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清奇的Lo主一枚

百年身(大秦娱乐圈帝国)14

一个不成功的修罗场,芈姑娘表示:果然这年头好男人都有男朋友了。

前文回顾: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正文——

公孙衍觉得自己挺无辜的,来找师弟借个书,结果刚到门口,一个长得挺俊俏的小伙子急赤白脸的瞪着自己,那模样活生生像是在看情敌。

等等,情敌?

公孙衍想到师弟文学院男神的称号,听说喜欢师弟的男人和女人一样多,不由得打了个寒颤,师弟有心上人的好不啦,自己才不背锅!

这么想着,公孙师兄慢吞吞的开口,道:“那个……你不要这样瞪着我了,我不喜欢嬴师弟,不会和你争的,你放心……”看着对面人越发瞪大的眼睛,他又有些不忍心,遂提醒对方,“但是我听说师弟有喜欢的人了,你还是……嗷!你怎么打人呢!”

公孙衍捂着被揍了一拳的胳膊,怒了。

对面终于忍无可忍的魏丑默默咬牙:“废话,打的就是你。”

公孙衍无辜受创,也不管旁的了,扑上去就是一拳。

 

魏丑还要再还击,就听见边上人道:“要不等你们打完,谁赢了谁进来,怎么样?”

公孙衍和魏丑齐齐转头,就看见嬴驷正揣着手站在门口,一副看戏模样,也不知围观了多久。

嬴驷见他们停了手,有些遗憾的撇撇嘴,朝公孙衍道:“吓到师兄了,是我不是,大晚上的,师兄进来吃碗豆花再走吧。”也不搭理魏丑,领着公孙衍进去了。

魏丑在门口犹豫了一会儿,还是女朋友比较重要,虽完全没有被搭理,他还是跟在后面灰溜溜的进去了。

 

公孙衍看见屋子里都是熟人,早就处变不惊,一一打了招呼,到是见到芈宣的时候,愣了一愣。

芈宣生得好看,眉眼精致,湘江楚水里沾着可爱的野性与泼辣,女神得名副其实。公孙衍进来那会儿她已经不闹腾了,正吃着嬴驷那碗为了心上人而破例的甜豆花,笑起来眉眼弯弯的,很是动人。

公孙衍转头将师弟拉倒一遍,低声抱怨,道:“你怎么不早提醒我还有漂亮姑娘在?”

嬴驷转头看看芈宣,又回过头去看公孙衍,末了将那本从白雪处借来的,备注笔记清楚分明的《理想国》递了过去,笑道:“公孙师兄这心思变得到快?”

公孙衍抬手抚一抚封面边角上泛起的老旧毛刺,默默摇了摇头。

嬴驷转头朝客厅里看去,芈宣和魏丑正鸡飞狗跳,彼此吵嚷着些“你无情你无耻你无理取闹”的情侣闹剧,一时也是无语。张仪到是正好将剩余的甜豆花都打包好,趁着芈宣还没发现,递给公孙衍,压低了嗓子道:“公孙先生带回去吃吧,这里正闹得厉害,就不送先生了。”

公孙衍愣了愣,低头看看一大盒的甜豆花,又抬头看看张仪和嬴驷一本正经的神色,想了想,点点头,揣着一大份的甜豆花走了。

 

故事总有神转折。

嬴驷和张仪返回客厅的时候,芈宣正神色冷淡的问魏丑一个天下人都常常会问自己男票的问题:“那天和你在一起的那个漂亮姑娘是谁啊?”

魏丑没答话,而是叹出一口气来,格外乖顺的同芈宣商量,道:“宣姐,我回头再同你解释?”

芈宣哼笑一声,冷漠的看着他。

魏丑没辙,犹豫了一会儿,还是道:“是我姊姊,魏玲,大秦公司的签约艺人,艺名叫优伶,”他小心转头看了一眼嬴稷,“上辈子的魏优伶。”

一时寂静。

芈宣看嬴稷,嬴稷看白起。

白起愣了愣,道:“我们公司的签约艺人还有魏姑娘?”

场面一时尴尬非常。

嬴稷转头瞪了魏丑一眼,伸手握住白起的手腕,解释道:“我那会儿还没追到你,怕你知道了疑我朝三暮四就没说,等追到了……”他低下头去,脸色居然有些泛红,“等追到了,我哪还记得这些小事。”

白起没说话,只点点头,嬴稷神色便越发纠结难辨起来。

 

芈宣显然没料到因自己还引出这样的事儿来,一时间也不好说好,只能转头去看嬴驷。

嬴驷和张仪的画风完全仿若身处在另一个世界。

其时,张仪正给嬴驷削苹果,相国大人惯来使得一手好刀,不论是切鱼生还是削苹果都挺在行的,果皮顺着圈转下来,也没断,完完整整的一条,好看的很。

削好了苹果张仪倒也不先递给嬴驷,心血来潮几下给刻出一只小兔子来,回身将苹果兔子放到嬴驷手上。

嬴驷当时犯困的厉害,正支着头,侧靠着沙发扶手,眯着眼睛,懒散迷糊得看着心上人的艺术创作,一时没料到这茬,愣了愣才接过来,正犹豫着如何下嘴,就觉得周遭正不和常理的安静,一抬头,周围四双眼睛都默默的看着自己和张仪。

嬴驷神态极其自然的一口咬掉兔子的耳朵,动作自然而然,毫不违和,只道:“魏优伶啊,好像是个女歌手吧,”他蹙着眉头想了想,“哦,对,疾弟挺喜欢她唱的曲子的,说是有先秦之遗风,好听,”转头看嬴稷,“回头送张签名CD过去。”

嬴稷克制住自己伸手去戳粉红泡泡的冲动:“……好的,驷哥。”

嬴驷就点点头,吃完了苹果兔子,抬头一看,还是刚刚那样的场面,便缓缓叹出一口气来,转头去看张仪,道:“我记得前几天接了一部聊斋剧?”

张仪略想了想,点点头,道:“是,一个修佛的妖修,”顿了顿,又道,“听说主要女配里有魏姑娘。”

嬴驷转头去看嬴稷,问:“来探班?”

嬴稷想了想,还是点头。

嬴驷又去看白起,道:“你也一起来吧。”

白起愣了愣,亦乖乖点头。

嬴驷懒洋洋靠着张仪,抬手遮口打了个哈欠,道:“那就都散了吧,这么晚了,好学生要休息了。”

 

等到四人一同被赶出屋子,白起被春夜里的凉风一吹,倒是醒过神来,伸手替嬴稷裹围巾,嬴稷一抬手握住白起的手,开口道:“白大哥,我……”

白起微微一笑,回握住那双手,道:“我信你。”

嬴稷绽出一个十分好看的笑容来,眼睛亮晶晶的,瞬间回血后倒难得有些害羞,道:“我只是想说,围巾不要系这么紧。”

白起也不说破,顺势应了一声,牵着嬴稷的手,上车走了。

 

那么现在,问题来了,见过了别人家的男朋友,此时此刻,芈姑娘的心理影影面积是多少?

【TBC】


评论(28)
热度(1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别经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