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清奇的Lo主一枚

溯流光 【章七】

叮!恭喜林少帅完成【笛曲奏与故人听】任务,获得永久Buff【暗香浮动曲临江】,收获【蔺晨的紫玉笛】X1。

叮!恭喜萧七殿下完成【破坏气氛】任务,获得暂时技能【明亮的烛光】,开启新技能【隐形人】LV 1.

叮!霓凰郡主即将上线,支线任务【你到底有几个好妹妹】即将开启。

前文回顾:

 【楔子】  【章一】  【章二】   【章三】 【章四】 【章五】 【章六】

——————正文—————

章七

蔺晨无言以对的并不是林少帅毫无逻辑的转换话题的生硬技巧,而是他清楚的记得,林少帅虽然对笛子有着难以名状的强烈好感,但其本人却是不会吹笛的,而会吹笛的那个江左梅郎,则是他自己,一点一滴教出来的,手怎么办,气怎么换,音从哪里入调从哪里出,丝丝缕缕过往事,若要仔细说来,便不足为外人道了。

饶是素来机智洒脱若蔺晨这等人物,也说不清他是希望眼前人会吹笛,还是不会吹笛。一个不会吹笛而硬要吹笛的新交,和一个会吹笛且吹得很好你却从没想过今生还能遇上的故人,要谁来选,也是个难题。

且这新识故知同是眼前人,那真真是,百般滋味,俱在心头。

 

是以蔺少爷一时无言,只垂首慢慢用茶盖一点不经心的撇着茶末,等着林少帅给他一首笛曲吹出个子丑寅卯来,等得一盏茶都要凉了,还没听到笛音,一抬头,就看见林少帅正看着他,见他抬头,就红了脸,低声道:“那个……阿晨,能借我你的笛子用用么……”

蔺晨一时竟不知是该出言调戏眼前红了面颊绯红的小美人,还是该吐槽这个连乐器都没有的乐师,伸手解下腰间紫玉笛,递过去的时候才笑道:“借个笛子而已,你脸红什么?”

林少帅两手珍而重之的接过紫玉笛,便轻声应道:“阿晨,你真好看。”

这句话的语气如此耳熟调戏手法如此得心应手,贯来是蔺少爷用来调戏美人的招数,虽说段数相差甚远,但到底甚少有人敢将这招数用在他身上,是以蔺少爷当下居然被这句话给说的愣了愣,才慢慢点头,笑道:“我知道.”

语气熟悉的叫林少帅险些起调就要破音。


林少帅吹的曲子,名唤《遥城》,遥城是个北境小城,这曲子是蔺晨自己编的,当年少侠鲜衣怒马,过此城时,在城上遇见过一个姑娘,生的并不算是绝色,性子并不能算是独特,武功并不算是一流,偏那姑娘一身红衣站在城上,听说城下吹吹打打的婚宴新郎,是她竹马。蔺少爷不是好管闲事的性子,只是瞧着好奇,陪那姑娘在城上站了一夜,更漏响过,共沐曦光,姑娘转头朝陪她站了一晚上的蔺晨一笑,道了一声谢。

于是那场景,就成了蔺晨关于那个边疆小城的全部记忆,待词曲成后,他给那姑娘寄去,那姑娘又给他道了一声谢,顺便给他寄了一份仙露茶饼。

姑娘名叫未茗,霍州抚仙湖畔有她师父的茶庄。


蔺晨现在同那姑娘也熟,他也是重来一回才知道,他爹和人家姑娘的师父是一对儿臭棋友,他爹不怎么会下棋,可巧那位棋下的也不好,就这么地,两个人就在一起下,那是……越下越糟哎……


林少帅吹完了曲子,也不转头看人,只问蔺晨:“阿晨,你觉得我这曲子吹的可好?”

