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清奇的Lo主一枚

真.美食小段子之粽子

我有几个朋友@最权威认证李建军老婆 @妄言_幻想 ,今天在群里炫耀他们吃到粽子了,我也想吃,但吃不到,非常痛苦。上次这么痛苦的时候还是半年前,我在晚班的地铁上,想吃包子。

也就是想想罢了。

人饿了就容易想很多,比如粽子,我最喜欢蛋黄鲜肉馅的,糯米要拌过酱油和猪油,如果没有猪油也一定要荤油,素油不够香,橄榄油茶树油葵花籽油都不行,肉要五花,三肥七瘦,先要腌制,蛋黄是我一直最好奇的步骤,不知道怎么弄,但怎么做的不是重点,反正肉粽里总是不能少了蛋黄的。

嗯,这么一讲还有些神秘色彩了。


评论(8)
热度(12)

© 一别经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