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清奇的Lo主一枚

秦酒话盛唐【大秦的盛唐日常】01

这是一篇水仙文,CP是大秦帝国之纵横里的秦惠文王嬴驷X神探狄仁杰前传里的狄仁杰。

LO主是个互攻党,反正清水文,攻受自证随心好了。

请小心食用。

 

文案:

这红尘一世,你生我生,你死我死。

——正文——

01

 

狄仁杰没想到自己能如此遇难成祥,他原以为昨天晚上做梦遇见的那个老神仙是骗他的。

老神仙白衣白发白须,满身仙风道骨,朝他微微一笑,道:“明日若身陷险境,莫要慌张,自会有人来救你,此人将护你一世安好无虞。”他还要问,老神仙一晃眼没了踪迹,他的梦就醒了。

 

而此刻,他眼睁睁看着刚刚不小心伤了他手的古剑里幻化出一个披头散发的气势惊人的男子,朝着那群盗墓贼虚晃两招,拉起他就跑。

可怜狄大人一届书生,刚刚就任汴州判佐不久,就查到了这样要命的盗墓大案,身边官兵护卫皆被杀死,他正要哀叹一声我命休矣,就被人给救了。

救他的也许还不见得是个人。

狄仁杰看着那柄在对方手里宛若重获新生的古剑,连同着对方满头白发换青丝,有些无奈的想。

 

这样的出场方式,其实嬴驷本人是拒绝的。

他姓嬴,氏赵,名驷,秦国人,谥惠文王,死后魂回紫微,自归帝王星君之列。

但他出现在这里,并非是一场意外。

 

地府的命轨出了大岔子那天,他正来鬼界寻了卖汤的孟公子喝酒。

孟公子愁的要命,本来一人命轨除了岔子进而影响整个王朝这种事,是不管他的事的,哪怕那个人是天梁星君转世入尘,也与他一个熬汤的不相干,但地府却给他派了活计。

让他从路过喝汤的人里选一个出来,填补天梁星君身边无人守护的空缺,最好能找个允文允武又对这位天梁星君投身的朝代李唐感兴趣的,又说要出于自愿,不能强迫人家答应。

“星君呐,你说,我容易么我,那些允文允武的大才哪个愿意跑去干这种事啊……”红衣的孟公子喝的多了,呜呜咽咽的哭了起来。

嬴驷却笑起来,道:“我看未必,车到山前必有路,总有法子的。”

孟公子可委屈了,抱怨道:“要人家帮忙还那么多规矩,又没有好处,哪里有法子啊。”

“比如,”嬴驷穿着一身黑红的王服,眉目含笑的样子却偏生带着几分仙风道骨,倒活像是青丘出来的,“我就很乐意去看看这人间,盛唐气象。”

“你?”孟公子眨了眨眼睛,才意识到嬴驷是认真的,登时酒就醒了一半,道,“星君啊,你真想去?”

嬴驷点头。

孟公子却犹豫起来,道:“可阎王让我找个寻常魂魄……”

嬴驷挥挥手,道:“他不过怕因此事欠下人情难还罢了,寡人又不稀罕他这个人情,只是在天上带的久了,难免无趣而已。”

“人间规矩,命道运轨……”孟公子有点动心,却还是先确定。

“皆不改。”

得了承诺的孟公子开心的就要带着嬴驷去见阎王,嬴驷嫌麻烦,让他直接带到命转台前。

下去了。

等等,下去的是颗星啊!

孟公子这才想到不妥的关键之处,却不及阻拦这位在天宫呆的太过无聊的紫微星君。

 

是以此刻,手臂受伤的狄怀英正低眉看着对方细心的替自己包扎,犹豫再三,开口道:“在下狄仁杰,字怀英,并州太原人士,不知兄台如何称呼?缘何至此?”

“嬴姓秦氏,名驷,秦国人,”替对方包扎好伤口,黑衣的秦王抬头看人,目光灼灼像是落了星子,“我是为你而来的。”

所以上天是派了一只秦王来保护我?你们这些神仙的良心都不会痛嘛?

年轻的狄怀英内心一时澎湃非常,用秦王的话来说就是:“先生若想指天骂鸟,大可随意,不必顾忌在下。”

——TBC——

评论(14)
热度(5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别经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