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清奇的Lo主一枚

爸爸去哪儿【大秦快穿帝国】S3E02

叮!您的父王,嬴.三界影帝.干一行爱一行.人设站的非常稳.朔缈仙尊.驷,已上线!

二逼魔帝,在线作死!

前文回顾:  楔子  S1E01  S1E02  S1E03  S1E04  S1E05  S1E06  S2E01 S2E02 S2E03  S2E04 S2E05 S3E01

——正文——

 

等到魔帝遣散了跟随而来的一众魔修,随着仙尊登云梯而上时,众人尚且有点没反应过来。

谁都没想到,第一个有反应的是白起。

这位号称仙界之内最受仙尊宠爱的小徒弟惯来皮实,这次醒过神来却没有三阶两步蹦上前去,而是飞也似的去诏令堂领了个需要去人间浪挺久的任务,逃也似的往凡尘去了。

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逃些什么,只是想一想魔帝那带着三分顽皮两份任性的笑,他心下就悸动的厉害,再一想这笑是冲着他师尊去的,一时间又心中酸涩,不知何以排遣。

四百多年专心问道,从未识得情爱滋味的白起上仙自然不知道,这种情感在世俗界,世人多称之为,一见,倾心。对于凡尘中人而言,最美好的事,莫过于,你一见倾心的对象,恰好也心悦你。

 

恰好,魔帝也心悦他。

虽然他不知道。

心悦着他的魔帝此刻正在他师尊的宫阙里嗑着瓜子等着他来,顺便和仙尊说一说自己为了来见仙尊这一面,是何等辛苦不易。

仙尊听他当真说得十分辛苦,便为他煮了一盏茶。

仙尊煮茶的手法好看的让人嫉妒,这个昔年首相王位的大秦君主本是最是霸道不过的脾性,也不知是怎么在此间难算的岁岁年年间,将心性炼出一派安然无求淡漠疏离的境界来,看的魔帝心惊肉跳。

要不是方才那一声“稷儿”还有等下要来的那位叫白起的小哥哥,他都要怀疑自己找错了人,他父王这架势,就差再吐最后一口人气出来,便能落地飞升了。

哦,忘了,这就是个真仙儿来着的!

可怕,真可怕。

嬴稷这么想着,握着他爹刚煮好的那半盏仙茶的手就忍不住又紧了紧,借着等白起来的功夫,张口就是胡言乱语,势必要他爹能好好做个人。

嬴稷是在扯到人间九幽山的时候终于又在他爹身上看到了一丝人气的。

他说:“哎呦我的仙尊大人啊,你是不知道这一路有多艰难,我在魔界睡得有点久,你最是知道我的,本来我就有些赖床的习惯,这一回起的就更难了,我光起床就花了好久,然后我就琢磨着来找你嘛……”他砸了砸嘴,又喝了一口仙茶,一副不讲理的魔修做派,“我原来是真想要自己来的,但我一出门忘了潜行,那帮小子一听我要去找仙尊,那一个两个制不住,我就带着来了。我渡过六冥河,越过千仞峰,又跨过九幽山,这才……”

他这话没来得及说完,他爹翛然转头朝他望去,一双眼睛璨若星辰,语气却还带着仙尊惯来的淡漠温柔,问道:“你刚刚,说什么地方?”

嬴稷回想一下,完全不知道自己都胡诌了啥,只能慢吞吞的尝试:“……不周山?祁连山?愚公移山?”

在嬴驷那忽然出现的令他觉得亲切又熟悉的死亡视线下,魔帝的求生欲瞬间飙升,他脱口而出:“九幽山!”

仙尊的眉目复又温柔内敛下去,嬴稷长长呼出一口起来,又想起心上人来,问道:“白起上仙……还没到呢?”

他本就是肆意的性子,在魔界为帝更是无人管束,妄为的很,才不管什么行为性情合适与否,只是到了白起这里却顾虑起来,想着他现如今仙尊弟子的身份,倒也顺着喊了一声上仙。

仙尊也是微微一愣,先安抚了他一句,道:“他这几日才要从书海出来,大约还要与我闹闹脾气,你不要着急,”说着手上掐了个决,这一算却微微蹙起眉来,瞥见嬴稷那副紧张模样,便安慰道,“不是大事,他大概是贪玩,出了书海便接了任务下凡去了,”又微微一笑,温润柔和,“恰便在九幽山。”

嬴稷一口饮尽了杯盏里残余的仙茶,开口的时候更忍不住带了几分焦急不耐,道:“那还等什么,走吧?”

—TBC—

 



评论(7)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别经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