫的,到了此间亦不免为难。

至于嬴驷,贵公子该当如何倒是没什么合适不合适的,昔年驷公子何等身份,被商君逐出王城之前,便是咸阳城里一等一尊贵的少年人物,虽不曾有过走马逐香车的风流,也可谓鲜衣怒马气质翩然,后来上山下乡跑了一趟,磨去少年棱角,倒有些喜怒难辨了,气度风华却未曾失,最是能唬人不过。

让他去演贵公子,其实并不算难,大概也算是本色出演,有挑战性的也许在于,李二这个角色是个傻白甜。

天地良心,就算是少年时咸阳宫里的长公子,嬴驷也从没想过傻白甜是个什么模样,但万幸他有嬴稷作参考,傻黑甜还是懂得。哦,你说华弟啊,嗯,白甜是有了,但公子华不傻啊!

咳,不提这些,还是来说说这场试镜。

 

嬴驷握着玉箫,上前两步,平平静静的吹了一曲。

诗经时年旧曲多随烟云散去,但当年便是孩童也能朗朗上口的曲子,在坐的多少懂行,听着便能跟着唱出来。

曲子是当年秦惠文王同车情挑王后之时念得那一阙《汾沮洳》。

李二公子在戏台上邂逅了饰演杜丽娘的正旦,这一见,惊慕名角于其身段窈窕容色端丽,却生不出“之子于归”的携手宜家之愿,亦不会有“溯游溯回”却黯然惋惜其“在水一方”的感叹。

但那唱花旦的美人确实是美的,便美的如玉如英,艳煞公族。

却也不过如此而已。

这心思,与昔年秦王在魏府邂逅魏纾,何等相似,又何等不同,而这气质举动,又相差何止万千。

 

不论旁的,反正孙导是挺惊艳的,惊艳过后便是满意,这活生生从民国走出来的贵公子,与那个新旧相交错的时代里,何等契合。

不,孙导,你想差了,不信你放个兵马俑来他边上看看,那才是最契合的。

 

孙导差点就立刻拍板要定下了,当然按照一般一个娱乐圈文的套路,此时此刻应该有个投资商之类的,出来说几句“还有我公司的人没试镜”之类的废话,来给驷哥打脸。

可惜并没有,孙导的试镜何等严苛,他又是个不差钱的主,出身极佳,自然没有投资商敢上去找不自在。

但他自己硬生生止住了拍板的冲动,好奇的问嬴驷:“其实,李老师跟我推荐你,推荐的角色是男三,江北军统帅程云,李少这个角色是你自己决定,我很好奇,这两个角色都挺讨好的,你为什么不选程云。”

嬴驷这才想起来,当初李导原来是问他有没有兴趣去试一个感觉和他气场颇为相和的军阀的,他想拒绝又不好辜负李导一片苦心,看了半天人设反倒喜欢上了李二少,这才跑来试的男四。

他这么想着,边道:“我喜欢有挑战性的角色。”

实话,李二这傻白甜的风格对他来说,的确是太有挑战性了。

 

李二这个角色到底被他拿下了,孙导对他的说辞颇为无语,但是也没多介意,既然没妨碍到他的戏,那演员自己开心就好。

嬴驷转头去看在一旁等他的张仪……和他身边一脸叹服的公孙衍。

虽然知道对方前尘皆忘,但嬴驷看见这张脸和这活泼的要命的性格,依然忍不住深深的表示,喵的头疼。

等瞧见张仪那张脸上同样头疼的表情,嬴驷到是觉得平衡了,本着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的精神,同张子笑道:“要不晚上喊上嬴疾嬴华一起,出来庆祝一下吧,”然后及自然的转身邀约,“公孙师兄不如一起来?”

公孙衍到是很乐意,极开心的点头应下,道:“好啊。”

张仪站在一旁看嬴驷打电话叫人,一幅恶作剧得逞的模样,忽然想起当年咸阳有传闻,老赢家三位公子当年号称咸阳三霸,招猫逗狗从树上跳下来吓唬过长公主还放设陷阱放倒过老关内侯的车架,再忆起王上当年吓唬自己时的那股劲头,倒觉得传言或都可信也未必。

这也……太可爱了啊,我的王上。

 

一起庆祝实在是个好主意。

嬴驷看着完全不能适应一个如此活泼的犀首的嬴疾嬴华,如是想到。

晚上几个学生连带着张仪一起窝在嬴驷自己的窝里吃火锅,嬴华还嚷嚷说要吃他驷哥亲自下手的手打鱼滑压惊,嬴驷给他涮了两筷子羊肉扔到碗里,转头从张仪筷子上叼走一口虾滑。

公孙衍抱着啤酒瓶完全一副喝高了的模样,此刻正拉着严君絮絮叨叨的感叹些“以后追姑娘之前先问清楚她喜欢妹子还是汉子”的经验之谈,门铃就响了。

嬴华跑去开门,门口的稷总一副义愤填膺的模样,吓得小天使一下又把门给关上了。

嬴驷端着从冰箱里取出来的一盏豌豆黄路过,问道:“怎么了,这是?”

嬴华默默拉来了门。

嬴稷满脸委屈,朝着他驷哥就扑过去,熊抱着人嚎啕道:“驷哥你们怎么能如此待我啊,你忘了是谁当年和你花前月下,你忘是谁昔年与你共剪西窗,你忘了往日是谁与你执手话天下……”

然后他就被他驷哥塞了一嘴的豌豆黄。

嬴驷转头看白起,担忧道:“他这个样子,医院怎么能放他出来的,快送回去。”

白起小声替他心上人辩解,道:“其实,稷总今天吃过药了的。”

好容易咽下半口豌豆黄的稷总依然抱着他爹不撒手,哭唧唧:“果然驷哥你是骗我的,我就知道,你和白大哥都不爱我了嘤嘤嘤……”

嬴驷冷漠的把他推到白起怀里去,转头就抱住出来看戏的张仪:“张郎你看这个总裁好恐怖嘤嘤嘤……”

张仪:“……”

白起:“……”

老秦王与老秦王果然皆为虎狼之君,受教了。

【TBC】


评论(25)
热度(24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别经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