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清奇的Lo主一枚

洛阳夜雨 02

本文有一只穿越到东汉末年之后性转的嬴驷,本文嬴驷和曹丕在现代设定是好友,对,他们俩不谈恋爱,谢谢。

本文只是为了满足我自己和几个群友的脑洞,不喜欢请不要告诉我,谢谢!

前文回顾: 00 01

番外 【葡萄】

——正文——

这大抵还是有迹可循的。

司马懿绝望的看着曹二公子带着那位突兀出现在他家中的秦姑娘一同蹬车而去的时候还在思考,这时间到底有没有巧合。

其实他想的有点多,大概这世间多数的巧合都是安排好的,但这一回,真的是巧合。

 

命运最是无常。

 

秦驷曾以为,这世上只有三种情感伤害会导致分手。

  1. 他不喜欢你了
  2. 你不喜欢他了
  3. 你们彼此不喜欢了

而那天亲眼目睹了曹丕迈进司马府的大门见到司马懿的那一刻变化的秦驷姑娘,忽然觉得还有第四种可能。

我喜欢的你不是你。

 

曹丕的修养算是极好的了,以至于他认出秦驷姑娘和不是他家的那个司马先生以后,尚能缓缓呼出一口气来,再转头扮出一见钟情的款款模样看向阿驷姑娘,问道:“几日未见,仲达府上怎么多出了这么个妙人儿来?”

秦驷姑娘看在曹二公子痛失所爱的份上,好心没计较他的用词,只抬头朝他温温和和的一笑,复又垂眸不语。

美人儿心地善良,不和刚刚被失恋的苦逼小可怜计较。

 

就在这一来一回的档口,司马懿还坐在轮椅上装着高位截瘫思考着,关于曹二公子这一趟来是有何求,他要如何应对,哪料的还未等他算好后面的四五六七步,曹司空家的儿子就跟他爹一样给他来了个一鸣惊人。

你不是来找我的吗?说好的礼贤下士呢?二公子不愧是曹司空的儿子,这见色起意的画风简直一模一样……等等,见色起意?二公子?……我现在去江东投奔孙家还来得么,挺急的,在线等!

话说回来,虽然司马二少脑子里飘过的弹幕数不胜数还自带各种色彩背景,但他能怎么办呢,他现在是个连话都说不清楚的高位截瘫患者啊,另一方面要是让这位二公子带个人回去就能安生一段时间,倒也不是个坏事,反正这位秦姑娘……

思绪跑偏的司马先生默默拽回脑子,想起那位让人头疼的秦姑娘,才下一场雪的功夫,自己两个儿子就要去找后娘……不,司马家的二公子眉头一跳,想起春华夫人说起人时那带着钦慕的语气,这哪是找后娘,怕不是要找后爹哎!

司马先生觉得自己似乎病得更重了。

 

美人儿最后还是被曹二公子带走了。

谢天谢地带走了,走的时候还被春华夫人拉着手好一顿舍不得,就差说要是曹二府上过的不好就再回司马府来了。

红颜祸水啊。

因为瘫痪这几日从未和秦驷姑娘有过接触的司马仲达如是想。

 

红颜祸水的秦大美人半靠着车壁阖着眼睛听二公子哭呢。

著名古典浪漫主义诗人,曹丕,一个说哭就哭的性情中人。

此时,秦驷已经听着曹二少一路从#少年相识,白首之约#哭到#上方谷上一场雨#,出于好奇,她打断了曹丕的哭声,问道:“不是说上方谷的事儿是杜撰的吗?”

……

曹二猛的闭上嘴,委委屈屈的低头画圈圈去了。

 

——TBC——



评论(4)
热度(22)

© 一别经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