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清奇的Lo主一枚

堂前燕【大秦潜规则帝国】02

现代AU,设定全是BUG

套路太深作者已弃疗!

#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

前文回顾:01

——正文——

嬴驷是老嬴家长房长子,曾经的秦川时尚集团第一顺位继承人,恩,曾经,如果他没在十二岁的时候就坚定的表示自己对家业没有一点爱,文学才是他放飞自我的天堂,继而被他那绝壁不是亲爹的家中族长嬴渠梁除名家族的话。

“家里养你是要你回馈家族的,秦川不养废人。”当时不是亲爹的嬴渠梁如是说。

于是嬴驷就走了,趁着他爹打电话冻结他银行卡的工夫,赶着还没被爹打断了腿,他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宛如一个重度中二病。


之所以说宛如,是因为嬴驷其人是个活着的传奇。

他再回家里和他爹把酒言欢那会也不过十九岁,公子如玉衣冠楚楚风度翩翩,回来和他爹谈合并案的。

把他手下业界有数的秦时传媒出版公司和秦川时尚集团合并整合,资源整理,合作愉快。

两个月后,秦时出版公司正式更名为秦川传媒出版公司。

嬴驷回了这一趟家,顺便把他家两个嫡亲弟弟给挖走了,嬴疾嬴华怀着对大哥的无限崇拜,对着绝对不是亲爹的爹表示了一番自己也志不在家族,想去给大哥帮忙的意图,这个爹居然没有再动家法要打折少年们的腿,大概是认命了。

拦不住就算了,去吧去吧都去吧。

至此,嬴家长房彻底放弃了秦川时尚集团的继承权。 


反正还有老二家的两个小子。

彼时的嬴渠梁天真的如是想。

但嬴驷的成功带起的潮流,在他这一辈当中的影响显然比他爹预估的还要可怕。

嬴渠梁本来想的挺好的,自家几个小子都不想干了也没事儿,老二家不是还有两个小子备选嘛。

老二家两个小子,嬴荡和嬴稷,年岁倒是都比嬴驷还略长些,但自从嬴驷辉煌的事迹传开,俩小子就一口一个驷哥叫的不亦乐乎,等到嬴渠梁表示你们俩加把油继承家业的时候,兄弟俩齐刷刷的懵逼了。

不,渠梁伯伯咱不能这样啊,我们没做过准备啊,时尚圈也不适合我们啊,我们都想好了,兄弟俩搞点文化娱乐方面的,还能和驷哥呼应一下了,您看我们这不是从驷哥闯出名堂来以后就开始准备了嘛,有声有色的,对,就是咱家那两个子公司,秦川影视公司和秦川唱片公司。

好嘛,一下子又刷过去两兄弟。


眼看诺大的公司无人继承,嬴渠梁身为族长他心里苦啊。

这一苦,就想到常年被忽视的老三家。

被忽视这回事儿绝对不是他们故意的,只是任谁家忽然冒出一个生在别的地方的私生子弟弟来你也不乐意……好吧,他们就是故意的。

常年被忽视的老三家,其实是一家子艺术家。

老三他娘是艺术界的万年女神,当年对他爹那种“不求天长地久,但求一夜风流后早上起来各奔东西最好再也不相逢”的豪放画风真不是常人能懂的。

这位女神小姐姐扔下儿子就继续投奔艺术的海洋了,连衣袖都没挥,走的那叫一个干脆。

所以嬴渠梁在眼睁睁看着儿子挥一挥衣袖就走宛如中二重病的那几年,一直在怀疑嬴驷是不是投错了胎。

直到他见到了老三家的儿子。

乖巧懂事听话,有任用人才的眼光和敏锐的时尚天赋。

此天赐子楚与我。

在经历过一系列的打击与磨难之后,嬴渠梁流下了感动的热泪。



好了,这些不重要的事情我们暂时先放到一边,来说点重要的事。

首先我们默认一个事实,老嬴家年轻一辈的这几个大boss,嬴驷嬴荡嬴稷,除了常年出现在时尚封面的嬴子楚小少爷外,业界大都不知道他们的长相。

这是一群常年只闻其名不见其人的大佬们。

别问为什么,这难道不是一部低成本狗血言情剧的基本套路嘛?


所以当嬴稷化名赵昭以小演员的身份跑去演戏的时候,秦川影视公司刚上任没多久且从来没见过Boss本人的总裁白先生,对赵昭的样貌一见钟情,顺手就给包养了。

中秋那天,嬴稷其实正准备告诉白起他的真实身份,如果白起能接受,他想提出正式交往来的。

万万没想到,啦啦啦啦啦。


当年也以为自家爱人武菪只是个普通的摇滚小歌手——现如今小歌手已经和摇滚界的另外半壁江山只差一个皮裤的距离——秦川唱片公司总裁甘茂先生,痛苦的把头埋在了嬴荡的肩上,我有好多大秘密但是我一个都不能说,所以我到底做错了什么。

然后他抬头,看向了据说目前正在秦川传媒出版公司旗下挂名的小作家秦庶,以及这家公司的大佬嬴驷,青年人眉目如画顾盼神飞,再想一想秦川传媒出版公司某张姓CEO在某酒会上闲聊时表示出的最近有了心上人,是个小作家的话语,甘先生顿觉脑子愈发痛不欲生。

恩,张总暗恋的小作家叫秦庶。

TBC

评论(35)
热度(1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别经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