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清奇的Lo主一枚

百年身【大秦娱乐圈帝国】 番外 话当年 6

涉及军师联盟CP懿丕懿。

本文中所有灵感皆来自历史和群讨论。

本章又名#论赐婚送美人的正确方式#

百年身 前文回顾: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番外 话当年 前文回顾: 01 02 03 04 05

——正文——


那天的戏是昭襄王赐魏冉之女与白起成婚,这一场十分简单,除了昭襄王有一句“寡人若是女子,定也想嫁给大将军”略有亮点之外,本不该引起什么争议。

但曹子桓不干了。

曹子桓试了两遍,还是无法真心实意的说出“白起多谢陛下赏”这一句来,每次说完这一句他自己就先要皱眉,末了一摔衣袖,站起身义正言辞的道:“这台词不对,这不科学!”

稷总当时和他的CEO都在,具是一脸懵逼,完全不明白问题出在哪里,到是一旁卿相白衣的嬴驷点头,道:“是不太科学,但不是台词的锅,”他转头去看嬴稷,神色十足好奇,“你赐婚,白起当时就接下了?”

稷总和白起面面相觑,末了嬴稷小心翼翼的眨了眨眼,试探着解释,道:“那会儿白大哥还喜欢姑娘呢,我总不能……”

“不是这个问题,”嬴驷摆了摆手,又看了嬴稷一眼,羡慕道,“这事儿你小子怎么就做的这么方便呢……”

“要不说稷总威武啊,”曹丕在一旁也显得十分讶然,“这么难办的事儿,稷总居然办成了?”

一直在一旁听着的嬴荡眨眨眼,倒是想明白了,却显得比曹丕和嬴驷还要震惊,道:“不过是赐个姑娘,这事儿很难吗?”

稷总也跟着眨了眨眼睛,又补了一刀:“而且这婚还是白大哥自己求的。”

嬴驷:……

曹丕:……

于是稷总和荡影帝一起朝两位经纪人看去,瞪大了眼睛十足的不可置信。

 

约莫是还想要挽回一点颜面,嬴驷咳了一声,一手拉住自家张先生的手,先秦惠文王一本正经的解释,道:“彼时张子正为周室公主失意,我有心赠他温香软玉,”嬴先生颇为无奈的看了看正低头装乖的张先生,道,“一水儿的佳人颜色,随他挑选,可他不愿意,我总不能下旨罢。”

一旁司马先生脚下当即就是一个踉跄,被他们家公子扶住,继而就听曹公子无奈叹气,道:“我倒是下了旨,可惜,也没什么用,柏灵筠也算是天香国色,可他居然,”曹公子恨铁不成钢的瞪了一眼身边充楞傻笑的司马先生,“完璧归赵。”

嬴驷宕机三秒,才慢慢喝了口水,道:“厉害了我的魏文帝,您居然还有脸下旨?”嬴先生十足震撼的上下打量了曹先生一番,“你怎么不自己上呐?”

曹先生不甘示弱的回了一句:“那你怎么不自己上?”

两位主公各自拉着自家先生的手,针锋相对,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直到嬴驷低叹出一口气来,念出两句张子的母亲当年说的话来,道:“君君臣臣,不可一时逾越。”

曹子桓听了也显出几分萧瑟,想起仲达当年的说辞,叹道:“是啊,君臣之礼为大。”

两位影帝同病相怜的看了彼此一眼。

 

司马先生反手握住曹先生的手,也看不清大袖下勾勾缠缠些什么,曹丕叹了口气,道:“罢了罢了,来,再试一试。”

嬴先生正被张先生握着手抚顺着骨节,此刻便给曹丕鼓劲,道:“子桓加油,你就想想当年册封郭女王为后的感觉好了。”

曹丕忍不住笑出来,道:“那怎么能一样呢,我估摸着约莫该是阿驷当年得芈姑娘入秦的感觉罢?”

嬴驷耸一耸肩,道:“随你,反正范睢没被赐过婚。”

两位先生在一旁张了张口,到底没能说出什么话来。

 

这一场过了戏,又走了几场君臣将相互撩的好戏。

比如,武安君领命出征前,吐舌头的昭襄王和做鬼脸的白大哥,比如殿前宣布新政,昭襄王的努嘴和范丞相的单边眨眼。

反正小动作可爱不要不要的,稷总范编剧和CEO有心阻拦,甘导倒是义正言辞,“粉丝福利啊,各位,总要给秦粉们一点爱呐。”

 

好吧,给点爱。

反正武安君做完鬼脸子桓先生就转头对司马先生吐舌头,范丞相对着昭襄王眨完左眼秦庶先生转头就对张先生眨右眼,别的不说,狗粮管饱。

孤独的范编剧对此表示:汪!

 

——TBC——


评论(15)
热度(1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别经年 | Powered by LOFTER