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清奇的Lo主一枚

二十四番花信【大秦花吐症帝国】其一 惊蛰(上)

欢迎来到满城都是花吐症的地府世界,祝大家愉快。

和之前的脑洞差的有点远23333

这次CP有点多啊,不过主CP你们是知道的,青山松柏,驷仪驷,昭白昭。

以上

——正文——

惊蛰,一候桃花、二候棣棠、三候蔷薇

 

嬴稷一路从黄泉路上沿着忘川河畔的曼珠沙华走到望乡台的时候,路上都清净的不像样子。

望乡台的小铺子上挂了块牌子。

近日歇业。

哦。

昭襄王眨了眨眼睛,总觉得那里不对。

 

他想了想,决定站在路边等一等。

等了三天,整个望乡台一片安静,寂寥无人。

 

他觉得眼前有风吹拂过,一晃神已被人拉扯住做了挡箭牌。

扯着他的人他认得,苏秦,纵横名家之一。

他一晃神,对面猛地出来一张脸,哦,又是熟人,燕王,姬职。

姬职都没看他一眼,苦口婆心的劝苏秦:“先生啊,你心仪之人到底是谁你说啊,当真不是姬狐公主?不过是亲一口的事儿,公主大度,不会觉得冒犯的。”

苏秦躲在昭襄王的蟒袍后面,听到姬狐公主简直要哭给燕王看了,只一个劲儿的摇头,嬴稷被他扯得有点晕,此时实在撑不下去,刚要开口,就听见苏秦撕心裂肺的咳嗽起来。

嬴稷低头,脚边不知何时堆积起来,满是飘落的桃花。

他忍不住吐了一句槽给燕王,道:“你这么担心他你怎么不自己上啊,姬职你是不是傻?”

然后他看见燕王的眼睛瞬间就亮了,身后苏秦却攥着他的蟒袍没反应过来,难得的,老秦王觉得自己简直宛如一道巨大而明亮的烛光。

要命。

他还没弄的十分明白,低头扯了袍子想要去拾一朵掉落的桃花挡一挡自己的明亮,还没伸手,就被边上伸过来的胳膊扯了腕子就跑。

 

拽着他的是一个红衣女郎,肤白貌美,气质高华,拉着他一路奔到一处炊烟袅袅的人家门前,特别霸气的开始砸门,边砸门边喊。

“驷儿你开门,你小儿子也来了!”

真是要命。

嬴稷心想,这样哪里会有人敢开门嘛。

 

别说,还真有的。

开门就见爹。

嬴稷一下没绷住,扑上去抱着父王就是一顿嚎啕大哭,他父王身上的裘衣都被他哭湿了,居然没生他气,只拍着他的肩笑,道:“也就你有这胆子,你荡哥哥下来那会儿,可是被我好一顿揍的,你倒是不怕?”

嬴稷特别不好意思的停下了,没敢继续。

爹啊,他还是怕的。

然后嬴稷就在他爹那儿儿住下了,特别的顺理成章。

 

“特别的不要脸!”他娘听说后,从家里来他爹这儿看他,指着他的脑袋就是一个脑瓜崩,疼死个鬼了。

嬴稷就很是无辜的眨着眼睛揉脑袋。

芈瑄见不得他这副样子,刚要训上两句熊孩子,就听门外传来一阵咳嗽声,惊天动地。

她忙忙带着儿子出去,就看见传说中的商君正穿着一袭白衣,扶着嬴驷家门前的栏杆咳。

 

栏杆底下一片棣棠芬芳。

嬴驷正在长廊下站着,揣着手指使嬴荡去只会白雪荧玉嬴渠梁等诸人来。

嬴荡颠颠的跑走了。

 

商君还在咳,停不下来。

嬴驷家门前的棣棠花很快便堆砌的如血如玉,堪比城外开遍了的曼珠沙华。

惠文王等对方咳完了一阵,才捡着没有花的地方走过去,看着商君的神色不像看长辈,倒像是看儿子——换了你被对方三天两头的缠着做饭吃,缠人的方法和小朋友如出一辙,套路都没有,就是真诚的“想吃”,你也没法再拿对方当长辈看——无可奈何的叹口气,劝他道:“商君,这一次可真没有转圜之余地了。”

商君缓了口气,又吐出一朵棣棠花来,白莹莹的特别剔透,他盯着花看了好一会儿,才慢吞吞的道:“不就是魂飞魄散吗,鞅扛得住。”

喵喵个咪的,鸟得扛得住。

要不是看在自家公父的份上,嬴驷现下可真不想再去搭理他。

 

在地府,想要找人那还真不是个容易的活,在等人来的间隙里,芈瑄顺便给儿子普及了一下这种最近在地府新出现的流行病。

花吐症。

得了病的鬼会吐出花来,这吐出来的花是靠鬼体内的执念生长的,如果七天之内找不到正确的心上人来亲一下,那就只有魂飞魄散了。

嬴稷似懂非懂的点点头。

 

转头就看见那天见到的红衣女郎,特别洒脱的吻了一下商君。

商君有两数之内没有咳嗽,周围人在心中默数到三的时候,他又咳出了一朵来,白色的花瓣上透着粉色,美的十分诡异。

嬴驷淡定的指挥几个鬼仆将花扫去,转头去看红衣女郎。

女郎则忽然捂住了嘴,眨了眨眼睛,低头。

手里一朵粉色的蔷薇将开未开。

 

嬴驷脱口喊她:“荧玉姐!”

赢家女郎荧玉可不许别人喊她姑姑奶奶的,她自诩年轻貌美,一定要所有小辈都只许喊她姐姐才行。

女郎见嬴驷着急了,就笑的眯起眼睛来,安慰道:“没事儿,我心里有数呢。”

 

有数个喵!嬴驷头疼按着太阳穴。

您和商君一块在我这儿出的事儿,等会儿公父来了,能生吃了我!

——TBC——



评论(32)
热度(543)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别经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