这曲子吹的自然是好的,这是蔺晨当年亲手教他的,说凭这一手,好歹能多得两块茶饼。

而此刻蔺少爷只是慢吞吞的叹出一口气来,轻声念了一句诗文:“遥映人间冰雪样,暗香浮动曲临江。”

这诗念得文不对题,虽是赞叹乐曲悠扬,用在这里却十足的不合适。

但是,林少帅才不管什么合适不合适的呢,他回头看着蔺少爷,眉眼弯弯都能笑出朵花儿来了,蔺少爷对这位是贯来的没脾气,宠了那许多年,习惯了,到如今也只是应着那人笑盈盈的眉目,和声细语的唤他,道:“长苏…“

林少帅那个笑得哟……

蔺少阁主看得也高兴,顺手就掐了一把他的脸,边低声念了他一句:“小没良心的,就知道傻乐,快和飞流一样了。”

林少帅惨遭调戏,正要反抗……


“小殊,你们说什么呢,你笑的这么开心!”

萧七殿下可欢快的声音从不知道那块地方飘过来,心情好的都要灵魂出窍了的林少帅这才把三魂七魄都给收敛回来,凝神一看,才看见人正从前面过来。

林少帅当即就整个人都卡壳了,紧接着他就眼睁睁看着萧景琰可高兴的朝他跑过来,然后绕过了他,和蔺晨招呼:“阿晨,你也在真啊,你没事是太好了,刚才你们说什么呢?”

林殊转身,就看见蔺少爷正温温雅雅的搁那儿坐着,那股子仙气简直是由心而发,半点不染尘埃,和刚才那副纨绔子弟的样子简直就是两个人。

林殊看看就要被蔺少爷骗得找不着北的发小,当即正一正衣冠,义正言辞的解释道:“我们在说兵法。”

萧景琰转头看去,就见林小殊正襟危坐神情认真,继而听他道:“阿晨之前所言,殊觉得甚是有理,再次谢过阿晨。”

蔺晨瞥他一眼,才懒得配合他继续装逼,只是伸手那了一块太师糕,咬了两口,懒洋洋的抱怨,道:“你家那里来的厨子做得糕点,这么甜!”

林殊特别认真的和他解释,道:“那是你自己心里甜的罢。”

蔺晨:“……”

这种话咱能不直接说出来不,脸都要红了!

萧景琰:“……”

你们是不是又在欺负我的智商?……等等,为什么我要说“又”?


蔺晨见他这样子,就咬着半块儿太师糕慢慢站起身来,绝尘不羁一副好容颜,和光同尘都怕糟蹋了人了,这位琅琊阁少阁主转头高深莫测的看着大梁七皇子殿下,慢吞吞的问了一句:“景炎啊,我听说萧大哥罚你们抄三字经?“

萧景琰一听这个,整个人都瞬间萎靡起来,揉着脑袋坐着,手上拿着半块儿榛子酥,抬头看一眼正盯着小殊家花园看的蔺少爷,痛苦道:“阿晨,咱能不提这么丢脸的事儿么?”

蔺晨格外爽快的点点头,说,“好”,继而问道:“景炎你来找长苏,哦,就是你家小殊,我喜欢管他叫长苏,你来找他,什么事儿啊?”

萧景琰这才想起还有事儿,蹦到林少帅边上,道:“小殊啊,听说穆叔叔要回来啦。”

林殊一脸无奈的看他,道:“这事儿我已经知道了,还有什么事儿么?”

萧景琰笑的不怀好意,道:“这不是,霓凰妹子也要回来了么……”

林殊:“……”转身就去看蔺晨,特别认真的说,“那是我妹子,亲的!”

萧景琰难得拿朋友寻个开心,还没说到点上呢,这反应有点不对,他没明白过来,就听着林殊这句话,总觉得有哪里不对,还没琢磨出什么,蔺少爷就特淡定转头看林少帅,问:“你说这话,林阿爹,晋阳阿娘,还有慕老将军,他们知道么?”

 林殊:“……”心上人最近老是喜欢打击我,怎么办,急,在线等!

末了蔺晨伸手抚一抚林少帅的肩,低声笑道:“有我在,莫忧。”

 
一旁又成了背景的萧景琰殿下表示,今天的榛子酥还是那么赞,晋阳姑母府上点心师傅的手艺简直棒棒哒!

……喂,萧七殿下,照你这食量,你到底是怎么保持身材那么多年的!

【TBC】 

评论(36)
热度(18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别经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