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清奇的Lo主一枚

堂前燕【大秦潜规则帝国】03

现代AU,设定全是BUG

套路太深作者已弃疗!

梗来自群讨论

#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

前文回顾:01 02

——正文——

 

这世界上没有什么情绪是一首歌曲表达不出的,如果有,就喝了酒然后再来一首。

著名的摇滚天王武菪如是说。

 

这很好的解释了,在得知燕地赵家有意让自家姑娘和白起联姻的事情之后,秦川影视的大佬正抱着一杯果茶在KTV包厢里鬼哭狼嚎的原因。

当然一开始嬴稷是没这么绝望的,直到他看见他荡哥哥给他带的丧茶。

混吃等死奶绿。

嬴稷当时正摊在KTV沙发里,看见这个茶的名字,就抬头去看他亲哥。

“重点不是混吃等死,是绿。”嬴荡一本正经的解释,满脸真诚。

去他的真诚,老子要喝酒!Whisky,Martini,Tequila……

群魔乱舞的嬴稷死抱着他驷哥碎碎念不撒手,宛如一条半死不活的八爪鱼。

于是嬴驷塞给他一杯冰饮。

哦,他驷哥也给他了东西来,果茶。

丧茶店出品,“当然是原谅TA”果茶。

驷哥你变了,你再也不爱我了驷哥……

嬴稷用有着泛红眼眶的泪汪汪的眼睛瞪着嬴驷,小作家于心不忍,摸了摸小演员的头,给他喂了颗花生。

还是在那家丧茶店买的,“我只买得起的”咸干花生。

嬴稷盯着这个包装名字好一会儿,同他驷哥道:“12元一袋咸干花生,果然还是阿庶你最壕了。”

嬴驷到是没生气,反而很好脾气的又顺了一把他的毛,道:“是啊,毕竟我虽然只买得起咸干花生,但摇滚天王的音乐总能安抚你的心。”

 

对,嬴荡先生已经迅速点好了一首《伤心的人别听慢歌》,拿着麦克风准备开唱了。

啊,他已经在唱了。

“……不要再问,谁是对的,谁是错的,谁是谁非,谁又亏欠谁了,反正错了 反正输了反正自己陪自己快乐……”

哥,亲哥,这真是我亲哥!

嬴稷感动非常,恨不得扑上去给他哥套麻袋。

等到武菪先生这首曲子唱完,小演员就真的扑上去了!

宛如一个狂热的粉丝。

然后他哥被抱住摸头顺了顺毛。

好吧,反正打不过,嬴稷先生毫无心理压力的蹭了蹭他哥,抬头看人的时候眼睛亮晶晶的,说:“哥~”

尾音宛如一只撒娇的萨摩耶。

他哥和他哥的未婚夫一起看着他。

哦,好的,我知道了甘先生,我这就从我哥怀里起来。

嬴稷乖巧的坐直了身子,道:“哥,帮我去给白起套麻袋吧!”

嬴荡的眼睛登时就亮起来了,坐过来一副亲兄热弟的姿态,开始讨论起怎样避开监控,怎样成功找到人,怎样带到空旷郊野或者废弃工厂,怎样……

“两位,”嬴驷低头喝了一口那杯#你不是一无所有你还有病啊#乌龙奶茶,慢吞吞的打断这俩,道:“甘总要唱歌了。”

 

是的,早已看透一切的甘总要唱歌了。

一首悲情的慢歌。

《大雨将至》。

啊,甘总唱的可认真了。

“……大雨将至满地潮湿,从前的电光火石,多年以后每段故事,原来结尾都相似,别说爱谁别说可是,回忆就浅尝辄止,得失离散总会又周而复始~”

嬴驷默默看着他。

甘茂默默回望。

嬴驷眨了眨眼,道:“甘先生,我总觉得你意有所指?”

意有所指的甘先生也无辜的眨了眨眼睛。

 

嬴驷还没想到什么,就被一阵鬼哭狼嚎唱完了《不负》《过火》《孤芳不自赏》的小演员朋友拦腰抱住,硬是要和他合唱一曲《我的一位道姑朋友》。

天知道他从哪里听来的这么多奇怪的歌。

小作家无奈的接过了麦。

 

嬴驷的声音惯来低沉柔和,陪着小演员唱完了“若你早与他人两心同,何苦惹我错付了情衷,难道看我失魂落魄,你竟然心动”之后,为了避免继续魔音穿耳,自觉的打算给嬴稷再唱一首。

《故梦》

难得的大家都没闹腾,连才到就被嬴稷灌了三杯啤酒的嬴子楚都乖乖坐着听。

只有嬴稷,仗着失恋的痛苦打击,他一边听一边在玩着刚刚从他驷哥兜里掏出来的手机里的游戏。

嬴驷手机里的俄罗斯方块就是给他下的,最高纪录从第一到第十都是他,哪怕手机早就从最早的按键到如今的触屏,这款游戏还在。

驷哥对我一定是真爱。

嬴稷感动万分。

不,你误会了,他只是不想你去乱动他别的APP。

 

所以张总来电话的时候,嬴稷顺手帮忙一划,接通了。

正好赶上小作家用低缓温柔的嗓音曼声唱来:“……又一年七月半晚风凉,斜阳渐矮只影长,这场故梦里,孤桨声远荡,去他乡遗忘~”

张仪先生在电话那头,瞬间莫名的觉得,自己是个渣。

不不不,这一定是错觉,我都还没告白呢。

张先生如是安慰自己。

他听见秦庶的朋友赵昭喊他:“阿庶,你电话,张总的。”

电话被接了过去,秦庶的声音低柔好听,道:“张总,不好意思,这边在唱K,有点吵……”

——TBC——

评论(22)
热度(91)

© 一别经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