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清奇的Lo主一枚

爸爸去哪儿【大秦快穿帝国】S2E05

好了我终于把这个暗黑童话给讲完了,我们可以准备进入下一个世界了【突然兴奋JPG】

前文回顾: 楔子  S1E01  S1E02  S1E03  S1E04  S1E05  S1E06  S2E01 S2E02 S2E03  S2E04

——正文——

 

童话故事里的结尾一般都说,从此,王子与公主过上了幸福快乐的日子。

And they lived happily ever after.

但这个故事里有几点为难。

首先,最要命的问题是,我们没有公主。

我们只有一个帅的钢铁直男的硬汉女勇士,奥利维亚女伯爵。

其次,女伯爵最后也没和王子在一起,她是个信守诺言的好姑娘。

在软妹一样的小王子赶着欢庆宴会的最后一天单膝跪地,问她结婚戒指是想要蓝宝石还是红宝石的时候,女伯爵微微一笑,十动然拒。

“我选龙,谢谢。”

虽然这个选项不在选择范围里,但王国的弓箭手们显然也阻止不了骑龙勇士乘龙归去的画面。

据大魔王达克里斯冕下,后来回忆自己年少时听过的传说表示:要是那只龙再长的好看点,就是弄玉姑祖的再版故事了。

 

这个故事的后续并不如世人所知的那样美好,甚至是全然相反的暗黑版本。

小王子因恩生爱,由爱生恨,黑化严重的开始了帝国对龙的围剿,虽然一直没有结果,但因为这场自他以来,长达半个世纪时光的围追堵截,从此再也没有帝国的子民见识过龙的传说。

精灵王和大魔王领着各自的爱人离开了王国,早已登基加冕的年轻帝王并不愿意放他们离开,他畏惧与他们所拥有的力量,那是他所不熟悉的那些可怕而不安的来源,更别说克劳狄斯亲王还曾想要谋朝篡位。

还年轻却早已不再柔软善良的帝国君王同黑暗中最邪恶的神祇做了交易,用帝国半数子民的生命气息换来了能毒死精灵与法师而不被察觉的毒药,将它下在了赐给他们的酒里要送去。

然而,早已料到的精灵王与大魔王携带者爱人们不辞而别,只给他留下一份告别的书信。

终其一生,除了屠龙的执念外,这位帝国最后君主都在疯狂的追杀帝国的法师与精灵们,却因为杀戮了自然女神最钟爱的造物,而逐渐失去了生机,在位不到十年,便去世了。

年轻而弑杀的国王并未留下子嗣,而唯一与帝国有血缘关系的克劳狄斯亲王也早就随着当年曾凭美貌惊艳全城的大魔王一起不知所踪。

有人翻山过海,去到山的那边海的那边,但大魔王的水晶宫殿早已破败,只余下厚重的灰尘和爬满宫墙的藤蔓植物。

也有人去到山的这边海的这边,但曾经茂密的丛林草木早已枯萎,再也寻不见一只精灵的踪迹,这些惯来和善可亲,热爱生命的美丽生灵们,承蒙自然女神的眷顾,早已登船去往了彼岸,继续过简单快乐,无人打扰的日子了。

还有勇士鼓足勇气,前往山的右边海的右边的沼泽地,但黑巫师踪迹难寻,沼泽地却吞噬了无数勇士的性命。

 

这片大陆上久远的传说,终于消散的时间的长河里,再也没有四处游走的吟游诗人,没有了龙与骑士传奇,精灵与法师的诗篇也都渐渐不见。

旭日东升的时候,沉寂许久的土地上,第一颗种子破土而出。

这,便是新生。

 

然而,对回到轮回殿的两位秦王来说,第二个世界也没有友善到哪里去,对此他们向阎君表达的不满。

阎君委屈啊,世界是那两位的灵魂碎片随机散落的,他们又不能自主选择,能选的话直接帮您二位把人拼回来了好吗。

阎君委屈,但阎君不能说,阎君只能揣测安慰:“下个世界……应该会好一点。”

 

嗯,希望如此把。

 

——TBC——

评论(3)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别经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