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清奇的Lo主一枚

爸爸去哪儿【大秦快穿帝国】S3仙魔两端E01

首先,我们又进入了一个新世界,可喜可贺。我今日双更就是为了写到这个世界!

其次,这个世界是Lo主临时想加入的,本世界刀子预警,刀子预警,这不是演习,这不是演习!

预告注意,预告注意!#世人说什么仙魔两端,你的手我也不会放开# #只恨年少时天资愚钝,没参透缘分# #宁为你跌堕凡尘,做个有痛觉的人# #不知这顽固的愧疚,用余生偿还够不够# #仙人抚我顶,结发受长生# #他人求长生,我求故人归#

特此申明,这个世界和我的好基友 @小楼听雨 没有半毛钱关系,嗯,绝对没有!

前文回顾:  楔子  S1E01  S1E02  S1E03  S1E04  S1E05  S1E06  S2E01 S2E02 S2E03  S2E04 S2E05

—正文—

S3E01

世有三千道法,条条可悟。

修仙修魔,行善行恶,不过一念。

一念可以成仙,一念可以成魔。

 

仙魔两界,每隔一百二十年,会在人间各选十个人,这二十个人,会有机会进入仙界魔界,运气好的,或还能有机会被指点修行。

百年弹指,或还抵不过修道者,一枕大梦黄粱。

但这一百二十年的一次轮回,却是人间难得的机会。

 

然而,这么多次轮转,真能被人称一声运气好的,也不过一人。

大约两三个轮回之前,有一个孩子,刚刚一步踏入仙界,便好巧不巧撞到了仙尊冕下怀里。

仙尊冕下前日才闭完一场关,出关后便带了几个弟子,随意在仙界走动一二。

偏和这孩子撞了个满怀。

白衣的仙尊眉目冷清,皎皎如月满清辉,低头看一眼这孩子灵动的眉眼,却微微一笑,道:“你我有缘,可愿拜我为师,授你大道?”

孩子眨一眨眼,带着一股子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韧劲,好奇的抬头看着仙人俊美无俦的容颜,呆了一会,却说出一句四六不着的惊叹来,道:“仙人哥哥,你好美啊,我若拜你为师,将来能长得和你一样好看吗?”

后面跟着的负责人原本惊叹这小子的好运气,此刻听到这话,差点没上手要掐死那小子,但这死孩子把仙尊冕下的腰抱的十分紧,冕下也是一副纵容随意的好脾气,此刻听这小子问出这样冒犯的话来,也不生气,反而十分认真的回答道:“你若拜我为师,来日过了元婴小天劫,想要什么好模样都可以自己选择,虽我常听人说,修行到了境界,便当戒七情罢六欲,来日才有成仙之日可期,但我成仙至今,尚不能绝情爱断离舍,想来这一条也做不得数。”

身后跟着的几个弟子想想之前彼此大言不惭说什么“红颜枯骨,”一时间都羞愧的说不出话来。

这孩子便是仙尊的关门小弟子,现如今鼎鼎有名的上仙,白起。

 

白起这名字是他师尊给起的,他本是个孤儿,能入仙界实在是根骨极佳运道极好的了,师尊当年收他为徒之后,便给他起了这个名字,说他命里合该与这个名字有缘。

他师尊是仙界之主,常人只能尊一声仙尊冕下,知道师尊的名字的人便是少有,而三界六道,胆敢喊一声他师尊名讳的人,白起更是未曾见过。

但他当年仗着年少轻狂,也曾偷饮罢仙宫的玉液琼浆后,借三分醉意壮胆,涨红着脸去问他师尊的名讳。

师尊任他一手扯着衣袖,低垂着眉目思量半晌,与他道:“我未入道时姓柳,名眠,柳眠花宿的柳眠,”师尊见他笑,也不恼,自己也笑一笑,又继续道,“后来得了道,天道赠我号朔缈,可惜,都有许久未曾有人喊过了。”

他将三分醉意渲染到七分,昏昏欲睡间转头瞧见师尊若山雪云月的半张侧颜,一口气在喉咙里卡了半天,才敢喊他一声:“朔缈仙尊。”

他师尊便低头一笑,抬手在他脑袋上揉两下,道:“好了,醉成这样还敢来找我,是为师惯得你胆子太大,等你酒醒了,就去书海呆上百八十年再说。”

 

书山书海是惯来是各位上仙们惩罚弟子的好去处,去书山白起是不怕的,他早就在这地方皮过不知多少回了,但他不擅泅水,便轻易不肯去书海,怕一浪打过来,他还没自己浪起来,就要被掀翻下去了。

但按着白起的逻辑,书海百年不过修道人一眨眼,能换到师尊的名讳,这买卖便算不得亏了。

 

他从书海里出来那天,仙界正有大事发生。

魔帝来了。

 

魔帝本是想只身一人前来,可惜消息没瞒住,到仙界界碑时,身后便跟了大批魔界高级将领,乍一看,宛如是魔帝帅兵亲自来打仙界一般。

但这事显然有点误会。

魔帝只是来找仙尊的。

 

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白起的心忽然猛烈的悸动起来,他朝着界碑处飞奔而去。

赶到时,白衣的仙尊与黑衣的魔帝在界碑石前相对而立,魔帝正要说话。

魔帝说:“柳眠,别来无恙,”顿了顿,又道,“或者我还是直接喊爹比较合适?”

魔帝说这话时眉目间都是笑意,眼睛一弯,便显出十分的好看来,

仙尊听了,看都不看周围仙魔两界各路人士的表情,只神色温柔的望向魔帝,连说话语气都忽而染上了一丝凡尘烟火。

他说:“稷儿,别闹。”

——TBC——



评论(12)
热度(7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别经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