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清奇的Lo主一枚

百年身【大秦娱乐圈帝国】27

每次在剧组总会遇上搞事情的,小演员拿的是主角剧本没毛病,就是这个小演员的风格有些……与众不同。

前文回顾: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正文——

不论本人乐意与否,二月份开学的时候,嬴驷还是接过白雪教授的嘱托,代课去了。

第一堂课上美青年笑意盈盈,道:“各位好,我是嬴驷,因为我们亲爱的白雪教授请假出国结婚度蜜月去了,所以接下来的三个月,由我来给大家代课,如果有什么解决不了的疑问,欢迎大家给白老师发邮件或打电话询问。”

一时之间,整个教室里碎裂了一地少男心。

 

但嬴驷没空管这些,一月的时候《神魔志》就已然重新开拍,金鸟奖的最佳男配早被秦庶收入囊中,剧组里因而对他更显出几分尊敬来,新来的小姑娘眉目盈盈甜美可人,乖巧的很,就是,忒粘人了些。

嬴驷第一次见人,是神魔志开拍当天,这姑娘也许是听过之前苏姑娘的悲剧,没敢迟到耍大牌,清汤挂面的黑直长,穿着白衬衫干干净净的样子,和大家打招呼:“各位老师好,我叫华白蔹,第一次演电视剧,很高兴能与各位老师合作,请多多关照。”

结果转头这姑娘就以“请教”为名,找了公孙少爷十几次,公孙衍苦不堪言,跑来找师弟求教,嬴驷那会儿正裹着件大号的呢子大衣,手都收在袖子里不想拿出来,听他抱怨就笑,道:“师兄年轻貌美单身富二代,好大一只高富帅呢,实乃无数少女心中的理想情人,缠着你不奇怪,你早该习惯了才是。”

不提还好,提起这事儿,公孙衍又想哭了,他长叹口气,道:“师弟啊,你说,白教授,她怎么就结婚了呢。”

就不该在嬴驷面前提白雪结婚这事儿,想到代课他就像咬牙,此刻便面无表情的看着公孙衍,道:“是啊,师兄,当时牧师问的时候,你怎么不冲上去喊一句‘我反对’呢,也好救我出水火啊。”

公孙衍眨着眼看嬴驷,神色神圣又端庄,道:“师弟,喜欢一个人,是只要他幸福就好,这种心情,你是不会懂的,”

嬴驷点点头,站起身来,道:“是啊,我当然不懂,毕竟我走的是两情相悦的路线。”

公孙衍一句话哽在喉间,眼睁睁看着他师弟朝来探班的张先生挪过去了。

你大爷的两情相悦,这种设定就该被人道毁灭。

 

剧组学校两头跑了一段,等转头嬴驷再回头来关心剧组的人际关系的时候,发现公孙少爷居然在勾搭魏玲,华白蔹居然和甄袍辉传出了绯闻,驷哥袖手旁观一回儿,表示无所谓,你们开心就好。

转头华白蔹最后来找上秦庶的时候,几乎全组人都用一种“终于到你了”的目光看着秦庶。

姑娘捧着戏本一幅认真模样,道:“秦庶老师,这几段我老是觉得差点感觉,咱俩再试试?”

嬴驷低眸看华姑娘手上的戏份,乃是佛修玄九目睹好友魔修奘姝被他人控制剑灵所杀,心神崩催之下,抬手欲杀剑灵又被小道士拦住的那一场,已是接近尾声了的戏份了。

他刚要开口说什么,肩上就多了一只手,跟着就是稷总笑意盈盈的声音,道:“驷哥,今天有赤豆元宵,赤豆归你,元宵归我啊?”

小演员可无奈的转头看稷总另一只手上的保温桶,认真道:“稷总,不如赤豆和元宵都归你,可好?”

稷总特别无辜的眨眼睛,道:“按照套路,我是不是应该端起碗来直接喂你?”

秦庶也眨着眼,笑的特别纯良,道:“你要试试嘛?”

稷总犹豫了一下,还是摇头,道:“难得让我抢到张先生的活,我还是不作死了。”

秦庶伸手将保温桶打开,赤豆熬煮成细软的红沙,还配着小巧可爱的白元宵,一看就不是稷总的手艺,秦庶拿勺子舀了一口吃下去,再开口的时候声音都温柔了不少,问道:“他怎么不来。”

嬴稷就神神秘秘的笑出来,道:“驷哥生日不是快到了嘛,他说要给您送个惊喜呐,”一抬头就瞧见了规规矩矩坐在一旁神色极其诱人怜惜的华白蔹,眼睛里似含了水一样深情无限的看着嬴稷,稷总吓死了,指着人问驷哥:“这谁啊,怎么在这里!”

哎呦喂,那姑娘眼里的泪珠哟,被稷总瞪着,都快掉下来了。

秦庶到是好脾气,温温和和的同霸道总裁解释,道:“这是华白蔹,我们组里演剑灵的,刚刚人就在这里请教问题啊,你忽然出现吓到人家了才是。”

稷总于是挥挥手,示意姑娘快走,华白蔹看着秦庶不说话,一双眼睛满是担忧,秦庶和她对视半天,居然看不出半点套路。

果然是高手在民间,是在下输了。

秦庶这么想着,边微微朝姑娘笑了笑,示意华姑娘先走。

姑娘走的时候,一步三回头,依依不舍的活像担忧稷总要吃人一样。

——TBC——


评论(20)
热度(125)

© 一别经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