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清奇的Lo主一枚

爸爸去哪儿【大秦快穿帝国】S1E05

果然,我就知道我会忍不住来更这个的!

我必须要说,被心上人吓到的昭襄王冕下和惠文王冕下都好萌啊,太可爱了。

前文回顾: 楔子  S1E01  S1E02  S1E03  S1E04 

——正文——

等到融入了白起内核的辛医生再次醒来,已经是天色将暮了,窗外恒星浅蓝色的光在层叠的气层中散漫开来,天地都幽静静的。

而嬴稷坐在床头看他。

他睁眼瞧见嬴稷,少年模样,顾盼神飞,忍不住,哇得一声哭了出来。

嬴稷当场就傻了,呆呆愣了好一会儿才伸手过去抱住人,笑起来,道:“真是神奇,我以前还从未见白大哥哭过呢。”

白起伸手把人抱住,勒的特别紧,哭了好久才停下来,嬴稷肩头上湿了一片,正要安慰他两句,就见白起红着一双兔子眼睛,看着他,喃喃念了一句,道:“稷儿……”

浑如旧梦温柔。

喵的,别说自带辛医生多愁伤感性格的白起了,嬴稷都想哭了。

 

嬴稷一晚上没出门,和白起肩并肩躺着说起旧事,说二舅也说宣太后,说薛公也说范相,还说起魏优伶和赵蔓。 

嬴稷本是不愿意说起赵蔓的,但白起和他说,有些事摊开了说清楚才好,不然一辈子搁在心里,早晚会生病,白起说这话时还是很有星际著名心理医生的风范的,嬴稷就信了。

寡人信了你的邪哟!

昭襄王冕下看着说着说着又哭的停不下来的白起,简直要跪。

提起前妻就泪流满面,医生你这样你男朋友很担心和你的未来呀。

幸好,辛医生的自我调节能力简直不能更棒,哭完了就对着他王上的嘴角就亲上去了。

嬴稷瞪着眼睛看着红眼兔子白医生,对这个时代人的热情奔放有了新一步的认识。

 

不,昭襄王冕下,那是你还没见到你后爹。

 

而等到嬴稷想起他爹,已经是第二天早上的事儿了,他和白起手牵手出门,就见到他爹,特别从容淡定坐在沙发上,趁着初晨明亮的浅橘色的光看书,对着白起抬手扶了扶鼻梁上的金丝边框眼睛,面色冷淡道:“辛医生,我请你来给我的儿子看病,你就是这么看的?”

叮!恭喜您点亮神技能,星际诈骗犯的演技,当前等级LV11(系统最高等级LV10),突破最高等级,获得“懵逼的白起”表情包一个。

白起被吓傻了,他才想起来,自己好像是被他王上在这个世界的爹请回来给人家儿子看病的,结果病看没看好不说,《医患关系规章》他是彻底没能遵守,要是这位曲特先生上告申诉,他被吊销医师执照都是轻的。

正当他要开口解释此事时,看不得他白大哥被吓到的嬴稷开口道:“父王,您别吓唬他了,明知道辛医生胆子小又敏感,您看,又要哭了。”

一转头,白起就哭着跪下了,吓的。

睡了病患转头见家长已经很恐怖了,睡了王上转头见先王,这已经不是恐怖能形容的了得了,不知道联邦的监狱还有没有空位,没有我去投奔星际海盗也行啊。

 

别介了,您还是留在这里比较保险呢,真的,反正全星际最大的星盗集团也再过几日会找上门来的。

 

是的,嬴稷觉得,按照他这样疯狂的追击方式和对方凶恶的反击来看,他父王应该很快就要和那个星盗头子见面了呢。

不,他会先见到星盗集团首席代言人的,曲少爷。

 

法彦衽先生最终查到曲特先生和曲应佛少爷的一处住所,前来拜访的时候,正是夏日里的一个午后。不知名的夏虫攀附在窗外的长相老古的一株大树上,发出一声声懒洋洋的鸣叫。法彦衽先生听来,那声音竟像是地球语里一曲带着古韵调子的吟唱。

“鴥彼晨风,郁彼北林……”【1】

他分明一个字也听不懂,心却突兀的疼起来。

哦,我可能被人安装了什么奇怪定时装置,一定要回去看看。

说真的,法彦衽先生,您的这种奇幻的想法和风格,单身至今都没谈过恋爱真是一点也不奇怪呢。

 

法彦衽先生进门的时候很奇怪的没有收到任何阻拦,他一路十分顺畅的走到客厅,客厅里有位带着眼镜的男人在看书。

真奇怪呀,现在还有人这么热衷于纸质读物。

法彦衽先生盯着读书的人瞧了半天,越瞧越觉得人长得好看。

咦,不对,我是来搞事的,不能被美色所迷惑!

……但是这个美色真的很美色啊~~

 

法彦衽先生陷入了迷一般的纠结之中,继而才发现自己的双手被人握住,耳边想起的声音低沉温柔,特别好听。

他听见那个声音说:“先生,教我。”

法彦衽先生抬头,眼前人俊美温柔,眸子亮晶晶的像是落满了星星。

 

读取了张相国内核的星盗集团首席发言人先生二话不说,当即对着对方可爱的小胡子下的薄唇吻了上去。

去他的未见君子,忧心如醉,忘了谁我也不敢忘了您啊!【1】

 

亲了半天,被这个突如其来的惊喜吓得懵逼的惠文王冕下还在呆愣之中没有反应,张子满足的表示:王上果然很心悦我呢,这样都没有推开我……

咦?王上?王上?您怎么没反应了呢?

张仪在嬴驷面前挥了半天手,才被突然回神的嬴驷一把抓住手臂,看向对方。

张子于是朝着他的王上微笑起来,提议道:“王上,我们再试一遍罢。”

 

等等,相国,你都不问问寡人的感觉如何的嘛!

满脑子都还在刷屏“卧槽这个世界的相国好热情好奔放好随性”的惠文王冕下还没回过神来,就又被人突袭了。

—TBC—

1】《诗经 秦风 晨风》 


评论(17)
热度(10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别经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