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清奇的Lo主一枚

爸爸去哪儿【大秦快穿帝国】楔子

阅读须知:

1. 这是一篇惠文王带着昭襄王穿越各种世界去捡张仪和白起的三魂七魄的故事。

2. 脑洞不是我一个人的,这个奇葩的锅我一定要和好基友 @小楼听雨 一起背。

3.本故事中所有穿越世界均为原创,不涉及演员其他影视作品

4. 作者最近沉迷惠文王,不能自拔,基友则表示昭襄王萌萌哒

5. 不知何时成坑,不知如何成文,你们做好准备。


文案:

老爸老爸,我们去哪里呀

有我在就天不怕地不怕

宝贝宝贝,我是你的大树

一生陪你看日出 ——《爸爸去哪儿》


楔子

 

嬴稷行至桥头时还尚未绝望。

桥头有人,黑裾乌发,眉目如画,有匪君子,如金如锡,如圭如璧,见他行至近前,便朝他露出一个慈祥的笑容来。

嬴稷歪了歪头,乖巧的招呼道:“父王?”

正是嬴驷。

他抬手摸了摸嬴稷的发髻,笑道:“稷儿也来等人?”

嬴稷点点头,眨着眼睛看他爹:“父王,你可见过武安君?”

嬴驷微微笑起来,神色温和看着嬴稷,教嬴稷隐隐有一种不详的预感。

他便听嬴驷道:“苏秦,见过;白起,不曾。”又问嬴稷,“张仪可好?”

嬴稷还沉浸在白起不曾出现的种种担忧之中,顺口就同父王说了实话:“张子不是早就去了么?”说完就回过神来,捂住嘴瞪大眼睛看嬴驷。

嬴驷点点头,转头去看身边的红衣少年。

少年正举着大勺子,搅动着一大锅散发着诱人香气的汤,遇见过路的旅人,就送人家一碗,此刻抬起头来,朝嬴驷和嬴稷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道:“两位紫微星君,喝汤吗?”

此地阴寒湿冷,烧热的汤总是格外招人喜欢,况且这汤,闻起来还带着诱人的肉香。

但嬴驷只是嫌弃的看了一眼,挑剔道:“你今天又多加了二两沙华叶,是为了弥补之前少放的三钱狍鸮骨,水里还……”

“上星!您别说了,”红衣少年都快给这位跪了,之前安安静静站在桥头的时候也没见如何,哪知道一开口就揭老底。

嬴驷袖手而立,默默望他。

红衣少年萎了一会儿,没敢开口。

嬴驷等了等,没等到话,便继续道:“你水里还掺了半碗忘川水,替代三滴原本要一开始就加进去的句芒血……”

红衣少年是真哭了,声音都带着哭腔,语速极快的道:“我听他们说,有些人的魂魄死后会在阳间游走一段时间,再归地府,要不您二位再等等?”

“好,”嬴驷点点头,又转头去看桥下滚滚忘川水,不说话了。

嬴稷站在一旁缓了一会儿,才明白红衣少年的意思,他若想见武安君,还需再等。

 

等到什么时候才等得到人呢?

嬴稷百无聊奈的支着下巴,在桥头看风景的时候,偶尔会想这个问题。

桥岸是黄泉之路,大道昭昭,总有旅人行过,喝一碗热汤,再继续前行。

桥下是忘川之河,大浪滔滔,偶尔有怨灵探出一点黑色影子,妄图勾住路过的人。

他转头去看嬴驷,嬴驷总是微微含着笑意,眼睛里像是落了永世不灭的星星,亮晶晶的,教人有了期待未来的勇气。

 

等过了秦亡,等过了汉灭,等过了三国魏晋。

等到五胡十六国的时候,一个黑袍冕毓的男子几乎是夺命狂奔二来,一见两人,边躬身致歉,道:“星君恕罪!”

嬴稷还没见过这人,到也猜得出他是谁,果然看见他父王一手扶着躬身下拜之人,低声宽慰,道:“不罪,不罪,阎君可是查到我父子要等之人,所在何处?”

阎君顿时满面愧疚之色,道:“小神近日才探查出,两位星君所等之人,在接应途中发生意外,三魂七魄,散落三千小世界……”

嬴稷当时就想跳起来动手揍人,被他爹拦住了,嬴驷还是微微带着笑意的样子,教人辨不出息怒,只是看着阎君,道:“阎君来此,想必已有决断。”

阎君被两位紫薇帝星的气势压迫的厉害,抬手擦一擦汗,道:“是,小神此来,是想问问二位星君,可愿前往十个小世界之中,收集两位魂魄……”

嬴稷想也不想,就抢先开口,道:“当然愿意!”

嬴驷却盯着阎君,道:“不知有何限定条件?”

阎君脸上的汗越流越多,只道:“因我地府之过,导致二位星君与各自伴星之主不能重逢,二位能不追究已是我地府大幸,不敢多提条件,只是二位所去之地千变万化,是以去前还需先进行一番了解为佳。”

 

那真是好一番了解啊。

嬴稷和嬴驷被三千小世界的某些可能惊吓的目瞪口呆。

那个“不管男女只要是人鱼就能生孩子”的世界是什么情况,ABO发情期又是什么鬼,只有男人和能生孩子的男人的世界也太挑战了吧,相比较之而言感觉女尊世界好正常!

虽然阎君宽慰的表示,这些奇奇怪怪的世界,他们都,不,会,去,但还是觉得很是颠覆三观啊。

 

临行之前,阎君将当年嬴驷吹奏的玉箫交付与他,言此物有寻人之能,可为两位助力,人越是靠近,光芒越是明亮,且可帮两位指明所寻之人所在方向。

嬴驷接过玉箫,点了点头,嬴稷问道:“那只能找到他们,却要如何收集魂魄呢?”

阎君脸上瞬间哗啦啦的汗液流淌而下,道:“寻到人后,只需唤醒他们前世记忆,再彼此相伴终老即可,”顿了顿,这次没让两位老秦王催促,边快速解释道:“唤醒他记忆的方法,惠文星君需执手而言‘先生教我’,昭襄星君……”阎君看了嬴稷一眼,心虚的厉害,“还需执手而言‘我若是个姑娘我就嫁给你’。”

然后趁着懵逼的间隙,将人带入轮转台,道:“第一个世界为了方便两位适应,我们特意选择一个温和平稳简单的,”台上光芒大盛,阎君最后一句话随着阵法飘过去,“星际宇宙世界。”

——TBC——


评论(42)
热度(26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别经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