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清奇的Lo主一枚

王孙自可留【楚留香手游同人】

清明有雨,最适合捅刀了

建议配合BGM霍尊的《山居秋暝》一起食用,效果更佳

CP 萧蔡,少明

—正文—
00
随意春芳歇 王孙自可留

01
三月初三,少侠冒雨去了一趟金陵,去寻个故人。
少侠给他带了酒,好酒。
玉梨春一盏千金,但少侠是个不差钱的武当。

02
故人在十里亭外,安然相候。
少侠到时,正有一群漂亮的歌女在亭中唱诗。

03
姑娘们眉目清秀,如诗如画,唱的也是如诗如画的好景色。
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
能不忆江南

04
少侠合着调子,看美人踏香草,行渐远。
又回头去看故人。

05
少侠说,师兄,我给你带了酒,好酒!

06
少侠说,师兄,你放心,今年朝廷也没敢动手,他们就是没胆子,还是师兄看得透。

07
少侠说,师兄,你听说了吧,武当现在是棠棠小师弟当家啦,这么些年,当年的小师弟也长进啦!

08
少侠说得饿了,从怀里摸出一包青团,慢吞吞的开始吃。
边吃又边抱怨,师兄啊,这玩意儿也太噎人了,你不喜欢吃果然非常有道理,不过没关系,我给你带了糖葫芦。

09
少侠从包里摸出糖葫芦递过去,又啃了一个青团,后知后觉道,师兄呀,是不是下雨了?

10
少侠很苦恼,他没伞。

11
他没伞有一段时间了。

12
少侠原有一把伞。
自己费心制的,十二骨指,面绘荷花。
少侠的得意之作。

13
可惜,送人了。

14
不过少侠没在意,索性淋雨也有师兄陪着。

15
少侠看了会儿雨,转头又去同师兄说话。
少侠说,师兄啊,你说当年要是没那场雨多好。

16
少侠喝醉了非常闹腾,但师兄大抵是今日脾气非常好,随他闹。
少侠就扒着师兄,又哭又笑。

17
少侠说,师兄呀,大道无情,天行有常,不为尧存,不为桀亡,你看,多好呀。

18
少侠说,师兄,我天劫降至,明年怕是就不能再来看你了。

19
少侠想了想,又叹气,道,师兄呀,我虽然也想替你给掌门带句话…但我见不到他的,我心里清楚。

20
淅淅沥沥的春雨沾了少侠一身,少侠也不在意,只是笑,说,师兄你也要原谅我这一回,我等着见思明这一日,等得了太久了,哪怕是个幻象,我也开心。

21
少侠说,师兄呀,你要是不高兴,我给你唱歌诗吧,就唱那年武当初秋有雨,你唱过的那首。
少侠说着就乐了,又喝了一口酒,道,当然啦,你没给我唱过,是掌门让我替他去后山看你,我偷听到的。

22
少侠敲着酒盏,曼声唱来。
空山新雨后 天气晚来秋
明月松间照 清泉石上流
竹喧归浣女 莲动下渔舟
随意春芳歇 王孙自可留

23
少侠最后说,蔡师兄,我走了。

24
容颜依旧清俊的白发少侠站起身来,伸手拂去墓碑上的灰尘,背上剑,转身上了马。

25
古道西风瘦马
夕阳西下
少年人在天涯

———END———

评论(8)
热度(50)

© 一别经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