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清奇的Lo主一枚

爸爸去哪儿【大秦快穿帝国】S1E02

白起出现了,张仪还会远吗?

近距离围观我王诈骗,毫无套路,都是真诚。

真的没人对秦王父子为何叫曲特和曲应佛好奇嘛?

前文回顾: 楔子  S1E01

——正文——

给嬴稷送来这笔生意的姑娘,是这个世界的女主。 

确定这点的时候,嬴驷正懒洋洋的坐在可以让人在半空中休息玩耍的漂浮盒里看书,低头时恰看见底下男女主金风玉露一场好相逢。等眼睁睁看到那个在自己面前还算正常的客户先生,宛如传说中的每一个男主一样抛下工作一把拉起女主就走的时候,嬴驷不得不感叹,言情小白文的套路果然是换了多少个背景都不会变的。

啊,客户先生还记得他委托给我的目标是女主的舅舅嘛?嬴驷将便携型漂浮盒收起来,慢吞吞搭着悬浮车往嬴稷的工作室去的时候,百无聊赖的想。

不管他知不知道,这相爱相杀的剧本真是好无聊。

 

嬴稷的工作室建在帝国五区,占地面积颇大。

嬴驷到时,嬴稷正在和他的AI管家先生据理力争自己的咖啡里是加三块塘还是两块,嬴驷顺手将一只滚过来的毛茸茸小圆球抱到怀里,伸手摸了摸,招呼道:“小乖好。”

小乖是管家先生给曲应佛少爷选的电子宠物,但不知为何,自来就更喜欢曲特先生,在老秦王父子没来之前,这个萌萌哒没少因此而被正在青春叛逆期的曲应佛小少爷嫌弃“叛徒”。

嬴稷到是很喜欢这种软萌会撒娇的小可爱,但当他爹对“可爱的小乖”的态度比对“可爱的儿子”还要好的时候,嬴稷总会有点纠结。

#我是该嫉妒小乖可以这样被爹抱着享受我都没有的童年,还是该嫉妒我爹可以这样抱小乖,小乖还不会生气?#

今天晚上是吃面还是吃饭呢?是享受传统食物还是尝试新鲜菜品呢?

啊,今天的小少爷也还是很纠结呢。

 

惠文王冕下看资料的时候,小乖就窝在他怀里,乖乖巧巧的随他顺毛,最后实在看不下去的这“一人一宠温馨美好”场景的嬴稷一把将小乖从他爹怀里撤出来,一脸严肃的看他爹。

嬴驷特别无奈的转头看他,伸手揉了一把少年支棱的短发,非常好脾气的用招呼小乖的语气和儿子打招呼,道:“稷儿好。”

喵的!简直不能忍!

昭襄王冕下怒从心中起,恶向胆边生,他转身对管家先生道:“我不管,我就要加三块糖。”

管家能怎么办呢,AI也很无辜啊,小少爷,你今天的糖度摄入已经超标很多了。

然后不知什么时候逃走的小乖回来了,扯了扯嬴稷的裤腿,示意小少爷吃他头顶上的无糖低脂麦片。

星际诈骗犯先生到底没绷住,抱着软萌的小乖笑倒在儿子工作室的沙发上。 

 

女主的舅舅,贝海荏先生总有一些高门大户人常得的心理疾病,比如信任危机障碍,被害妄想症等等,尝试过多种方法均不得解脱,而嬴驷觉得,建立信任关系,应该从为他治疗心理疾病开始。

 

贝海荏先生是在一个酒会上认识曲特先生的,这位先生和所有他所认识的名流一无二般,他英俊多金,优雅风趣,还有着许多现世人所缺乏的热情与善良,更何况,曲特先生还是个远古古代史学研究者,虽然他总是谦逊的表示自己会的并不多,但这样温和不做作的姿态更加让人尊敬。

曲特先生最近有些烦恼,他想贝海荏先生抱怨起他的一个朋友,从星际战场上退下来后患上了PTSD【1】,这位朋友并不是没有无钱无权之辈,只是那些不靠谱的心理医生却并不能给他的朋友一个治疗方案。

“那些心理学家啊,”曲特先生蹙着眉同贝海荏先生说起,他的性情温和礼貌,并说不出太多不好的话,只是叹息,“我们的科技发展日新月异,但给患者的治疗建议仍旧如出一辙,过去是纸笔,之后是写电子日志,现在是录入脑电波故事集。”他说到这里,神情更透露出对朋友的担忧来。

贝海荏先生同仇敌忾,义愤填膺:“这些不靠谱的心理医生,给我诊断出了被害妄想症,又拿不出确切有效的治疗方法,我每次去看这些人,被迫回忆病史,然后就是一些不靠谱的安慰和并没什么用的药片。”

但这并不能帮助曲特先生,或他的朋友,得到任何的解脱,贝海荏先生也为之担忧。

直到有一天,曲特先生的脸上带上的轻快的笑容,真诚而不掩饰,他告诉贝海荏先生,他的朋友在一位心理医生的帮助下获得了很大的好转,这位医生就是大名鼎鼎,治愈患者无数的,辛离雪先生。

“我听说他最近正好要来西区,你要不要去看看?”曲特先生朝着贝海荏先生建议道。

“听你这么说,我竟觉得自己有了痊愈的希望,”贝海荏先生笑起来,道,“走吧,朋友,我们去见见他。”

 

辛离雪先生的时间并不好约,曲特先生很是费了一些功夫,才带着贝海荏先生拿到了预约名额。

贝海荏先生治疗期间,房间里传出阵阵哭声,悲切怮人,在门外等待的曲特先生,很是收了一番惊吓。

贝海荏先生出门的时候显得神清气爽,明显十分开怀,他热情的拍着曲先生的肩,道:“这是太谢谢你了,亲爱的朋友,我觉得自己现在好多了,我决定告别过去,走向新生。”

曲特先生微微笑起来,眼神却看向治疗室里,道:“既然他的治疗效果这么好,我想去找他谈谈,我儿子应该挺需要他的,”他转头朝贝海荏先生弯了弯眉眼,“祝我好运吧,朋友。”

 

嬴驷便是没想到啊,如果不是怀里的玉箫忽而热起来,他也不会相信的,他曾经十分看好的武将白起,居然在这个世界,是个心理医生。

——TBC——

1】PTSD,Post Traumatic Stress Disorder, 战后心理创伤

评论(24)
热度(8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别经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