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清奇的Lo主一枚

爱如星光【大秦童话帝国】

晚了一天,还是要祝所有父亲们,父亲节快乐。

【父子秦王亲情向】

【童话故事“狮子王”版权归迪士尼所有】

【主题灵感全部来源于美好的B站睡前故事AV5027035

【我唯一干得事儿,只是将这两个故事结合起来。】

 ——正文——

Love, like the starlight, never dies. 

爱如星光,永不熄。

 

在很久很久以前的东方古国上,有一个叫做秦的王国,王国的君主励精图治,拓土强国,是个非常好的王。他有两个儿子,大儿子勇武果断,小儿子顽皮可爱,君王的政务虽然繁忙,但他也能抽出时间来陪伴这俩个儿子,他教导他的儿子,说,你们是我的儿子,我不用你们文采斐然,武艺超群,但你们文要能安邦,武要可定国,不要辜负了国家的期望。儿子们都乖乖点头,日后果然也没有辜负父亲的期许,大儿子武可定国,小儿子文可安邦。

当然,这些话我们日后再说,今天来说这个故事的主要原因,是君王调皮的小儿子不知从那里听说,在山的那边海的那边的一些国家里,有一些头发或金或银,眼睛或蓝或绿的人,他们会在孩子睡前,给他们的孩子讲睡前故事。

小儿子拉着父王的衣袖,眨着水汪汪的眼睛看着父王,说:“父王也给儿子讲个故事吧。”

小王子撒娇的本事浑然天成,便是君王也扛不住,只能无奈的问他:“你要听个什么故事呢?”

窗外夜幕低垂,只有星星点点闪亮,小王子眨了眨眼睛,说:“父王,我们说个关于星星的故事吧。”

君主沉思了一会儿,看了看满眼期待的小儿子,点点头,道:“好,父王给你讲个关于星星的故事。”

 

君王的声音低沉温柔,娓娓道来的故事也说的好听。

听说,在很久很久以前,山的左边海的左边有一片丛林,许多动物在那里安居乐业,他们的王是一只霸气威严的雄狮,很受动物们的爱戴。

狮王有个儿子,也是一个小王子,和我们家的两位小王子一样,他勇武又可爱,臣民们也很喜欢这位小王子。

但是啊,狮王虽然不想我们的国家一样要时刻注意着别国的事态,但他却有一个野心勃勃的弟弟,这个弟弟阴险毒辣,窥伺王位久已,终于有一天,抓住了机会,害死了狮王。但想要坐上王位,小王子的便成了阻碍,他装作担忧侄子的安危,劝说小王子离开,同时派出人手,欲要将小王子赶尽杀绝。

小王子在逃难的过程中,遇上了两个朋友,一只豪猪和一只狐獴,他们抚养小王子长大,教会他勇敢与坚韧,并鼓励他回到从林,夺回了王位。

小王子夺回了王位,国家在他的带领下欣欣向荣,但他并不快乐。他伤心与那些失去的故人,他再也见不到他的父母与亲人了。聪敏的狐獴发现了问题,带着小王子向从林的智慧者狒狒求助。

狒狒温柔的看着新的狮子王,当年的小狮子已经成了和他的父亲一样强壮威武的狮王了,年老的智者微微笑着,劝慰他,道:“我尊敬的王,请您放心,他们虽然离去,但他们对您的爱还在。”

“爱?”年轻的新王茫然的眨眨眼,“可是爱是什么呢,它难道不会被耗尽嘛?或是被折断呢?它还能被再修好,再恢复嘛?”

“啊”,智慧的狒狒苦恼的叹了口气,眉眼间却带着温柔的笑意,“我的王啊,我并不能聪慧如斯,我唯一知道的,便是他们,会永远爱你。”

“可是,”年轻的狮王伤心的低下头,“可是他们已经逝去了啊,他们对我的爱还会延续吗?”

狒狒想了想,抬手指着夜幕下的星星,它们闪烁着美丽的光,而狒狒说道:“我尊敬的王,您看这些明亮的星星,据说许多星星,都已经在亿万年前死去,但他们依然明亮。”

狒狒看着年轻的狮王,睿智的笑起来,道:“爱,正如星光,永不熄灭。”

 

小王子在父王身边安然睡去,一夜无梦。

而要到许多许多年以后,经历了许多许多的事情,当他已经比他的父王还要大上许多岁数的时候,他再抬头看着漫天的星光,还能记得,他的父王,曾用低柔的声音同他说过这样的一个故事。

他说,爱如星光,永不熄。

 

——END——

 


评论(17)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别经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