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清奇的Lo主一枚

真. 大秦美食帝国(续)

呵呵万万没想到这玩意居然真的有续,但这不怨我,我只是饿了而已,反正大家都吃不到,不如一起望梅止渴啊! 一家之言,且莫较真

为了不让看文的你们更饿,我就不放前文链接了。

#如果大秦帝国里的人都是美食会是什么#

最近几天都想吃鱼生,不是东瀛做法的生鱼片,而是将生鲜的鱼肉切成细丝,拌以自己喜好的任何调料,比如我本人,就喜欢佐上蒜泥,醋和酱油,再撒上芫荽和炒香的花生碎,拌在一起,配以新鲜的梅子酒,就一个字,鲜。说到这道菜,总是忍不住想到芈原,也许是相国切着鱼片说“其人好华服美食”的影响太过于深刻?其人也似鱼生,性情孤傲执拗,如鱼生者非得生食方得其味,然而食生者到底少数,可赏其味者更少,最终被放置的失了原味,自投了汩罗江去.

说到芈原就想起端午的粽子,但芈原不似粽子,倒是庄周,外面看上去寻寻常常一个人,如简简单单的绿的粽叶白的糯米,却永远也猜不透的飘逸思绪一如永远猜不透的粽馅,甜的如蜜枣豆沙,是《逍遥游》,咸的如蛋黄鲜肉,是《齐物论》,我最好的白粽,质朴归根,是谓《易经》。

说到庄周就想到惠施,惠施倒像是陈年的普洱,一来吃完粽子喝口普洱消消食正是最合适不过,二来普洱要和陈茶,年逾久而味逾香,一如惠子,年轻时锋芒毕露,听说庄子要来和他争相就不许人家入城,到了日后也能做出让相与张仪之事来,谁人料到呢。

普洱是云南的茶,说到云南,还有一位滇菜的点心我也是极喜爱的,鲜花饼,细想和魏纾倒有几分相似,鲜花饼才做好时,最是美味不过,热气里带着酥油的酥香和蜜渍花朵的清甜,一如魏府初见的美人,如英如玉,艳煞公宗之辈,然而若是急着热腾腾一口咬下去,被烫伤的舌头打底与大婚当时遇刺的我王得是一般心境,然后轻易就被留在一边,冷透了可惜。所以,鲜花饼吃起来一定要掌控好时间哟!

就个人而言,最饿的时候其实会想要吃烧烤,对,没错,就是这要命的晚上九点多钟,哎呀呀完全控制不住,吃过最好吃的羊肉串是在西安,并不是在回民街,而是在回民街边上一条小巷里,我一个当地朋友带我去的,同样是削尖的红柳木,穿上肥瘦均匀的西北羊肉,,再撒上孜然和盐粒,人间致美尽在于此,哎呀要说羊肉那真的是西北的好,去完了再回江南羊肉吃的再也没意思了,咳,想到羊肉就想到二舅,魏冉,本能反应没办法,不赖我对吧!

说到西北,除了羊肉,最好吃的其实是核桃,对,觉得是肉夹馍凉皮啥的你们都弱爆了,我跟你们说,在西安八月底九月初的核桃那真是可谓一绝,我运气好,真巧那个时候去的西安,对,我知道你们都吃过核桃,但生鲜的核桃吃过吗,嫩的一压就开的壳,把包在果仁外面的黄皮一撕,里面果肉白白嫩嫩,鲜嫩可口,口感和莲子一样嫩,还带着莲子没有的坚果的香气,我觉得有点像公孙衍,公孙先生其人,性格高傲,秦君三请四邀入了秦,却只的几战之缘,转头就连六国以抗秦,恰如核桃过了九月,就不再有新鲜的了,炒的香脆的核桃虽也好吃,却不为我喜好一般。

well,为了不再被打脸,我就不说有没有续了2333

评论(25)
热度(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别经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