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清奇的Lo主一枚

【百日蔺苏】【12/17 Day 23】百日药谱【3】

【这一章其实不算刀,我觉得还蛮甜的,但是……好吧,为了预防虐点不同,LO主说,快递还是请寄给没有地址的手癌的黄豆兄,今天的白果是他选得药】

前文回顾:【第一味药 红豆】 【第二味药 独活】

——正文——

第八十日 

第三味药 白果 

 

白果,性平,味甘苦涩,有小毒

 

那一袋白果被蔺晨总是小心收起,并不常拿出来。

拿出来也并没有什么大用,以前还能放在火里烤一烤,再借此来逗一逗小飞流,那孩子倒是喜欢吃的,常常追着他蔺晨哥哥讨要,后来便也没机会了,平日里旁人也用不上,军中多的是大口吃肉,蔺晨便将剩下规整了一下,拿了个布袋子收了带着。

 

北俞展开疯狂的反扑的那一日,天气并不算好,阴沉沉的不肯落雨。

梅长苏近日里咳得有些厉害,饶是服过冰续丹的身体,也熬不住数日夜的不眠不休,他咳得时候蔺晨也不见心疼,反而靠在帅帐边上,目光沉沉,却落在行军图上。

 

梅长苏恹恹的咳完这一阵,顺手将沾血的帕子丢到火盆里去烧了,再抬头去看自己随军的贴身大夫。

帐内灯火半笼,蔺晨戎装胄甲,却惯是不戴头盔的——蔺阁主嫌搁得慌——此刻站在帐边,听梅长苏咳得一声急过一声,才走过去,伸手搭上梅长苏的脉。

诊脉的时候神色还算平缓,其实也不用诊,这幅身体什么样,蔺公子再清楚不过,他心里有数,不过一副几近掏空了的枯壳,熬着时日罢了。

但真正搭上那人虚浮的脉象,蔺晨还是忍不住要垂眸再缓一缓心绪,才肯抬起眼,对着那一双乌溜溜还带着点心虚的笑意的眼睛,在蒙大统领及其他众人的焦急担忧中,缓声道:“无需忧心,他只是这几日都没有好好休息,”眼见着小没良心的笑得眉眼弯弯,蔺阁主勾一勾唇角,忽而露出一个极尽温柔的笑容来,连声音都带着医者特有的教人信服的气势,没了往日的嬉皮笑脸,难得沉稳的蔺大夫格外让人信赖,却听他道,“若是好好睡一觉,兴许能好的快些。”

梅长苏瞪大了眼睛,抬头欲要和蔺公子辩驳两句,却忍不住又陷入一阵咳嗽中去了。

蔺晨见状,慢腾腾叹了口气,一手拍着他的背,温声道:“北俞气势已竭,此次反扑是最后一会,若是大军撑过这一程,便是大胜了,梅大帅无需太过担忧。”

梅长苏抬头看他,眸光深处是蔺大夫一双极好看的桃花眼,大军主帅的声音温柔而坚定,道:“我也须得,先撑过这一程。”

蔺晨亦看着他,灯烛半挑,映得蔺大夫发鬓处乌压压的一绺青丝几欲成霜,半晌,温声应他:“好。”

 

转头给梅长苏端来一碗粥,白米软烂,里面参杂的药物也都炖化了,梅宗主直觉入口微苦,咬起来带着点软糯的香粘,一时却辨不分明到底是什么东西,终究是囫囵吃了,又被蔺大夫强行按在踏上闭目养了半刻神,再睁眼,梅宗主神采奕奕,连多日绵延的咳嗽都觉得好了不少。

帅帐外正吵得热闹,敌军又推进了一程,几位将领都吵得厉害,又个个有理,这个说“将有五忿”,那个说“穷寇莫追”,闹得不可开交。

梅大帅整一整领上红缨,抚一抚掌中长枪,挑帘而出,道:“莫慌,本帅已有对策。”

 

当晚,捷报大胜!

 

主帅将军一口心气送下来,咳得惊天动地,转头软倒再床上,就失了力气,一众部下又是惊慌失措,梅长苏最是见不得一屋子眼睛红的和兔子一样的人,只抬手攒住蔺公子的手,吩咐道:“你们都出去罢,先下北俞军队气数已经,乘胜追击,莫要因我残病之身,误了大梁。”

待的众将领命而去,梅大帅才终于有心思再同少见的面若冰霜的蔺公子说一会儿话,问道:”蔺晨,你那药还有没有,怪好吃的。”

蔺阁主垂首笼一笼衣袖,从腰间摘下一个小绣袋递过去,底布是好布,最柔最软的丝绸,上面的绣样却实在难看,勉强看出是一个白鸟,倒出来,里面还剩下三五颗,椭圆型的,滚在梅将军几可见骨的手上,倒显出几分可爱来,梅长苏忍不住勾出一个笑道,“我便说尝着熟悉,原来是白果粥罢了。”

蔺大夫屈指轻轻敲一下他光洁的脑门,道:“白果善疗痰喘寒咳,你用一用也好,”又见着梅长苏捂着脑门抬头看他,便朝着梅将军委屈无辜的神色咧一咧嘴,慢腾腾道,“别拿零食不当药。”

 

【TBC】

 

评论(16)
热度(1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别经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