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清奇的Lo主一枚

百年身【大秦娱乐圈帝国】 番外 话当年 12

涉及军师联盟CP懿丕懿。

本文中所有灵感皆来自历史,电视剧,和群讨论,LO主不背这个锅!

今天的主题叫#为邪教CP打Call#

百年身 前文回顾: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番外 话当年 前文回顾: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以上——

《秦昭襄王》剧组在范雎死后拍摄的进度就快了不少,戏里年迈的秦昭襄王终于问鼎与周天子之前,戏外的荡哥哥拍着他弟弟的肩赞叹连连,足慰平生。

大概整个剧组拍摄以来,就这一块能让稷总快乐了。

 

这戏送审得快,过得也快,聪明机智的稷总开拍就搭人脉找了国家台一起合作,无论剧本还是参演人员都是万众期待的。

这部片子果然也火的快,沸沸扬扬的烧红了全国收视第一,剧情线拉的长,大概有八十多集,但没毛病,战国时代能人辈出,秦昭襄王又是秦国少有活过古稀之年的君王,故事随长,但集集有料,考证精细,服化道也用心,再加上主创团队一水儿都是演技与颜值起飞的名流人物,吸引来无数人围观。

 

在这波《秦昭襄王》的历史剧滚滚而来的热潮中,聪明的盲生们很快发现了华点,一时之间网上CP站位血雨腥风,面对终极PK的,则是王将组合的白昭VS王相组合的昭范。

一时间大佬们为了自家CP站位各出奇招,写文的写文,画图的画图,剪视频的更是素材无限,CP粉们也纷纷为大大们和自家CP打call,吃饭睡觉打酱油都要在TAG下面挂个CP。

原本两大CP就要决出胜负的档口,有一个邪教MV横空出世,惊起粉丝无数。

 

这个MV的名字叫做《最难平》,非常全面的总结了秦昭襄王和他的将军与相国之间的爱恨纠葛。

#1

【江城风雨,何处觅清明,偏安一隅,藏过谁姓名】

白起还是普通军官的时候,和魏冉商量夜袭,眼睛明亮过九重天外的星子。

【那日风波尚未定,你驾一叶小舟行,予我此间梦一场,浮生不肯醒】

昭襄王目光殷殷,望向白起,道:“终有一日,寡人要付将军千军万马之重任。”

白起恭恭敬敬的躬身一拜,一字一句承诺道:“但凡王上所令与臣,臣一定在。”

#

 

第一段本没什么特别,这一段是白昭的经典桥段,CP粉都常用的,并不值得一说。

亮点从第二段开始。

 

#2 

【乱世伶仃 何处敢留情】

年轻的魏国士子伤重潦倒,还要立誓:“今日之辱,来日必谋国以报”

【篱墙疏影 忽听谁来应】

昭襄王读罢手上锦帛,眼睛明亮:“此大才之人!”

【流云淡后晓风清,算过了几个时令,想我来时你笑迎,别去可会相送】

昭襄王五跪范睢,握着范先生的手,目光灼灼:“先生教我,一定要教我。”

#

 

看到这段昭饭CP的经典桥段,你以为这位聚聚站的是稷ALL?不,太天真了。

不信你再看。

 

#3

【梦里江城一夜雨,唯不见你,窗外巧眸,笑语盈盈】

咸阳大雨之夜,武安君夜访范相府:“深夜冒昧打扰,先生勿怪。”

【当时苔染小径,叶扰云倾,该向鬓边赠花红(心中却握着长锋)】

【当时春风也曾,夏月也曾,梦里梦不到梦醒,莫对人空许余生 】

白衣士子在歌舞酒席间朝大秦名将微微一笑:“附明君展翅固是我辈所愿,伴软玉温香也是温柔归处。”

范雎举杯饮了一樽:“武安君所见肉搏阵,难免局促,范雎所见山河图,津津有味。”

#

 

哦呀,这就是所谓情敌间的碰撞嘛?

 

#4

【西窗长坐 满目雨空蒙】

昭襄王不愿大婚,夜奔武安君府:“白大哥,若为不做这秦王,你可敢不敢跟我走?”

白起躬身叩拜:“王上三思。”

【未待闲停 余灰掩长灯】

昭襄王拂袖而去,白起叩首相送:“末将恭送王上。”

【或趁某日天微明,或于某夜风初定】

范雎谋赵国成,夜归咸阳,昭襄王穿着睡衣来见:“此次幸好有惊无险,你险些要吓去寡人的命了!”

伸手要握住先生的手,没握住。

【桃花源里贪一梦,浮生终要醒】

昭襄王:“不成也罢,你回来就好。”

白衣的秦相低眉浅笑。

#

 

哦,好了,昭襄王神会撩,我们大家都知道了。

 

#5

【问我何事最难平】

老年的昭襄王孤身单影,高坐王位

【前尘不忘,故人不梦,求醉不成】

(昏暗色调)武安君领命出征前,吐舌头的昭襄王和做鬼脸的白大哥,

(昏暗色调)殿前宣布新政,昭襄王的撇嘴和范丞相的单边眨眼。

#

 

哦,回忆杀,大杀器!

但你以为就这样么?too Young,too Naïve!

 

#6

【若问,一世无争,两处相逢,把长锋烈焰浇冷(算是祸是幸)】

昭襄王怒斥武安君:“白起,你若敢走,寡人就此恨君!”

(灰暗色调)年轻的昭襄王目光灼灼:“终有一日,寡人要付将军千军万马之重任。”

【半生,离别也曾,哭笑也曾,可知何事最难平,又几人自省 】

昭襄王下令,命范雎携王令赐剑与白起自裁。

(灰暗色调)年轻的昭襄王神色真挚:“先生教我,一定要教我。”

#

 

乍一看没什么问题,但总觉得哪里不对呢~

 

#7

【梦里江城一夜雨,素花压鬓轻】

咸阳大雪,范雎在宫门外饮尽杯中鸩酒。

(灰暗色调)年迈的武安君在春风里朝范雎微微一笑:“应侯啊,这世上,哪有不老之人呢?”

【问我何事最难平,无非好梦醒】

霜雪潇潇,落在范相的发上,宛若白头。

(灰暗镜头)春风之外,落花飘摇,范雎袖手轻叹:“武安君怎么像是伍子胥过韶关一样,一夜白头。”

【无非好梦醒】

范雎殿前再拜:“王上万年,大秦万年。”

#

 

这个MV到这里也就结束,在无数白昭和昭饭,甚至稷ALL党的发言中,有一个邪教CP杀出一条血路并被MV的制作聚聚加了高亮点赞!

“稷总这么渣,不如站白饭吧,武安君和应侯多有爱”

 一语惊醒梦中人!

——TBC——


评论(16)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别经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