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清奇的Lo主一枚

爸爸去哪儿【大秦快穿帝国】S3E04

嗯,不管怎么说,他们四个总算是相聚了,不容易啊,修罗场什么的,就不要提了。

前文回顾:  楔子  S1E01  S1E02  S1E03  S1E04  S1E05  S1E06  S2E01 S2E02 S2E03  S2E04 S2E05 S3E01 S3E02 S3E03

——正文——

嬴稷觉得这样下去不行,冤冤相报何时了啊。

于是他决定讨好一下他爹。

嬴稷讨好人的方式惯来别出心裁,但他真心想要讨好人的时候,往往也让人没法拒绝。

他将与这人间九幽的浊气完全比不上的精纯魔息附在他爹给他的那身他完全用不上的披风上,然后他将披风落回他爹肩头,又问道:“阿眠,你困不困,要不要睡会儿?”

 

活到仙尊魔帝这个程度,论理是不需要睡的。

昔年盘古开天地,混沌分清浊,清气上而成仙,浊气下而成魔,所谓仙尊魔帝,本是亘古洪荒里最精纯的清气与浊气生出的一缕灵智,万载炼化,方得今日。

清浊二气,生于混沌,彼此相克又互为相生。凡尘生于人间,寻常清浊三七而分,三分清气七分浊气,是故人有七情六欲难戒,却也有一念慈悲怜悯,这也致使凡人虽不及仙魔各有奇异,却上可悟仙下可修魔,并不受到拘谨。

大道五十,天衍四九,偏只给凡人留了那一线生机。

 

但魔帝的重点自然不是这些感悟,这九幽山里常年浊气弥漫,寻常仙人在这里的确会比魔子要更不适应一些。

但那毕竟只是寻常仙人,仙尊魔帝本就并非寻常可比,是故,他只是在关心他爹而已。

嬴驷身上披着天上地下只此一份的魔帝亲自手作隔绝浊气的披风,外面一层因为魔气附着变作了暗黑的玄色,落在白衣的仙尊身上更显得黑白分明,而儿子既然先决定服个软,做爹的也不好再同他计较。

白衣的仙尊披着黑色的披风侧头看向儿子,叹了口气,道:“现在想起来可能会不舒服,你当时倒是有胆子上得仙山,还敢喝我泡的茶?”

“难得能喝到你亲手泡的茶,我还怕什么,”魔帝翘着嘴角笑的十足矜骄,又把话题扯回休息上,道,“你要是觉得打坐休息的不好,我大腿借你枕着呀,要是睡不着,我还能唱个曲子给你听呢。”

仙尊还是没忍住翘起了嘴角,抬手在魔帝脑袋上轻轻敲了一下,笑斥了一句胡闹,却当真垫着身下的披风躺下去了,闭眼假寐之前还同魔帝讨价还价:“我不听诗经。”

魔帝的大眼睛眨呀眨,道:“那咱们唱楚辞,屈子写的,行不行。”

嬴驷枕在他腿上阖眸假寐,也没反驳,嬴稷就当他爹同意了,曼声把一篇《山鬼》唱来。

若有人兮山之阿,披薜荔兮带女萝,既含睇兮又宜笑,子慕予兮善窈窕。

 

林风缓缓,歌声曼曼,嬴驷一时竟有些恍惚过去。

等魔帝唱完了“风飒飒兮木萧萧,思公子兮徒离忧”,便忽而又瞧见那只山狸跑了回来,一下蹿到他爹怀里去了。

仙尊觉得怀里忽然搂进一团温热,他一睁眼,便对上山狸一双圆溜溜的兽瞳,便坐起身,绽出一个温柔干净的笑容来,伸手在山狸毛茸茸的脑袋上顺一顺毛,轻声招呼道:“又是你呀,阿狸。”

 

这场面依旧瞎得嬴稷没眼看。

他转头,就看见了白起。

 

小上仙青裳仗剑,长生玉立在一旁,却没看他。

他在看他的师尊。

白衣的仙尊披着黑色的披风,半蹲在山林之阴,眉目低垂,如明玉莹润的十指温柔的摸过毛色纯黑的山狸的背脊。

已识乾坤大,犹怜草木青。

 

他想着,他的师尊这样好,他比不上。

是故纵然心跳的飞快,他也没敢转头去看一旁黑衣的魔帝一眼。

他心虚呀。

白起上仙低垂下眸子,便错过了魔帝看他时,宛若从亘古至今都不曾变过的情衷。

 

白大哥居然不看稷儿,稷儿不开心,稷儿委屈,稷儿要有小情绪了。

嬴稷委屈巴巴的收回了目光,转头就看见他爹正抱着山狸闪瞎他的狗眼。

他想了想,开口道:“仙尊,本君看来,这山狸倒是灵性十足,只是若要化人,怕是还得再有百载时光罢。”

嗯,今天的嬴稷也在作死的边缘试探呢。

——TBC——


评论(8)
热度(6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别经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