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清奇的Lo主一枚

爸爸去哪儿【大秦快穿帝国】S1 E03

白起版心理医生正式上线,这位心理医生的性格和白起真是迥然不同,我惠文王冕下表示自己受到了很大的惊吓。

我王从来不套路人,他只有真诚啊,真的23333

辛医生人设的锅我要分 @小楼听雨  一半,一起背!

以及,我觉得稷儿的用词没毛病呢23333

前文回顾: 楔子  S1E01  S1E02

——正文——

嬴驷进去治疗室那会儿,辛医生正在低头擦眼泪。嬴驷瞬间就有了怀疑玉箫指引靠谱程度的想法。

他在门口等了一会儿,待到辛医生调整好思绪,抬头看他。

啊,他的眼眶还泛红呢,好委屈。

嬴驷表示这个惊吓有点大,他需要缓缓。


辛医生调整好情绪,朝他露出一个职业的微笑,道:“您好,请问有预约么?”

嬴驷于电光火石之间补全了一个故事,此刻便用一种带着沧桑而抱歉的神色看着辛医生,道:“医生,是这样的,我是万般无奈才冒昧叨扰的,”他的眼神真挚而忧伤,“我的儿子很需要你的帮助。”

辛医生万分理解的点点头,温柔而善解人意的道:“啊,请进来说罢。”

不,寡人认识的白起不是这个风格的啊喂!这样带回去给稷儿真的没关系么?

 

不管带回去以后如何,总之还是要拐回去的。

是以,曲特先生现在正坐在辛医生的诊疗室里,捧着一杯被辛医生硬塞进手里的热可可牛奶,讲述着儿子不幸的童年,和他作为一个父亲对儿子的担心与愧疚。 

“我本人的童年并不靠谱,因为也从未想过有儿子之后该怎样教导的问题,直到我有了一个儿子,虽然孩子的母亲不知去向,但我还是很爱我的孩子的,”曲特先生眉目间带着一个父亲的温情,他说话时语气也温柔而慈爱。

“医生,你有过小孩吗?”曲特先生望着辛医生,而辛医生只能无奈的摇头。

太好了,稷儿,你还有机会!

曲特先生略微遗憾的摇摇头,“那真是太可惜了,您不知道,照顾一个熊孩子是怎么辛苦而幸福的工作,”八子的藤条听说都断了好几根,“一个孩子,那是世间珍宝,是最值得珍惜的,你想要把你会的,你不会的,都交给他,想要他做一个好人,又不忍心苛责,想要保护他一辈子,又怕你能力不够,力有不逮……”

“嘤嘤嘤~~您真是一位好父亲,嘤嘤嘤……”曲特先生的伤感被辛医生的反映所打断,面对比自己还伤心的辛医生,嬴驷吓得目瞪口呆。

这样带去稷儿面前真的没关系吗?

曲特先生随意的纠结了一会儿,继续说道:“但我曾失职,我不小心弄丢了他,我并不是位好父亲,”他的声音里有着庆幸与感激,“幸好我最后找回了他,但他病了,医生,”父亲抬起眼睛看向伤心的辛医生,“他回来之后,日渐消沉,不爱说话,我曾想带他去看医生,但他甚至拒绝迈出家门。”

曲先生的眉眼盈满忧伤:“我很担心他,但我束手无策,听说您是星际之中最好的心理医生,我想请您去我家里见见他。”

“当然,当然”辛医生热泪盈眶,连连点头,“我答应,请务必留下联系方式,我会去拜访的。”

 

惠文王冕下带着万分纠结的心回到家,万万没想到他儿子比他还纠结,

嬴驷一打开家门,就看见他儿子皱着脸缩成一团,一幅不开心的模样,见他回来,就跟他告状:“父王,你们家相国红杏出墙……啊,痛啊,父王!”嬴稷捂着被父王敲疼的脑袋一脸委屈的看父王。

嬴驷伸手毫无诚意的给他揉了两下,道:“你再乱说话,我就让小乖每天给你送无糖麦片。”

又问他,“你找到相国了?”

“不确定”,没有玉箫提示帮助的嬴稷很苦恼,“我不是查那个姑娘她爹是谁吗,查到那个星际顶级星盗组织,他们老大叫汪骇贼,十有八九就是那姑娘的爹,”嬴稷说着露出一个坏笑来,“他若是相国,还不算红杏出墙啊?”

“寡人当初请大能来教你,不是让你这样乱说胡话的,”嬴驷伸手慢慢揉着太阳穴,过了一会儿才问道,“你给人姑娘查了半天,就查到这个?”

嬴稷愤恨起来,抱怨道:“我也不想啊,刚查到这里,消息就被人拦截了,对方反侦察手段了得,我差点要甩不开人。”

嬴驷却露出一个温柔的笑容来,道:“干的不错,”又转头给他递过去一张辛医生的名片,“我帮你约了你们家白大哥改天来做家访,”他伸手拍了拍异常兴奋的嬴稷的肩,嘱咐道,“你小心点,辛医生是个温柔的人,你不要吓到人家。”

 

你确定这是温柔而已嘛?惠文王冕下?

——TBC——

评论(10)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别经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