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清奇的Lo主一枚

真.大秦美食帝国

对不起这个脑洞太奇怪了大家想想就好,不具体写了
大概是中午吃火锅吃出来的灵感,
对,我是吃货,这一点现在你们也都该知道了,咳.

一家之言,切莫较真

#假如大秦的人物都是美食会是什么#


首先想到的是商君,应该是开水白菜,看似光亮清透,实则别有乾坤,高汤鲜美尽涵其中,是一道长得好清纯而内涵多锦绣的菜(不排除想到的时候我正在涮白菜的可能,咳)
然后是孝公,想了很久最后决定是裤带面,首先这是一道典型的西北菜,一如秦公其人,老秦人的面,带着一股子韧劲,又什么好吃的汤汁都能配上,颇具君主求贤纳士的胸怀。
白雪是一盏桂花乌龙茶,凉口的,清新淡雅,又带着大气的温柔和岁月的静好沉淀
荧玉是小杯的龙舌兰酒,要沾着盐一口喝下去,初时浓烈爽朗,而后回味悠长,还有着一股子永远执着的劲儿
玄奇是棉花糖,云一样的一点一点被在糖锅里翻出来的那种,入口咬都没来得及就化了,满口香甜尤在,只叹人间留不住

惠文王这一辈人才辈出,但我最先想到的是八子。这大概源于我对楚江湘水的一点偏爱,家里有个很会做美食的长辈是湖南人,我最早的对美食的热爱由此而出。
芈八子是湘南的小炒肉,辣,香,爽,滑,看似寻常却十分考验厨师功夫,肉不能太厚,太厚则不入味,不能太薄,太薄则易焦,调料火候也有讲究,不然若是做出来和回锅肉一个口感,岂不贻笑大方
说到回锅肉就想起蜀菜,蜀菜里旁的不提,我最好一道甜品,红糖粑粑,倒有些像嬴华,香软乖萌的小天使,贴心可爱,但也炸的外皮硬气,一口咬下去先是坚硬的炸壳
蜀菜里红糖粑粑常常会让人与另一道甜品混淆,滇菜也有一道甜品叫粑粑,做的时候会在面里揉上红糖和黄油一起,叫做摩登粑粑,这倒教我想到苏萱姑娘,香甜可爱又不软糯,莫名带着一种那个时代的爽快和时尚感
说到滇菜,不能不提米线,可配汤做过桥米线,可佐酱做凉拌米线,倒有些像严君,内敛沉稳还有老秦人的直爽,有最是宽厚贤良,出将入相皆是大善


其他还没想好…不如,有缘再…续?(哎,这东西真的要有续嘛?)23333




评论(37)
热度(1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别经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