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清奇的Lo主一枚

百年身【大秦娱乐圈帝国】 番外 话当年 8

涉及军师联盟CP懿丕懿。

本文中所有灵感皆来自历史和群讨论。

今天的主题是#影帝演技哪家强,史册当年夸君王#!

百年身 前文回顾: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番外 话当年 前文回顾: 01 02 03 04 05 06 07

——正文——

那天没戏,曹丕拉了嬴驷去吃火锅。

大夏日里烈日炎炎,火锅店里照样人声鼎沸,曹子桓定了包厢,倒还安静些。火锅是潮汕风味的,汤底是鸳鸯辣牛杂,曹子桓夹起一块牛肚,十分满足的吃了下去,又抬起头来朝嬴驷笑,道:“这家味道特别棒,再配上生啤,就更好了。”

这么说着,边转头去看司马仲达,满目期盼。

司马先生默默吞咽了一下,眨了眨眼,开口很是有几分艰难,道:“说好了今天不喝酒的,”他又抬头去看嬴驷和张先生,“嬴先生晚上还得开车回去呢。”

嬴驷将一筷子毛肚夹到张仪盘中,放下公筷才慢条斯理的笑一笑,道:“不妨事,喊稷儿来接也是一样。”

司马懿于是只能转头看张仪。

上回嬴驷和曹丕喝酒撸串结下莫逆之交的时候,张仪不在,是以他并不很明白司马先生为何如此介意,于是他只是低头吃毛肚。

等着吧,有你后悔的。

司马先生咬牙切齿的想。

 

还好,一开始也不是那么后悔,至少曹丕和嬴驷从始至终都安安稳稳坐在座位上,没有当初司马先生“半夜出门找心上人,结果发现对方醉眼迷离的被别人抱着送回来”那么让人忧伤,直到他们谈到演技。

那会儿嬴驷正夹着一块涮好的黄喉,沾了酱要吃,曹丕感叹般道:“有时候想想,我总觉得我的演技是从上辈子就自带的天赋技能也说不定。”

嬴驷想了想,还是将黄喉先吃下去,再给张仪捞了一块鱼滑,应道:“也不是不可能,我也觉得自己上辈子演技就很不错。”

曹丕吃了一口香菇,满足的靠在司马仲达肩上,感慨道:“我当年演技最好的时候,才不是什么矫情自饰,而是啊,嘿嘿,”曹先生眯着眼睛得意的很,“瞒过了我的呕血之症,仲达一直都没发现,要不是临终托孤,我就能瞒他一辈子啦。”

司马先生不由得瞪大了有鹰视狼顾之相的一双眼睛。

还好,嬴驷这回也醉的差不多,歪着头从张仪筷子上抢了半块虾滑,又转头笑道:“人谁不是呢,我演技最好的时候,也不是什么彭城相王面见楚使,”嬴先生说着又喝了一口酒,头一歪就半倒在张仪怀里,“我连疯症都能瞒过张郎,嘿嘿,最后让他出了趟差,我就估摸着,回来的时候,我葬礼都该结束啦。”

张先生一手扶着嬴驷,咽下口中的半块虾滑,真是笑都笑不出来了。

“其实吧,要瞒过仲达,也简单,”曹丕神采飞扬的样子有点小坏,显得特别可爱,“反正他也不敢抬头看我,只要我不咳嗽,他就不知道,再一个,事儿都让他办,就是不上朝。”

司马先生眉目瞬间就收敛了,乖乖让他家公子靠着,一句话都不敢多说。

“要骗过张郎也不难呐,”嬴驷笑意盈盈,眉眼弯弯显得十分得意,“他这个人,你进他就退,那你就趁着清醒多进两步,快撑不住了,再让他退下,保管他溜得比兔子还快。”

张先生低头看看倒在怀里的自家王上,顺势换了个姿势让人倒的更舒服些,却连口都不敢开。

“有时候我想着,是不是我上辈子太凶了,”曹丕说着皱了皱鼻子,“时人多言我性阴刻,仲达怕我,也不奇怪。”

“他国常说我秦虎狼之国,”嬴驷想着也摆了摆手,“秦王虎狼之君,张郎惧我,倒也是应有之意。”

 “可惜,”嬴驷眨了眨眼,就看见张仪一张放大的清秀眉目在眼前,喝醉的人全然不记得自己在说啥,只是叹息,“当年若能再见一见张郎,该有多好。”

“我倒是见着了,”曹子桓也醉的迷糊,一手勾着司马先生的肩,笑起来,“也不好,”他又叹气,“相见争如不见。”

 

一时安静。

张仪想了想,还是握着他家阿驷的手,温声道:“若是当年赶上能见阿驷那一回,我必要告诉阿驷心意的,”张先生眉眼温柔的看着嬴先生,“今夕何夕,遇此良人。”

嬴驷神色带着三分醉意,眉目含情的看向张仪,倒像是看透了,也不同张先生计较这一句真假,转头却去问曹丕:“子桓,你们家抚军,最后跟你告白了没?”

“他?”曹子桓迷迷蒙蒙的枕着心上人的肩,回头看了一眼,就瞧见司马懿带点心虚的笑,也不在意,在人脸上亲了一下,转头道:“他连声子桓都不敢喊。”

司马先生哭笑不得,觉得自己还是不要告诉子桓,自己最后还是喊了一声,只是他没听到,这回事儿了。

 

第二天两位影帝宿醉醒来,头疼欲裂,不得已双双告假,也幸好这几天没有两位的戏份,也不急。

嬴驷和曹丕自然并不太记得自己都曾说过什么,只是再见面的时候,张先生和司马先生好像彼此交谈的更加热情了许多呢。

啊,先生开心就好。

两位影帝这么想着,大手一握,觉得彼此的友谊都得到了升华。

——TBC——


评论(17)
热度(1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别经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