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清奇的Lo主一枚

美食十诫之草莓起司冰淇淋【樊伟X章远】【上】

一幸,正逢韶华

 

你有没有在夏天的午后吃过草莓起司冰淇淋?

那时候,你应该刚刚打完一场球赛,冲了澡,你不敢用凉水,因为担心感冒,所以依然热的降不下温来。可已经快来不及了,你为了挑衣服又浪费了半个小时,正装怕显不出年轻活力,运动装又太过随意,最后掐着点套上刚刚洗干净的浅蓝色衬衫和深色西装裤,拎上装着笔电的包,出门时还不忘在门口的镜子前打理一下头发。

你以为你是赶着要去和谁约会吗?

不,你只是,要去吃一碗草莓起司冰淇淋。

LA Café 特供,过了两点可就没了。

 

就像章远现在正坐在甜品店的卡座里做的事情一样。

被冻过的草莓起司蛋糕碎散落在最正宗地道的古早奶油冰淇淋里,草莓酸甜,起司香软,饼底酥脆,混合着冰淇淋奶油香滑的口感,谁不想要呢?

没有人能在夏日里拒绝这样的诱惑,章远也不行。

虽然他其实是来和人谈生意的。

 

这位年轻并爱好草莓起司冰淇淋的章先生,其实已经是个可以把“Shut UP, I am the CTO”【1】印在名片上砸人的知名游戏公司创始人了,二十出头的年纪非常符合IT界大佬们草创公司的平均水平,当然,他的人生经历也很符合业界大佬们所经历过的那些故事。

因为差几分而失之交臂的名校,辍学创业的艰辛开篇,失而复得又得而复失的女朋友,与好友因财务引发信任危机而分道扬镳,创业初期熬坏身体后总要经历的几次病痛折磨。

就,IT界大人物们的普遍经历,附带一张高于业界平均颜值水平的好皮相。

就是那种,能够让追他的男男女女从硅谷排到哈佛的好皮相,你们懂得。

 

冰淇淋快吃完的时候,对面坐下来一个人,温温和和的同他致歉:“抱歉,路上堵车,到的晚了。”

章总虔诚的吃下最后一勺冰淇淋,正打算和对面人一同默契的遗忘了相约时间在3点而现在才不过2点40的问题,但在他抬头的时候,改了主意。

章先生一脸真诚的致歉,道:“不,樊总,是我到的太早了,这家店的冰淇淋很好吃,樊总有兴趣的话,下次可以尝尝。”

 

这并不是章远第一次见到鑫丰集团的这位樊总裁。

当然,他第一次见到樊伟的时候,也并不知道他是谁。

那会儿他差两分和华清失之交臂,冲着当年还是他女朋友的何小姐喊过“天大地大我们已经走散了”,兀自一人带着满身的刺一路飙着自行车速度,然后,自然的,撞上了一辆车。

按照台言不说人话的传统风格,这会儿在车上的樊先生应该下车一脸不屑的控诉年轻的章同学蹭坏了他的车,然后章同学甩给樊先生一个巴掌,两人从此开启一段欢喜姻缘;或者按照现在流行的玛丽苏言情风格,樊先生应该当场被章同学所吸引,从此开启一段“温柔总裁霸上我”的戏码。

很遗憾,现实不是偶像剧,那会儿已经成年很多年又刚刚从海外归国的樊总更是不知道什么最近国产剧的潮流,所以在司机心里嘀咕着“偶像剧看多了来碰瓷呢”的时候。才参加完一场宴会正要回家的樊先生只是下车扶起了章同学,问道:“同学,有撞到哪儿么,要不要去医院看看?”

章远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人扶着坐到了路边的椅子上,手上一凉,在夏季炎热的空气里便显出几分舒爽来,他慢慢缓过神来,动了动胳膊和腿,慢腾腾的摇了摇头。

樊先生于是便温柔的笑起来,伸手在少年的肩上拍了拍,道:“年轻人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儿,你们是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樊先生说着这样严肃的话,自己先笑起来,“不开心的时候,吃口冰淇淋吧。”

路灯昏黄,而年长些的男人眉眼弯弯的朝他笑出温和的弧度,夏日的炎热都仿佛散去,少年人低头去看手上的冰淇淋的盒子上印着的花体字。

Strawberry Cheesecake Ice-cream

 

章先生在和樊先生谈了两年恋爱后才说起那场令他记忆深刻的初遇。彼时他和樊先生在四肢纠缠的躺在黑色缎面的大床上,樊先生很是想了一会儿才想起来,眉目恍然,道:“哦,那是你,我都快不记得还有这会事儿了,”想了想又凑过吻了吻年轻人如玫瑰花瓣艳丽的唇,“那我很幸运,让你遇上了我最好的时光。”

章先生笑得眉眼弯弯,程序员的情话说起来溜得让你怀疑他的属性,当然章远一贯如此。

是以他看着樊伟的眼睛,目光明亮虔诚,道:“我遇上你,才是最好的时光。”

樊先生垂着眼睛叹气,道:“你知道你今天的冰淇淋摄入量已经超标了吧?”

章先生委屈极了,他翻身坐在樊先生的身上,一手伸到床头摸出小盒子打开给对面的人看:“在我向你求婚的时候,樊先生,你能不能不提那些煞风景的事情?”

樊先生叹了口气,深情款款的吻上心上人的掌心,声音低沉温柔,好听极了。

他说:“我愿意。”

章先生将戒指套在他手上,抬头看他的目光里满是期待,又凑在他耳边低声与他说话,道:“哥哥,婚戒要Cartier的。”

年轻人的声音低柔动人,映着年长者倒影的眉眼灵动可爱,像冬季飘雪的夜抱起一只毛茸茸的猫在怀里,让人心都暖软一片。

樊先生便败在心上人狡黠灵动的眉眼间,翻开另一侧床头柜取出一个与刚刚相差无几盒子,打开,给年轻的章先生带上。

章先生嘟着嘴撒娇的样子全然不像个事业有成的精英人士,他将手指穿过心上人的指间,十指缠绵的交握在一起,一边抱怨道:“我还没说我愿意呢。”

樊先生无奈的看他。

章先生便越发理直气壮起来,道:“我要再吃一碗草莓起司冰淇淋!”

……

这会儿冰淇淋倒是不煞风景了。

樊先生忧伤的在心里叹了口气。

 

自与你相逢,便是韶华年。

 

【正逢韶华 篇完结】

【全文 TBC】

1】这个梗来自TSN,著名的脸书创始人Mark Elliot Zuckerberg生平事迹改编的电影,“Shut up, I am the CEO”

评论(4)
热度(22)

© 一别经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