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清奇的Lo主一枚

百年身(大秦娱乐圈帝国)11

为啥我行文速度这么快,也许是废话太多?艾玛太恐怖了我要控制我自己

驷哥好会撩哇!

这真的是大秦娱乐圈帝国,不是……至少不完全是大秦美食帝国,你们信我!

前文回顾:1  2  3  4  5  6  7  8  9  10 

——正文——

第二天公孙衍在嬴驷家的沙发上被一阵香气叫醒过来,他顺手拿过手表看了一眼。

哦,早上十点。

我是谁我在哪儿我怎么了?

公孙衍茫然了一会儿,才想起来,好像是昨天在师弟家喝嗨了,唉,断片了这还!

他这么想着,觉得那股香气越发浓郁起来,引的他都饿了。

 

一路顺着香气,公孙衍追到了厨房门口。

“哟,醒了啊哥们,早嘿。”嬴华叼着半块羊角面包和他打招呼,语气里颇带了点不情不愿的味道。

还没来得及答话,身后传来人耷拉着拖鞋走路的声音,公孙衍转回身去,就看眼一个睡眼惺忪的男人懒洋洋的打着哈欠,完全越过他去朝厨房走,也越过了嬴华。

公孙衍一时愣住,眼睁睁看着对方才进厨房就被人捏着鼻子灌下去半杯醒酒药,哎呦哎呦的叫了两声,清醒过来,顺手就抱住灌他药的年轻人哭爹喊娘的表示这么香的早餐他驷哥得给他也做一份,被年轻人提溜着后领扔出去了。

哦,这是嬴稷。

公孙衍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大秦娱乐集团总裁,风流天下闻的稷总。

嬴稷扑在沙发上呜呜咽咽了一会儿,转头朝一旁坐姿端正的俊美男人抱怨,道:“白大哥你也不安慰安慰我。”

白起正刷着Pad看文件,闻言就走过去,伸手把人抱到怀里抚了抚背,其行为姿势像极了给猫顺毛,嬴稷喵乖乖的眯起眼睛,很舒服的样子。

妈呀没眼看。

公孙衍捂住眼睛转头,瞥见仿佛永远都和这群人处在另一个世界里嬴疾,正从书里抬头,朝他笑笑。

天地良心,昨天在我喝断片之后都发生了什么,灵异事件吗?那我现在叫妖妖灵有用吗?还是要联系美国五十一区?

 

这么想着,公孙衍抬起了头。

不光是他,所有人几乎都在同时抬头朝厨房看过去。

晨光熹微里,容颜隽秀的年轻人微微一笑,美的让人移不开眼。

嬴稷和嬴华俩个齐头并进的就冲过去了,继而一人嘴里塞被塞了一口爆浆吐司卷,心满意足的坐回了沙发上。

“驷哥最好了!”风流总裁和可爱大学生异口同声。

张仪就在这个档口走过去,抱住嬴驷的腰蹭了蹭,被驷哥顺手就喂了一嘴的吐司卷,刚要表达不满,又被心上人附赠了一个带着薄荷味道的吻。

噫?张仪是什么时候出现的,他刚刚有在这里嘛?

多次表白女神最终惨遭拒绝的汪星人公孙衍愤愤然咬了一口土司卷,表示,管他什么时候出现的呢,土司卷真是太好吃了,汪!

 

过了几天嬴驷就收到消息,剧组开机了。

故事名唤《挽夕》,标准的民国抗战片,基本不谈儿女私情的那种,主要讲述了男一男二俩位京城遗少是如何力挽狂澜于大厦将颓之时的,除了男三程云有一段和梨园门口卖画糖的日本女间谍的爱恨纠葛外,基本不含言情成分,所以剧组主创Team几乎是一溜儿的大老爷们。

都挺好得,除了饰演程云的那位看着嬴驷的眼神有点阴沉。但驷哥作为一个讲究证据的法家出身的前任国之君主,表示,虽然起因不明,但看看又不会有什么实际伤害,看看看,随便看咯。

按照一般娱乐圈文的套路,这位饰演程云的男三,应该就是男主朝影帝前进路上的第一枚炮灰,而为了防止这篇文变成彻头彻尾的大秦美食帝国,我们还是需要偶尔尊重一下套路的。

饰演男三的陆荏嘉,作为一个还算有些人气的“演技派”明星,会和驷哥一个才入行的小演员对上,自然逃不开心胸狭窄嫉贤妒能这些原因,最关键的是,他之前的合约快要到期的时候,想要跳槽去大秦,那边回复“名额满了”,转眼#新人秦庶签约大秦#的消息就刷上了榜单。

这部戏里,男三和男四对手戏颇多,陆荏嘉正磨刀霍霍打算用演技和经验给这个小子上一堂课,好歹他也是被李导夸奖过颇为适合“督军程云”的人。

当然这个时候他还不知道,程云这个角色,当初李导是给过嬴驷直接推荐的。

 

而张仪来探班时,正好赶上嬴驷的戏份。

少年公子,贵气矜骄,正当着程督军的面,一手勾起在梨园前买画糖小娘子的下巴,随口唱了半句“不提防沉鱼落雁鸟惊喧,则怕的羞花闭月花愁颤”,【1】这位戏痴李少唱罢了美人词,又瞥着程督军笑道:“与他军蛮粗鄙之人,艰苦心酸,可怜了这娇滴滴的小娘子,倒不如与我家去?”

眉梢一挑,活生生四九城里纨绔气派。

……

孙导抓起手边的纸杯就砸过去,“程云你发生么楞啊,李二连曲子都唱好了,你就一句拒绝你要这么久吗,你萎什么你,江北军的气魄呢!”

陆荏嘉可不敢说他被个年轻小演员一个眼神吓住,开始那会儿他仗着有经验当过几回秦庶的镜头,害的秦庶被导演说了几次,那时候他还想着秦庶一个小演员不能拿他如何,他哪知道,驷哥的习惯,有仇都是要当场报的,等驷哥弄明白了走位镜头,倒霉的就是他了。

 

等这幕过完,驷哥就跑去找他经纪人去了。

张仪给他递过水去,边笑,道:“王上这折子唱的好听呢,我都听得心动。,”

嬴驷侧头看了看张子神色,凑到耳边,低声念了半句诗给他,道:“亦既见止,亦既觏止,我心则降。”【2】

身后跟着张子一起来探班的嬴疾嬴华表示:“你们在说什么,理科生/艺术生听不懂,呵呵。”

——TBC—— 

1】《游园惊梦》, 请断章取义,谢谢

2】《诗经. 召南.草虫》, 请断章取义,谢谢 


评论(32)
热度(19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别经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