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清奇的Lo主一枚

百年身【大秦娱乐圈帝国】 番外 话当年 14

涉及军师联盟CP懿丕懿。

本文中所有灵感皆来自历史,电视剧,和群讨论,LO主不背这个锅!

稷总,元白诗了解一下?

百年身 前文回顾: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番外 话当年 前文回顾: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正文——

14

稷总近日大约是不宜用脑的。

网上的粉丝们由CP是站白昭还是昭范的纷争迭起,辗转之间就成了邪教白饭党的如日中天以及对渣昭的讨伐,跌宕起伏宛如一场万万没想到。

身为白先生今年才三岁的小男朋友,稷总眼睁睁看着粉丝们翻出了当初给片子做宣传的时侯子桓和秦庶之间无数甜到发腻的大颗水果糖,然后嗷嗷呜呜叫出一片狼嚎。

世事艰难。莫过于此。

稷总哀嚎着一头栽倒在温柔到人设OOC了的男朋友肩头,过了一会儿又抬起头喊白先生:“白大哥,我们去驷哥家吃午饭吧。”

 

稷总选的日子分外的好,好容易到了他驷哥家门口,才意识到之前忘了跟他驷哥说了,按门铃的时候心虚的要命。

曹子桓给他开的门。

门里的曹丕和门外的稷总面面相觑,一时无言。

“…对不起,走错门了。”稷总有点受到了惊吓,急匆匆就要往外走。

脚迈出去不到两步,听见一个熟悉的低柔男声问话:“子桓,谁来啦?”

稷总硬生生收回脚步,转身朝他上辈子的父王咧嘴笑出一脸的傻白甜。

 

稷总还没说话,张仪的脑袋就从他驷哥肩膀上探出来,招呼了一声“来啦”,就转头去看嬴驷:“阿驷,莜面和好了。”

他驷哥给了稷总一个眼神,转头回厨房下莜面鱼鱼去了。

 

嬴稷想了想,总觉得那一眼内涵丰富,难以言表,但其实,他驷哥就一个意思,“哎哟我那傻稷儿来了”。

他回身的时候发现他驷哥已经带着张子回厨房做饭去了,看起来比他本人还像主人的客人曹先生端着茶朝他笑一笑:“进来坐,试试仲达刚煮的茶。”

一旁司马先生又给他家子桓添了点茶,转头朝稷总笑出一个标准的臣子怂模样,要不是稷总一瞅见他这样子就想到《秦昭襄王》里的白起,估计还能是挺愉快的。

我是谁?我在哪儿?这些人和我有什么关系吗?

人生三大问题是如此艰难的哲学思考。

稷总端着茶呆坐在沙发上,觉得自己需要多吃点他驷哥做的琥珀核桃。

 

白先生停好车进门,就瞧见稷总傻乎乎的端着茶坐在沙发上,智商和情商合二为一,完全就是一个傻白甜的模样。

给他开门的当然还是荀氏集团唯一继承人曹二先生。

 

中午吃筱面鱼鱼,番茄酸汤和蘑菇鸡汤自选,掐好的面鱼煮在汤里浮浮沉沉,剩下的面被嬴驷削成薄片,配上香菇胡萝卜包菜炒了一盘面片,羊肉没按着曹二先生对陕西美食的一贯猜测做成大碗的泡馍,只把新鲜西北羊肉剁成带骨头大块,佐上香料和酱汁一起,焖得喷香。才上桌就被迫不及待的嬴稷先生叼去了一块,稷总嗦着羊骨口齿不清的和主厨大大商量公务:“驷哥,之前芒果台那档《幸福的生活》【1】正好要录第二季,就您这手艺,去玩一趟就得能圈粉多个五六位数。”

嬴驷给他那傻乎乎的稷儿添了半碗蘑菇鸡汤莜面鱼鱼,伸手揉了一把稷总刺棱棱的头发,道:“那会儿正好也是《经典传唱》【2】的录制档口呢,别以为不知道你打的什么主意。”

稷总瞪大了眼睛,难以置信。

驷哥,你居然以为一碗莜面鱼鱼就可以收买我吗!告诉你,没有三块羊大骨,你休想!

……得,稷总,你也就这点儿胆了。

 

嬴稷饭后果然被他驷哥塞了一碗琥珀核桃,晶莹的冰糖裹着香脆的核桃仁,咬下去的时候冰糖的甜里混合着果仁的酥脆,稷总一次就能吃一满碗。

傻黑甜,求投喂。

他驷哥才不惯着他这毛病呢。

但幸好,他有世界第一好的男朋友白先生为他任劳任怨。

 

安抚好了稷总,嬴驷才端着被好知己曹子桓先生大力推荐的司马先生手泡茶,商量起节目上的事儿。

“节目组说诗词自选,编曲也可以咱们自己来,子桓,我琢磨着,咱玩个大的?”嬴驷这话一出,张仪和司马懿心中同时就咯噔一下。

“正合我意,阿驷。”曹丕顶着一张写满了#我们来搞事#的脸,眼睛都亮了,“要说诗,我虽不乐意承认,但还是李唐的最好。”

嬴驷挑着眉瞅着他乐,道:“你这是有点主意了,要来哪一出啊?”说着就慢吞吞打了个拍子,带着秦人乡音的小调随意哼来,“夜来携手梦同游,晨起盈巾泪莫收,漳浦老身三度病,咸阳草树八回秋……”【3】

两位诗文知己相对而视,灵感的火花在这一刻同时击中了他们。

“阿驷!”魏文帝激动非常。

“子桓!”惠文王难掩心绪。

“元白?”

“元白!”

一种十分不详的预感在这一刻击中了稷总,他拍案而起,口不择言:“驷哥,你说,你爹到底是谁?”

……

 

场面一度非常尴尬。

嬴驷冷静的给他的傻稷儿又递过去一把琥珀核桃,边应付道:“我是个孤儿哎,我的傻稷儿,我怎么知道我爹是谁。”

稷总默默吃核桃。

张子还没来得及安慰,曹子桓就先一步拍拍他男朋友的肩道:“阿驷,你放心,找爹这种事儿我在行,一定给你把爹找出来。”

正在给男朋友剥葡萄皮的司马先生一下没看住,差点没把葡萄弄掉地上去。

稷总一拍手,应和道:“对,驷哥,还有我呢,我也一块帮忙。”

白先生拿着核桃的手一转,自己吃了。

算了,稷儿这已经不是吃这么点核桃就能搞定的了,还是我吃来补充一下又要被消耗掉的脑细胞吧。

 

而眼睁睁看着他们制定计划并准备马上行动的嬴驷大大则放弃了反抗,靠着张仪一块陷在沙发里,算了,随他们折腾去吧。

【TBC】

1】参考芒果台《向往的生活》,非常棒的一个节目,有兴趣可以了解一下

2】参考CCTV《经典咏流传》,特别棒的一个节目,有兴趣可以了解一下

3】白居易《梦微之》

评论(11)
热度(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别经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