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清奇的Lo主一枚

爸爸去哪儿【大秦快穿帝国】S1星际宇宙 E01

我也想知道行文速度为何停不下来23333这不太好,对吧?

让我再重申一遍,本文不涉及演员其他影视作品,小于爷和我的脑洞已经很恐怖啦

无奖竞猜:老秦王父子在这个世界为何叫曲特和曲应佛?

前文回顾: 楔子

——正文——

S1星际宇宙 E01

 

在芒芒宇宙中,有许多未知的星球等待我们去发现,星辰与大海的征途是人类从未停止过探寻的步伐。自宇宙历元年起,太阳系正式与其他多个星系建交,我们了解彼此,帮助彼此,交换友情,爱情,与亲情,这个全新的时代,被称为“大宇宙时代”。——《大宇宙编年史》

 

宇宙历134年,春,自由联邦图书馆。

这是世界上少数几处还可以免费借阅纸质图书的图书馆,更为方便的光屏阅读器在很多方面替代了不易保存的纸质图书存在,这座图书馆早年曾遭到过极端反纸质图书分子的各种攻击威胁,因而守卫更为严谨。

刚刚进门的男人西装革履,步履匆匆,通过光脑确定安全公民的身份,便疾步向三楼走去。

三楼的第五个阅读隔间里,一位阅读者安静的坐着,他穿着浅灰色的格子衬衫,戴着现在也几乎少有人会带的金丝边框眼镜——现在大家更喜欢用视力矫正术,手边放着一杯温热的大吉岭红茶,正在看一本宇宙历史学类书籍。

啊,一位优雅而带着古典气息的阅读者。

他看见西装男进来,便从书中抬起头来,微微笑着打招呼:“早安,客户先生,您恐怕昨晚睡得不太好?”

“的确,”客户先生略带犹豫的陈述,道,“我不知道我是否要这么做,危险系数太高了,再说,万一你……”他犹豫着,仿佛想要阅读者给予某些支持。

阅读者只是摩挲着茶杯,安静的看着他,等他犹豫完。

不负众望,客户先生终于下定了决心,他点点头,递过一份资料,道:“我需要这么做,就是这个人,先生,我希望您能如传说中一样出色。”

阅读者眨了眨眼睛,将袖长好看的十指交叉垫住下巴,问道:“您需要我做到什么程度呢?”

客户先生攒紧了拳头,咬牙切齿的声音听得有些可怖,道:“倾家荡产,我要他走投无路。”

“哇哦,这可不太友好,”阅读者动作夸张的用手遮住嘴,瞪大了眼睛故作震惊的看着客户先生,“如非生死大仇,我一般讲究,凡事留一线。”

客户先生瞪着他,然而阅读者只是无辜的眨着眼睛,仿佛一只小白兔,而客户先生则宛若凶恶的豺狼虎豹。

客户先生被他这样的表情气疯了,冲上前去扯住他的衣领,压低了声音,道:“你不怕我向政府举报你嘛,诈骗犯先生?”

阅读者——啊,现在我们知道他是个诈骗犯了——诈骗犯先生学着客户先生的样子,压低了嗓音,用带着玩味的声音道:“尽管去,你还能记得我的样子算我输。”

客户先生警惕的抬头,第一次仔细打量起诈骗犯先生,诈骗犯先生有一幅好相貌,很容易让人印象深刻的那种,但客户先生犹豫了一会儿之后,还是道:“我可以加钱,三倍。”

诈骗犯先生站起身来,薄唇含笑,伸手摸了摸唇上的小胡子,道:“成交,先生,祝你有一个愉快的午后。”

直到诈骗犯先生离去,客户先生恍然之间,竟已完全记不得那副被自己定义为“印象深刻”的好容颜了。

 

诈骗犯先生离开了图书馆,搭上了移动门,回家去了。

到家的时候,年轻英俊的儿子正窝在沙发里抱着抱枕刷光网,见他回来,就扯着嗓子跟他撒娇,道:“爹地,第七酒店最近出了新菜品,我们试试啊?”

诈骗犯先生伸手揉了揉小孩子的软软的头发,挑眉看儿子:“你怎么这么高兴?”

“嘿嘿嘿,”年轻人挠着后脑勺傻笑,道,“我总觉得今天有好消息。”

诈骗犯先生点点头,道:“今天遇到这个世界的男主了,按照玉箫提示,答应他的条件,能找到白起。”

“嗷!”年轻人蹦起来,跳得太高撞到了头,也不介意,拉着他爹的袖子,“白大哥?真的是白大哥?”见他爹点头,又垂首笑出几分羞涩来,道,“其实,最近有个单子,很有意思,”年轻人喝了口水,“有个小姑娘,要我帮她查她父亲是谁,嘿嘿嘿,爹你都猜不到,她就是当年被骗的那户人家的亲闺女,是那户人家女儿的孩子,父不详。”

诈骗犯先生衣袋里的玉箫光芒大盛,映着他眼睛里的灿灿星光显得格外漂亮,“答应她,”他说,“顺着这条线,能找到张仪。”

 

说真的,对于成为这位本名叫曲特的星际著名诈骗犯,惠文王冕下还是颇感惊奇的,尤其,他还有个叫曲应佛的儿子,曲特先生早年曾将儿子伪装成大户人家的小孩,这一起大型诈骗案被揭穿后,曲特先生在逃亡过程中弄丢了儿子,虽然日后重新找到彼此并一起去生活,他们的父子关系并不融恰,因而,曲特先生也就并不知道,他的儿子,除了是星际神偷之外,还是星际著名情报贩子。

直到惠文王冕下和昭襄王冕下到来。

对于这个新奇的世界,嬴驷和嬴稷表示:一旦接受了这种设定,其实还是挺带感的。

【TBC】


评论(25)
热度(13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别经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