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清奇的Lo主一枚

【百日蔺苏】【1/26 Day63】江湖 . 庙堂【中】

让我再说一边,这是一个脑洞清奇的LO主,关于逆写琅琊榜的脑洞,谢谢

前文回顾

【上】

——正文——

3】

太子萧景琰遭人陷害,被指逼宫的消息传入江左的时候,蔺晨正指挥着小飞流将厨房里的柴米油盐打包,也因此,当他在廊下寻到梅长苏的时候,就见那人长身而立,负手垂眸,歉声道,恐怕,与公子行程要改期了。

蔺晨愣了一愣,未及答话,梅长苏扶着廊边立柱蹙眉轻咳了两声,又缓缓呼出一口气来,声音里更添得两分歉意,道,之前,多劳蔺公子费心。

蔺晨疾走两步,伸手扶住梅长苏小臂,低头思量一回,叹道,罢罢罢,我便随你往金陵走上一遭。

梅长苏微微一怔,低眉犹豫片刻,拒绝之词未及出口,便又是一阵咳嗽。

蔺晨轻轻拍了拍他的背,道,我既救了你,就应尽医者之责,你勿多想。

梅长苏还待再拒,才开口道出一句可是,就又是一阵咳嗽

蔺晨无奈道,行了,你想说什么我都知道,你不想说的那些,我也知道,所以你什么也不必说了。

梅长苏抬首看他,白衣公子眉目温柔,似故里夕阳欲晚,遥寄人家,他便除了再应一声好,当真是,什么也说不出了。

 

翌日,蔺公子便护着强打精神的梅长苏入了金陵。 

朝堂之上局势紧张,波云诡秘,如今的京城正是多事之秋。

 

苏宅倒还算的上安稳。

梅长苏前战到底伤了根本,因此纵是回了金陵,除了从苏宅里发出几份信函,并不能多做旁事。

当然,更不能让蔺公子瞧见了。

梅长苏此刻正低着头,偷偷瞄着蔺公子面上神色,一边小心翼翼接过青玉小碗,不情不愿的抿了一小口。

好苦。

然而,面无表情的白衣公子不为所动,依旧冷着一张脸,纵是能言善辩如麒麟才子也说不出什么辩解的话来,只能苦着脸,一口把药闷下去。

 

4】

转眼春来。

金陵城的风风雨雨暂且告一段落,梅长苏虽然得到了太子无罪的证据,奈何陛下疑心已起,终究是厌弃了萧景琰,纵是去了罪名,太子之位却是不能再做了。

 

那只鸽子扑棱棱飞进苏宅的时候,梅长苏本是没有在意的,若不是那只鸽子咕咕的叫着,死活摆出一副勾人来捉了它去烤了吃的样子,他也不会在犹豫着今晚要不要吃鸽子汤的时候,瞥见那鸽爪上捆绑的红线。

梅长苏沉吟片刻,只当没见过那只鸽子,举步往门外去了。 

 

是故,蔺晨向梅长苏辞行欲往南楚去的时候,他本是料到了的。

料到了也舍不得啊。

梅长苏半靠在榻上,听蔺公子与他诸多嘱咐,药剂如何,身体如何,何时休憩何时起身,桩桩件件,细细数来。

末了,他伸手将一枚印信抵在白衣公子的掌心,唤蔺公子的名字,道,蔺晨。

语气温柔而多情。

蔺晨止了念叨,将手中印信转了一个圈,稳稳摆回梅长苏面前。

梅长苏也不急着收,只温声道,南楚形势复杂,我知以蔺阁主之能,此行定当无虞,区区印信,不过是苏某借江左之势,略尽情谊。

言罢,再次将白玉雕琢的印信置于蔺晨掌中。

蔺晨抬头看他,眼前人目光灼灼,满目真心实意,蔺公子低眉将印信握在手中,沉吟片刻,道,我的医术大半是晏大夫教的,虽本公子青出于蓝,但有他在,可保你两年无虞。 

 

隔日,天气晴好,万里无云。

梅长苏送他到十里亭下,如玉公子袖手南望,却只见得远山连绵,似望不见尽头。 

南楚也太远了些。

梅长苏叹了口气,转头去看蔺晨,道,再不走,天就晚了。

蔺晨眨一眨眼,却瞧见梅长苏孑立风中,微微怔了片刻,道,长苏,我把飞流留给你罢。 

飞流是谁,彼时的梅长苏尚且没有十分印象,但蔺阁主身边人,都是长材,一个晏大夫已是情深意重,怎能再搭上一个飞流。

他要推拒,蔺晨将江左印信在他眼前晃过,他便一个不字也说不出了。 

 

5】

蔺公子去了南楚,梅长苏在京中却片刻不得安歇,朝廷内外,江湖诸事,总要一一过手,方能放得下心来。

是以两年后蔺公子再入苏宅,一眼就先瞧见晏大夫在院子里跳着脚叫嚷,你个不省心的!

转头就见梅长苏蔫蔫的低头,端着药碗乖乖听训,蔺晨看着,就忍不住笑出声来。

梅长苏闻声望去,见着是他,眼睛都像是亮了几分,笑盈盈唤他,蔺兄,久见。

 

转头蔺晨看过梅长苏的脉案,再亲自给梅长苏诊过,微微蹙眉,瞥了一旁病患一眼。

不语。

梅长苏被看的心慌,低眉喏喏道,我这一年多还算听话,你别这幅表情。

蔺晨眨一眨眼,挑眉道,我可还什么都没说呢。

梅长苏笑的讨好,凑近几分,亲手给蔺公子添了茶水,道,我这不是还想着,如今难得闲暇,当看一看这锦绣山水么。

蔺晨支着颚,笑意懒散,道,就你这身体,带十个大夫跟着去么?

梅长苏瞪大了眼睛看他,不是还有你么?

蔺晨亦瞪大了眼睛回望,关我什么事?

梅长苏理一理衣袖,认真的看着眼前人,道,你当年与我说的,霍州抚仙湖的仙露茶,秦大师的素斋,沱江的小灵峡,凤栖沟的猴子,还有你那三位故交,我都想同你去看看。

情真意切。

蔺晨怔了一怔,微微一笑,道,好。

【TBC】

评论(10)
热度(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别经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