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清奇的Lo主一枚

百年身(大秦娱乐圈帝国)12

稷总表示:你才头顶绿,你全家头顶绿!

前文回顾:1  2  3  4  5  6  7  8  9  10  11

——正文——

嬴驷饰演的李二在网上火了的时候,他本人正在京城后海一家小馆子里吃爆肚配生啤,饰演男二的贾颖缔正坐在他对面和他闲侃,一边感叹:“难怪稷总喜欢你,看你吃饭都这般赏心悦目。”

嬴驷想了想,还是没舍得用最后的半札生啤糊了对面人一脸,毕竟是风味极佳的生啤,浪费可惜。

贾颖缔是个和大秦签约的影帝,到了他这个位置已经不必要再讨好谁,但据说他当年追过白起,被对方已“性别不和”为由拒绝了,他以为对方是个笔直笔直的直男,就放弃了,谁想最后男神被稷总那个风流花心大渣男追到手了,他差点哭死。

早知道男神也不是那么笔直,我就去试试了啊。

所以这些年,每逢稷总传绯闻的时候,他总是要在自己心中幸灾乐祸一番,然后暗搓搓的画个圈圈诅咒稷总的绯闻对象,而稷总的绯闻对象大多都在后来证实是一种不靠谱的传言,久而久之,贾颖缔都已经习惯了看一眼这种不靠谱的传言然后丢到一边,直到他遇上这个艺名秦庶的小演员。

 

他和秦庶的第一次见面就是男二和男四的第一场对手戏。

男二小于爷也是个戏曲发烧友,那一日登台唱了折《贵妃醉酒》,“冰轮离海岛,乾坤分外明,”堂下很傻很天真的李十二少鼓着掌,叫了一声:“好,看赏!”

一时间四下鸦雀无声,堂上并不曾上妆的小于爷转头朝着李十二少微微一笑,道:“爷赏你大爷的!”

李十二少这时也知道自己约莫是误会了,边拱手一笑,致歉道:“多有冒犯,兄台莫怪。”一双眼睛黑白分明,如清风霁月,不惹尘埃。

 

孙导喊了“过”,那小演员就朝着休息区走过去。贾颖缔顺着那方向看过去,就看见了……好大一盒点心和好小一只稷总,他当下就是一愣,不由自主的偷偷盯着看。

秦庶先是顺手揉了一把稷总的呆毛,懒洋洋的从点心盒里挑出一块糕点吃,边吃边和稷总聊着什么,然后也不知稷总说了什么,秦庶一伸手从盒子里拿出一块点心喂给他去了。

若是嬴驷嬴稷知道这点,一定会异口同声表示:“那是喂嘛?那是塞!”

稷总来探班这事儿,为怕他驷哥不让,就没提前告诉他驷哥,然后还特地捡了个张经纪人不在的日子过来,免得还没见到他驷哥的戏,就被张仪拦住劝回去了,唔,他毫不怀疑他驷哥的这位“张郎”有这个本事,毕竟是当年舌退六国之兵的张子啊。

他驷哥见他来了,还带着点心,也没让他立马就走,让他看着演了一场戏,看在甜品的份上还和他聊了一会儿。

但当驷哥想要吃第二块红豆卷的时候,嬴稷给拦住了。

稷总说:“驷哥,疾哥说不能让你摄入太多甜食,不然就来找我。”

嬴驷一手拿着点心盒里唯二的两块红豆卷中剩下的唯一一块,转头看他。

嬴稷特别傻黑甜的张开嘴,眼睛扑闪扑闪着“驷哥喂我”这四个字。

嬴驷没忍住,凶残粗暴的塞了他一嘴。

 

从此嬴稷就开启了有事没事带着甜品去看驷哥的生活模式,张仪见了也不多话,常常就端着水在一边围观稷总有事没事做大死。

我其实无所谓,你们父子开心就好。

 

谁都没料到,稷总作天作地,最先看不下去的,还是贾颖缔。

贾颖缔其实还挺看好秦庶的演技的,觉得小演员和稷总搅合到一起去挺可惜,颇有几分惋惜,想劝秦庶莫要在一棵树上吊死,按照一般娱乐圈文的发展,这位应该就是小演员演艺生涯中遇上的一位重要伯乐,以后发展成知心好友还是暖心备胎就要看后续了,可惜,这并不是一篇普通的娱乐圈文。

这是一篇娱乐圈美食文。

 

于是最后发展成了秦庶和贾颖缔组了个临时吃货团,在跟着剧组四处奔波的日子里,顺便四处吃喝。

反正贾颖缔不会知道,嬴驷是在提溜着他一起做实验,打算吃的好吃下次就召唤相国一起来吃。

对于这种有情人没儿子的行为,常年来剧组刷存在感刷的比张仪这个正牌男友还高调的稷总表示,驷哥求攻略,我也要带白大哥一起吃。

呵呵,大家好,我是稷总的脸,他不要我了。 

 

李二这个角色会火到是意料之中,自从拿到内部海报,张仪连手机屏保都换了。

嬴驷只是将涮好麻酱的肚白吃下,慢慢抬头看了贾颖缔一眼,道:“明天我就杀青了。”

“哎?明天?”贾颖缔愣了愣,有点舍不得这个吃友,“这么快?”

嬴驷点点头:“嗯,是啊,毕竟李二最后留在京城没走。”

贾颖缔愤懑的要命,很是不满,道:“小于爷还死在京城呢,我凭什么要跟着去成都?”

嬴驷看他一眼,淡淡道:“多给你和男一之间制造点回忆。”

贾颖缔,卒!

 

李二的最后一幕杀青戏,还是和程云的。

小于爷死后,京城风云飘摇,程云来接他走,被他拒绝了。

其时恰春深,清明刚过,李二在廊前梨树下将新火烹了新茶,递过去,缓缓道:“我就不随程兄去了,”他生得少年样貌,并不易显老,但低头时鬓角的华发却早已清清楚楚,“我生于斯,长于斯,将来也要埋于斯。”【1】

李二抬首,眉目依稀当年纨绔模样,微微一笑,还是祝道:“程兄,珍重。”


这一幕拍完,嬴驷忍不住打了个哈欠,转身朝着等在一旁的张仪跑过去,一路跑身上的花瓣一路落,看的方才还为李二这个傻白甜可惜伤感的一众人都忍不住笑起来。

嬴驷才不管,拉了张仪就要去后台把这身长衫给换下来,张仪抬头看他,恰瞧见他头发上还带着一片桃花,抬手帮他摘下来,嬴驷还穿着长衫,站在光影交接处,低眸浅笑,才真可谓,眉目温柔,几可入画。

一旁围观到这一幕的贾颖缔很是幸灾乐祸的表示,哎呀,我去,稷总的头顶这是要绿啊!

【TBC】

1】《伪装者》明楼 


评论(33)
热度(1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别经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